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封閉內心的深谷,飛向無垠天空的銀鴉-加速世界人物談(1)

2021/0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一篇加速世界書評 因為考量到避免據透,並未深入描述劇情與人物,使得內容略顯粗淺,所以這篇我將一步一步隨著劇情深入討論主角的成長,已經盡量減少據透,在意暴雷者請迴避。
  • 得到愛情並拾回過去的友情
  有田春雪,身高只有150cm、體型肥胖,個性內向懦弱,是個遊戲宅。尤其擅長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小學時僅靠一把小手槍就擊倒全班男同學,隔天到校當然被惡整了一番。這樣的狀況到了國中也沒有改變,每天午餐錢都被惡霸勒索一空,只能躲在廁所裡進行VR連線,透過遊戲擺脫肉體的束縛並保持僅有的自尊。而因為黑雪公主的一句話成了改變的契機。
  但即使春雪得到了「加速」也沒有立刻改變,對春雪來說,區區兩公尺依然是這麼遙不可及,將黑雪公主的感情認為是她想透過與自己交往來自我貶低、自我滿足,這話一出口當然招來一個巴掌。然而架還沒吵完,兩人卻遇到生命危險,黑雪公主奮不顧身的保護才讓春雪了解她的愛情是真摯的。黑雪公主昏迷期間,春雪拼命保護了她,並發揮了對戰角色真正的能力,這一仗也找回了因兩位青梅竹馬的交往而漸行漸遠的友情。春雪過去那顆封閉的內心逐漸打開,能夠慢慢接受來自他人的善意與感情。
  • 得來不易的羈絆瀕臨破碎,掠奪者襲來
  第二學年開始,一切看似充滿希望,卻有惡意來襲。春雪被人誣陷,不只被奪走存在證明的翅膀,好友們也屈服於掠奪者,黑雪公主卻遠在沖繩。面對難以扭轉的困境,春雪原本就要放棄,又回到過去那個軟弱的自己,成為對方的玩物,可是卻得到好對手的幫助,認識了黑雪公主過去的夥伴,得到新的力量與被託付了心願的翅膀,經歷一番苦戰終於獲勝,還為黑雪公主找回了拋棄已久的羈絆。

以下開始是未動畫化的部分,僅看過動畫者請斟酌閱覽!!


  • 斬斷過去的束縛,卻為自己引來災禍
  春雪看出楓子人雖然回歸軍團,但心中仍有一道枷鎖限制著她,同時因為一個事件,加速世界即將舉辦大型活動,春雪想透過這次活動,將心裡的想法傳遞給她,試圖為楓子找回熱情。春雪開始變得能為他人著想,儘管不擅言語也試著去鼓勵他人,已不再是過去那個封閉自我的春雪。
  然而活動卻被加速研究社干擾,將公然使用高等玩家們控制情報的心念,並企圖藉此贏得競賽,意圖在加速世界掀起風波,春雪為此感到憤怒,因為被負面情感影響,讓先前災禍之鎧事件時留下的種子萌芽,讓春雪成了新的災禍,儘管透過千百合的能力暫時回復了理性,最後順利贏得競賽、解開楓子的心結,卻引發了新的危機。

  • 總結
  一個內向軟落的人,可以因為一點契機而改變。以上為小說第一集到第五集的內容,春雪一直在這段路上不斷改變,從自卑到對童年好友惡言相向,成長到願意牽起旁人的手,甚至串聯起許多人,而且獲得更多力量與羈絆,而這一切並不只是因為黑雪公主的出現,更多的是因為春雪正視自己的內心,找到真正的希望,並因為希望成真而努力、奮鬥,就如同「心念」系統的運作一樣。
  書中不只有春雪改變了這麼多,其他角色也因為與春雪的接觸而改變,每一集都能看到各個人物的成長,每次看完都會令我反思,自己是否也能做到同樣的改變。希望有其他相似處境的人,在看過加速世界後,同樣能因此受到啟發。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按下追蹤。如果有甚麼想分享或告訴我的,可以留言讓我知道。如果回應熱烈的話,我會再寫下一篇黑雪公主的人物談。
哈庫武
哈庫武
一個喜歡閱讀的中二戰鬥狂科學家,動漫、遊戲、神話傳說、歷史都略懂略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