支持醫護 持續防疫生活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爆發桃園部立醫院群聚感染消息後,台灣又陷入一種稍稍升級的緊張氛圍,而某些「見縫插針」發言還真是不恰當,疫情當前不就是要全民一心防疫,守在第一線的海關、防疫計程車司機、還有承受最大壓力的醫護人員。
聽到這消息的同時,其實非常擔心該院醫護人員可能面臨心理潰堤點。但是台灣人可愛的地方也正是如此,大家透過資訊理解冠狀病毒,也理解該如何防疫,更知道這些第一線人員幫我們守住正常生活的勞苦功高。看到這消息第一直覺就是要以行動支持醫療團隊,甚至有人從嘉義開車北上,就是為了送上一百杯飲料表達支持,還有鹹酥雞去現炸鹹酥雞讓醫療人員解饞,醫院方面也發文感謝大家的支持。
之前看到一支防疫一周年影片,有採訪到醫護人員,其家人希望自己家的醫護不要去照顧染疫病患,這位醫護只說,如果我不去做,萬一疫情擴散後來連我家人染疫,那真的沒法救。另一位醫護講說,她不敢回家,雖然很想家人,但更怕傳染給家人的可能,最後的那句「好想抱抱孩子…」真的聽了都跟著一起哭了。台灣人還有熱血和責任願意付出的人,我們應該抱著感恩的心活在日常裡。
對於醫護人員的辛勞,其實我很能體會,多年前我也曾病重住院十多天,裡面有個護士剛好是客戶,有些小聊片刻才多理解了醫護工作的勞苦,所以心裡很感佩,因為醫護人員的犧牲奉獻,才能恢復我的身體康健,也才有後來如此豐沛的音樂創作。
現在的台灣人防疫觀念進步很多,而且也知道配合防疫的重要性,那麼讓我們持續我們的防疫生活,減少外出,保持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大家有心一同持續防疫下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