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感想]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溫柔地活下去

2020/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動畫是因為名字很特別所以就看了,結果超對我胃口,劇情高潮迭起,而且學習身心靈後,我就對量子力學哏沒有抵抗力XDD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ep4~6操縱時間與各種可能性的拉普拉斯惡魔。
友繪學妹不知道如何拒絕來自朋友單戀的學長的告白,於是不斷倒帶,重置被告白的那一天,試圖避免窘境。
在一次的行動中,她跟男主角咲太跌在地上,被學長誤會了,乾脆將錯就錯要咲太假扮她的曖昧對象。
咲太也非常認真地陪她假扮,經常開導友繪。
幾個月後,友繪與咲太預定分手的日子又反覆登場,咲太才注意到她喜歡上他了,並引導她把壓抑的情感說出來,釋放她的壓力。
我從沒想過,原來傾聽別人對自己的情感,就是一種溫柔
最後友繪把時間倒回被學長告白的那天。
因為她在咲太的幫忙下有了勇氣,也看到了不一樣的可能性,她拒絕了學長,也交到了新朋友。
好可愛的少女成長故事!
根據靈性資料的說法,我們在夢裡都做著這樣的事。
我們猶豫、我們模擬、我們創造出最符合靈性需求的未來。
最感動我的篇章則是男主角妹妹楓的故事。
受霸凌的花楓失去了記憶,由一個軟弱自閉的人格接管人生,繭居在家,咲太稱她為楓,他認可了現在這個人格。
足不出戶兩年後,楓想著要改變,設立了「去學校上學」、「去看熊貓」等目標。
一開始連出門都好難,需要分解動作,但是慢慢來,今天走出門、後天搭了電梯、之後又能去海邊野餐。
宅女我非常了解出門的困難,以及害怕失敗、害怕被嘲笑的心情。
這個故事讓我覺得得到同理了、被安慰了,甚至學到了克服的方法。
即使每次只進步一點點、需要大量休息,甚至需要退回原地躲一下,我們還是可能改變的。
我想我現在做回歸社會的練習,也可以這樣慢慢來。
我想溫柔地陪伴我心中那個膽小的孩子,因為她只不過是個太喜歡待在家的少女啊。
回到故事劇情。
花楓恢復了記憶,楓消失了,咲太非常難過。
他後來才知道,楓之所以這麼努力改變,就是希望他不要誤以為自己一點用處都沒有。
即使瀕臨消散,楓還是選擇用她的方式傳達出對咲太的愛,真的是太令人不捨了。
期待楓和花楓後續的故事Q_Q
我非常喜歡「世上有多少人,一定就會存在著多少個世界」的說法。
世界並不是一個客觀的存在,每個人眼中的世界都不一樣。
每個人活著,就是在創造自己的世界。
當車聲吵到我,家人卻不以為意的時候,我知道在他們的世界裡,那噪音顯現的音量、惱人程度都與我的世界不同。我們住在一個屋簷下,但活在各自的世界裡,可能永遠都無法互相理解對方體驗到的世界。
正是因為這樣,當別人能同理我對車聲的煩惱時,我真的特別感動、特別感謝啊。
整部作品的宗旨,我想就是牧之原翔子所說的「人是為了變得溫柔而存在的」。
咲太雖然死魚眼,但每個行為都很溫柔,他友善地對待別人的掙扎與苦痛,真誠地幫助別人。
這似乎是日系文化裡很大的宗派(?),動漫《魔法水果籃》的小透就是一個擁有「溫柔」力量的英雄,電影《戀妻家宮本》裡也說過「妳說的很對,卻不溫柔」。
我大概就是長期受著這些影響,所以在日本居遊時寫下了「やさしく生きていきますように(希望能溫柔地活下去)」的心願。
我害怕的是用力、批判、對立,我需要的是放鬆、理解、接納。
在太多傷痛面前,陽剛的力量無能為力,甚至會越弄越糟,陰柔的力量才能派上用場。
如果不懂這一點,一直拿陽剛的力量鞭策自己和旁人,就會平白受很多苦。
現在的我,可以說是走在溫柔之路上了。
繼續走,繼續擴展溫柔的力量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以點心為主食
以點心為主食
百分之一百二十的零食控,有餅萬事足,不能一日沒有點心,但完全不喝飲料,平時只喝白開水。生活也相當偏食,熱衷實踐身心靈觀念,喜愛動漫、電影、小說等創作,在這裡發表相關感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