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森林】:細品〈秘密森林〉8

2021/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黃始木主動邀請韓汝珍進住所,接過熱騰騰的洋甘菊茶
汝真的洋甘菊茶 (Ep 13) 緊接在烤肉之後,當黃檢回到家後,驀然發現家裡被人留下威脅警告(一套被割破的西裝掛在臥室的天花板),立刻打電話給韓警,隨後韓警和張刑警趕到他家做調查。調查完後,韓警和張警離開公寓,但是韓警停下腳步,回頭擔憂地望向黃檢的家。下一幕,韓警拿著兩杯熱洋甘菊茶來找黃檢。讓我試著慢慢分解這一幕的每一小段落。
(1) 黃檢看見警告的當下,其實是十分驚恐的,這可以從曹承佑的眼神和面部稍微緊縮的肌肉馬上分辨出來。但是黃檢就是黃檢,理性壓過生理情感,他沒有開燈,馬上到家裡四處去搜索是不是有人躲藏著。如果是一般人第一件事應該是立刻打開臥房的燈,然後呆若木雞站在那裡,
如果壞人還躲在家裡的話,這真是滅口的良機啊!燈光會暴露位置,所以黃檢沒有立刻開燈,而是搜查後確認安全,才打開臥室的燈檢查掛著的西裝。這一點,我佩服黃檢佩服地五體投地。
(2) 黃檢馬上打電話給韓警。除了韓警是他最信任的人,也是因為信任才會是第一個想到的人。再來一個原因就是韓汝真是警察,又是認識的,又是特別小組的。如果他打電話給一般警局報案的話,可能會打草驚蛇給他警告的人。
(3) 韓警做金屬偵測時,看見黃檢整整齊齊地保留著她給他的兩張塗鴉,她笑了。韓警的笑有點是窩心和開心的笑了,恐怕她當下心裡想的是「其實你也把我當一回事嘛!我還以為你從來不在乎呢。」在和黃檢締結友誼的漫漫長路上(第一季),不得不說韓警非常努力,可是得到的明顯回應卻少少的。雖然她漸漸能夠解讀黃檢的腦袋和心裡在想什麼,但一個具體地表示還是勝過千猜萬測啊!要知道在這之前在吃麵時,韓警本來興沖沖要畫黃檢的微笑,可是卻被黃檢制止了(哎,真不識好歹),想必當時她心裡還是有點受傷的吧?
黃始木和韓汝珍深夜一起喝茶討論案情
(4) 洋甘菊茶,原來就是菊花茶,我一直是以為只有降肝火之效,原來還有鎮靜助眠效果啊?茶能清心,也是啟發理性談話的飲料,和酒不同,黃檢接受了。本來韓警送完茶就要走的,黃檢(破天荒)主動邀請她進來坐坐(而且是深夜喔!和對永檢那幕真是極大對比,當然情境也不同)。一方面黃檢需要韓警一起討論案情和警告事件,一方面其實剛發生這件事情,他心底深處也是想要有人陪伴一下,驅趕心中的驚慌(要不是韓警主動說太晚了要走,恐怕兩人應該會聊到天亮吧?)韓警是唯一能夠讓黃檢卸下戒備的人,也是能走入他心中的人。那杯熱茶,如溫暖的友誼之手,禮貌地敲了敲門,等待主人的邀請才會進門; 對比之前永檢深夜來訪的那種侵入式接觸,任誰都會選擇接下那杯熱騰騰的友誼菊花茶。
1.6K會員
472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