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365天持續寫作 - 回憶會勾勒出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尼,小妞今天上爵士鼓課你有拍影片嗎? 我想看一下。」
「哇! 今天完全自己看譜打的喔~ 這麼厲害。」

透過電視撥放著小妞的影片,真心覺得孩子進步了不少,看得有點感動。
對啊 ! 她今天真的很厲害。 (不禁讓我想起早上在家練習時,還一度因為看譜的事跟我生氣哭泣呢...)
看著時鐘,發現距離睡覺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不如就來投放手機的照片吧 !
我從小嬰兒時期的照片開始放起,看見了剛會走路的小妞,還有剛搬來這個家時的空屋景象,這些都是小妞一歲半前的事了,我將照片編成故事,引領我們回到當時的情境,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 ! 一轉眼都已經過了四,五年了。
小妞看的覺得新鮮,我們則是開啟了回憶的相簿。接著看到了開始帶小妞旅遊的日子,旅遊的記憶總是特別鮮明,循著照片就可以慢慢找回當時的心情,你一言我一句的,不斷拼湊出那個畫面,在現在無法旅遊的階段,也算是一場心靈回憶之旅了吧 ! 神奇的是,回憶會勾勒出回憶,許多放置在記憶底層的潘朵拉盒,全都開啟了,任由所有的回憶在我腦中奔馳。
獨自回憶和與人一起回憶的感受又不同了。除了畫面,還多了聲音的回想。距離下次的啟程,不知道還要等待多久,但終究有一天,會再次踏上創造回憶的旅程,我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瞎聊157本來對情侶間情感事不是那麼有興趣的我,因為寫了小情小愛小故事,也得開始留意這些。故事寫多了,難免會想體驗,就像大家都說USJ還是東京迪士尼有多好玩那樣。 我知道很多事情無法強求,沒辦法、做不到,就是如此,反正我已經放很久了,再放下去也無所謂了。 吃喝玩樂像是旅遊、美食、收藏、日常可以一個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25
筆記‧陰陽 157延壽坊,司徒府。
Thumbnail
avatar
左未
2024-01-20
捕神榜第157回密會如今大燕皇后姬玉兒跪在地上蒲團上,雙手合什誠心向獨一神膜拜,眉宇間帶著擔憂,燕歸雲垂手侍立,並不打擾他。半響,姬皇后站起來,道:「歸雲,看在你大哥燕長空份上,我要拜託你做件事。」 燕歸雲知道他為人內向,眉宇間因皺眉太多而致長期有一道深紋,這時深紋顯得更是深重,便道:「皇后有事不妨直說。」 姬皇后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3-11-17
秋海棠157生中求滅,滅中求生。原生,請擁抱內在的小孩,把無我的我現出來。把無為有為這兩個特別的名詞,隨機應變。世上的每個小孩都值得擁抱,即然有生必有死,我們尋求再生。無我菩提,不生不滅。不如在生中求滅,滅中求生。
avatar
阿良
2023-06-28
兼職地球神其之157接續上一篇,在討論如何去靈泉的方式後,飽餐一頓的嚴言之就跟著裸絲回到爆榨頭為他準備的房間。當他洗完澡回來後,發現裸絲正躺在床上等候著他。 妳怎麼還在這裡? 裸絲奉主人的命令,要來伺候嚴大人入睡!她移了移身子,想要嚴言之躺進來。 妳不是負責帶路的嗎?先去休息吧!嚴言之對於裸絲這樣的舉動,並沒有太多的喜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3-02-11
小提琴的第157堂課 - 10/19Schradieck 這次在家一改以往一直想說要練快,反而用慢的速度先練好手指確實紮實按到每個音,再來慢慢加快,手指力氣建立、加上音準更準。要練快速度目前比較卡的就是出現三四指交換的音。 Kreutzer 36。這本跳音不用跳,是貼弦上拉的。然後,與其用壓去製造聲音,倒不如弓速快一點,反正整首要拉快
avatar
JC_Violin
2022-10-23
第157章、減肥之路遙遙無期「你為什麼讓東旭先生來?」黎落把季景熙推進房間,把門關上,用審問的語氣開口。 「照顧你們。」季景熙游刃有餘的微笑。 「別騙我了⋯我都知道你們的協議。」黎落嘆氣。 「妳既然知道,那應該就清楚我為什麼讓他來。」季景熙說,他輕柔地將黎落的髮絲撥到耳後。 「上床嗎?我知道。」季景熙淡淡地笑了。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23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57 Ciao 在台港人的二度離散最近不少近一兩年認識的香港人選擇移離台灣,二度移民到其他國家。他們原本以為可以在台灣找到落腳之處,認認真真做生意,慢慢融入台灣社會成為台灣人。但政策的轉變,致使他們逼於無奈選擇把未扎實的根再次拔起,移植到其他國家。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2-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