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火木咖啡企業社,踩雷變粉絲的咖啡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位於桃園藝文特區外環的三火木咖啡企業社,座落在幸福路上。據說該間店是老字號咖啡店-燊咖啡的分店。
太常踩雷的我,現在去每間咖啡店都有點戰戰兢兢。兩年前我造訪一次一次三火木,懞懂之下點了一杯採用濕剥處理的「藍眼曼特寧」。蘇門答臘濕剥豆子充滿草本味,我覺得說難聽就是發霉味。當時這杯喝起來跟中藥房透明罐紅蓋的橘皮無異,內心暗自罵髒話又踩雷一次!
喝到後段,慢慢能體會到這種豆子的特殊之處,那種結餘咖啡跟植物草本味道的尾韻,著實讓人驚豔了一把。本認為踩雷了一間店,突然內心覺得人生能夠喝一次這種怪味咖啡,也不會遺憾。該店瞬間從負三顆星變成零顆星。
再訪三火木,菜單上沒看到上回的藍眼曼特寧,原本想點的也剛好沒有了。店員聽了我的需求,推薦我點「哥倫比亞_聖荷西莊園」。整支豆子用日曬酒桶威士忌浸漬的方式做處理,所會有強烈的酒香味。
比起一般中淺焙的豆子,這杯入口的酒味蓋過了中淺焙會有的酸香,反而融合後入口有種酒漬葡萄的充盈感。隨後再凸顯咖啡的微苦口感,每喝一口真的是一種新奇享受。放冷後的酒味會稍微淡去,咖啡的香味會慢慢回來,在層次跟感官體驗上,真的有一杯$250的價值。
三火木的腹地範圍比燊咖啡總店要大,四周街邊環境的壓迫度也較低。稍微挑高的裝潢,可以讓交談聲有效的往上走,形成很棒的咖啡廳白噪音。 店內的咖啡豆也算多元,可以挑到自己喜歡或有興趣的豆子。跟大部分店家不同的是,豆子包裝上會註名的資訊相對多很多,對於買豆人士是一大福音。
《總結》
位在幸福路上的三火木,是鬧鐘取靜的地點,為挑高的建築設計,讓整體內部環境音適中。當天星期日光顧,在我之後的人潮相當多,印象中燊咖啡總店是不限時的用餐,三火木應該也是比照辦理。店內的插座有限,不然是很適合沈澱跟微處理公事的好環境。當天唯一缺點就是隔壁來了很吵的一家子,小孩還把我的筆電插座踢落,讓我好生光火。但一碼歸一碼,三火木咖啡企業社倒是給藝文特區部分譁眾取寵的咖啡廳上了一課。
硬要評論負分,對我來說是零顆星的好去處。
3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美食]摩卡極品藍山三合一咖啡,擁有所有好咖啡的特點,網路購物平台賣到缺貨極品咖啡​ 隨著新冠肺炎降到二級之時,宅在家還是有許多人不想出門、吃早餐沒靈感,這時候快速沖泡咖啡就是許多人的最好朋友,快速方便又美味,難怪持續受歡迎,面對如海嘯般咖啡包品牌夾擊下,你最愛哪一款呢??這款摩卡咖啡公司現在最好三合一奶茶之後,再次是小編接續摩卡咖啡公司出產之極品藍山三合一咖啡;就是一個佳品選擇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7-31
【咖啡推薦】只要3秒,好咖啡不用等——媽媽嘴mommouth南義三號咖啡盒子想到淡水八里你會想到什麼?阿給?孔雀蛤?雙胞胎?十三行博物館?還是當地知名地標——媽媽嘴mommouth咖啡?不管你對這間店的印象是什麼,我衷心佩服媽媽嘴咖啡,極具韌性和生命力,不僅能挺過風波,重新站起,展店成功,甚至開創出令人驚艷的新商品——咖啡盒子。 只要三秒鐘,完全復刻店家風味,零技巧,不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07-15
傳承三代的咖啡職人店書名:咖啡家族 作者:樺山聰 譯者:雷鎮興 插畫:北林研二 出版社:啟明出版 出版日期:2021/04/05 敘述京都老牌咖啡店「六曜社」從阿公奧野實在1947年於京都開始,歷經三代到現在的孫子薰平為社長的故事。阿公從滿州國就是咖啡師,戰後回日本,依舊操著本業,在 1950 年代開始開咖啡店,希望
avatar
奶酥麵包
2021-07-08
改變3:丟掉三合一咖啡,無糖才是我的最愛。以前,我很愛喝某牌的三合一咖啡, 不過它的甜度總是未能達到標準, 所以我還會再加一包糖, 畢竟,全糖可是《基本要求》呢! 仔細回想了一下, 可能是因為當時工作壓力大, 不知不覺地,糖愈吃愈多, 也愈來愈重"甜"了.......
Thumbnail
avatar
PardonMu
2021-04-27
我讀《咖啡家族:京都六曜社傳承三代的人情滋味故事》前陣子注意到這本《咖啡家族》的出版,我立刻下訂,前兩天晚上迫不急待翻開閱讀,本想先看個一兩個章節就好,豈知內容實在太精采流暢,我一頭栽進去完全忘了時間,待我一抬頭時間已是半夜十二點多,這家位於京都的「六曜社」珈琲店開幕於1950年,由第一代奧野實創辦迄今已逾70年。 #人生七十才開始 #但開店開70
Thumbnail
avatar
晴耕雨讀小書院
2021-04-19
[異國美食]西雅圖極品大濾掛咖啡-嚴選老饕綜合嚴選世界三大咖啡產地綜合口味,讓你喝一杯咖非品嘗世界級口味​ 咖啡人人愛許多人的早餐總是少不了一杯的咖啡。小編這次推薦西雅圖極品大濾掛咖啡-嚴選老饕綜合就是一款很棒的手沖咖啡包。西雅圖極品咖啡豆,嚴選世界各地高品質咖啡豆綜合配方,首席烘焙師採用深度烘焙,香氣十足且口感深沉濃郁,特別推薦給追求完美的咖啡老饕品牌追求就在西雅圖。  西雅圖極品大濾掛咖啡-嚴選老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9-23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