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1/18~1/28進度彙整及未來展望

2021/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文章目的是為了彙整在嘮叨雜記所記錄的七項事情到現在的進度是甚麼,以及具體日期記錄,大概會維持十天一記吧。
1/18(一):
  • 向伯父確認事情,以及跟她說會做的事情
  • 到達萬事屋,但是主人都不在
1/20(三):
  • 拜訪陳建宏老師,詢問未來自己古船研究去向,以及在旗津看到造船廠-台機的老師傅,還有旗津舢舨文化保存園區,結果讀中國造船史過後再去找他
1/21(四):
  • 回到家裡面,對著熟悉的場域看見自己與家人的過往記憶,殘破的建築,鳥屎味橫行的家裡,鏡頭錄下的全是自己的談話。
1/24(日):
  • 晚上打電話給姑姑,結果得知姑姑已經把需要辦理的事項都以理清,伯爺爺的撿骨的師父還有爸爸的神主牌位都找好了,只差我要去找伯爺爺的榮民證跟他的墳在哪裡而已。
1/25(一):
  • 進度暫緩,跑去跟人出去鹽埕埔玩,但有點不太舒服,一方面是因為數日空氣汙染;另一方面則是因為他只把我當情緒輸出的工具,而沒有想了解我或是跟我交流的意思。比如我說道在水庫旁的靈修咖啡廳,我的家庭很坎坷但卻被老闆娘說命很好這件事情,他不但沒有對我的坎坷進行論述跟了解,而是對命很好進行論述,說我坎坷,但其實會有更多人比自己的命更不好,然後說他也是,講到這裡我只想說:乾,你怎麼直接忽視在你面前跟你講話人的內心阿。
1/26(二):
  • 回家上香拜拜,跟伯爺爺說我回來了想要找到你的榮民證,最後在奶奶衣櫥的櫃子找到了。
1/27(三):
  • 去找伯爺爺在屏東龍泉附近的墳墓,附近也只有13號公墓這個地方而已,去到那邊之後跟計程車司機聊了許多,最後到達公墓。我大概只知道概略位置,實際上確切位置並不清楚,所以在現場大概走了一下子,但是現場狀況不太妙,是一大堆會割人刺人的草,大概是荊棘吧,我被刺得全身都是,甚至有點動彈不得,但還是忍著疼痛往前找,嘴邊一直碎念著早知道要穿多一點跟帶鐮刀還有鋸子,最後想說放棄要回去的時候,在回程路上看到熟悉的面孔,原來我找到了,於是馬上回去。
  • 晚上到了姑姑有空的時間,打電話給姑姑說我找到了,於是叫我趕緊辦死亡證明跟除戶謄本,然後去四維行政中心辦靈骨塔還有看要不要找撿骨的跟道士。
1/28(四):
  • 太暈了,今天只能也只有辦除戶謄本還有死亡證明。
  來做個小展望,目前辦完靈骨塔後還有找撿骨後,還有父親的神主牌位要弄,再來就是明天要請伯彥到家裡頭看看情況,之後再看要怎麼樣整修。之後的百廟誌還是甚麼大陳事有空再慢慢玩就好。二胡還有聖樂廣東音樂的學習則是再找時間,有空便去玩玩?不然老師年紀這麼大了,也不知道該怎辦。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