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森林】:細品〈秘密森林〉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承接上篇,我們再來看看在〈秘密森林〉第一季中黃始木檢察官究竟還吃了喝了哪些食物和飲料吧!
凍明太魚湯飯 (Ep 3). 這是在黃檢上過節目後,被同事們看成怪胎或者讓部門丟臉的害群之馬。黃檢一人獨食,但是永恩秀和其他人卻在另一張桌子上共食,更襯托黃檢的孤獨。但就是黃檢一個人吃飯,所以他吃上飯了,也暗示了以後他在檢察系統裡一個人追求正義的崎嶇之路(但他的智商和推理真的太強了,可比我的偶像福爾摩斯)。有趣的是,在這一幕,他嫌湯太鹹了,要了點水稀釋了一下,和後面與韓警在小吃攤吃麵時的一幕剛好前後呼應。
汝真的糖果 (Ep 3)。這應該在明太魚湯飯之前的一幕,汝真和始木開車去找朴婆婆的路上。兩人的對話就在這裡不多說了,這幕結尾是兩個人都有一樣的目標,把真兇逮捕到案。汝真對始木說『我們一定要把壞人抓到』然後啪一聲放在始木的車上。糖果是甜的(開始撒糖嗎?呵呵),辦公室的同事們有時為了緩解氣氛,或是表達友好,常常會塞人糖果(台灣也是這樣嗎?)糖果也和小孩子緊密相關(孩子的形象是純真),所以汝真的糖果是向始木伸出純真友誼之手。
黃檢察官找硬幣買販賣機咖啡喝,永恩秀過來幫忙投了一個硬幣,順便想解釋和道歉自己為什麼沒有通知黃檢一起吃午餐
販賣機的咖啡 (Ep 3). 緊接在黃檢吃完午飯後,他去販賣機買一杯咖啡。在他投幣的時候少了一枚,永恩秀幫他補了一枚硬幣,並且向他道歉沒有通知他一起去吃午餐,又向他道謝他替她擋下朴武成案所受的指責和輿論。永恩秀主動地責怪那群和她一起吃飯的同事們很幼稚地在排擠黃檢,黃檢冷不防地,不慍不火說了一句:「繼續排擠我吧,起碼我一個人可以自在地吃頓午飯。」這句話是雙關:一指包括永恩秀在內的那群同事們在排擠他,暗示永恩秀為了自己的處境和那些人站在一起排擠他,別以為一句道歉和一句感謝就能撇清關係; 二指他真的一個人吃飯很自在,和同事們在一起吃飯是為了保持關係,可是卻犧牲自己的自在。且壓下我看這段對永恩秀反感不說,黃檢和永檢說完話後馬上有人打電話給黃檢,是誰呢?是韓汝真。她告訴黃檢,朴武成死前的一晚接到一通從西部地檢陳情室電話。看過第一季的我們都知道,是永恩秀打的電話。她不是用私人電話打的,用的是公家電話,是不是覺得她給黃檢投幣的動作很像打投幣式公共電話呢?而這個投幣動作,暗含著是多麽復雜的想法啊!不管是恩秀對待黃檢當時的態度,或是她在整季起的作用。
3.5K會員
489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飲食男女 | 人生哲學  早年腸胃功能失調,常常拉肚子,經過多年的探索和調養,身體逐漸展現正常的吸收力。成長過程中,記憶所及,處理腹瀉的藥品,不外乎「暮蒂納斯」、「正露丸」、以及「張國周強胃散」。 但光是吃要無法解決腸胃問題。年輕時期,喜歡冰品和油炸食物,只要下肚,便常常跑廁所。後來慢慢遠離,腸胃才得以改善。但有
avatar
辜振豐
2024-05-19
飲食易復胖,運動難減肥,原來主因是「碳水化合物」了解熱量在體內運作的方式,嚴格控制碳水的重要性。關於進食順序的方法,建議在進食前喝水500cc,優先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加上運動後,可以有效控制體重。最重要的是尋找屬於自己一套可以長期執行的減重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4-05-06
飲食習慣如何影響健康?(開始「食在營養」的初衷)我是一個食量不大又很挑食的女生,大學時期為了不浪費食物,同時也為了省錢,對三餐非常隨便。 就這樣到了大三大四,我的體力變不好,抵抗力下降,很容易生病,皮膚也容易過敏,當時我並沒有發現這是因為飲食習慣造成的,以為身體不好的狀態只是當時心理壓力導致。 後來,交男朋友後,常常去吃美食大餐,有一天我突然
avatar
食在營養
2024-04-30
[飲食篇] 絲瓜枸杞蛋花湯周末,煮了絲瓜枸杞蛋花湯,配著包子,就是一頓餐點。 絲瓜是娘家媽媽很喜歡的食物,中年之後,也成為我簡單料理的主菜之一,加了枸杞與蛋花,女兒的接受度就提高了。 與女兒一起用餐時,總會聊聊生活的經驗與觀點。等女兒上了大學之後,課業不會是生活唯一重心,最近看的台劇《此時此刻》,變成我們愛情話題的來源。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4-04-19
節氣飲食|《蘑菇花椰起司森林》台灣本土生產的大蘑菇,將蒂頭拔開, 放入一些起司條, 再灑上一點彩色胡椒粒, 放入烤箱, 便成為許多孩子喜愛的點心~ 均衡營養,再加上水煮花椰菜(灑上薄鹽), 全家一起享用。 十字花科花椰菜,解毒護肝、活血, 對於老弱婦孺與脾胃虛弱者,佐以乳酪類,保護胃壁。
Thumbnail
avatar
Botree
2023-11-03
【食譜】超實用生菜吃法,喝的吃的,健康飲食一次就上手!吃原型食物找到快樂泉源,聽著莫札特音樂長大的 源鮮智慧農場活舒菜,真的是健康飲食的好幫手~ 以最先進 iFarming農業科技種植的活蔬菜,是透過大數據來調整蔬菜最適生長光源、營養等,然後源鮮的活舒菜們,也被像寶貝一樣呵護,平常還會一邊聽著莫札特的音樂,一邊快樂長大~這真的是非常舒服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3-02-08
屬於我的1994-【飲食男女】與【重慶森林】無意間發現的巧合-都在1994那年... 民國80年代的台北街頭,時間來說遠不遠, 體育老師的飛行外套又流行回來,紫藤廬也還在 甚至朱家蒨(吳倩蓮飾)的墊肩套裝也是。 圓山大飯店榮景不再, 我們的身邊也越少遇見那鄉音很重的外省杯杯…
Thumbnail
avatar
Bingewatching
2022-09-24
【時事日文】「免戴口罩」和「開放飲食」的日文怎麼說?●免戴口罩 ●マスク着用不要(マスクちゃくようふよう) ●開放飲食 ●飲食を解禁する(いんしょくをかいきんする) #免戴口罩 #開放飲食 台灣新聞:衛福部表示,2022年3月1日至3月31日將適度放寬防疫措施,拍照、運動免戴口罩,台鐵、高鐵、公路客運、船舶、國內航班等運具內開放飲食。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2-27
[識飲識食] 疫情增抑郁風險?攝取食物大有玄機!油脂纖維不可少~中醫經絡美容協會副主席梁美蘭女士 就建議大家應多攝取含豐富ω−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對抗壓力。其次就是膳食纖維,除了可以令我們感到飽足、幫助消化外,外國研究亦指出高纖飲食可以消除壓力、焦慮與抑郁。她亦強調「不時不食」的重要:「大自然其實已經幫我們選擇了。應時令、按季節生長的農產物擁有就是絕佳的營養」。
Thumbnail
avatar
漢斯·阿斯
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