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京軼聞錄 | 癡漢邪魔師養成秘技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開始我也想當個楚楚可憐的軟萌妹子。
直到電車癡漢打開了我潛在的潑婦的開關,
日本警察再用吃案神功一推,
從此,我踏上對抗癡漢不手軟的不歸路。
※邪魔:中文意思是「礙事」。日語發音為JAMA。

電車癡漢驚魂實錄

某天下班回家,因為比較晚了,車站沒什麼人。
但是每天都走一樣的路,也就沒放心上。

搭電扶梯的時候,跟朋友聊賴聊得很專心,
突然覺得大腿內側被碰到。
『是後面的人的包包不小心碰到我嗎?』
回頭一看,竟然是不認識的男生拿手機偷拍我裙底!
我當下整個火都起來,
直接大吼:「你在幹嘛?交出手機!何やってるの?スマホを出せ!」
他當場嚇得手機摔到電扶梯上,發抖地說:「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何……もやってない、何もやってない……」
「那你把手機給我看啊!じゃスマホを見せて!!!」
他就一直縮著發抖,不肯交手機。
我要求他一起去找站務員!
好險是只有一個出口的小站,他逃不掉。

沿途,我跟他保持一定距離(畢竟難保他突然發瘋攻擊我),
看到路人,向他們求救,大喊「癡漢」!但是沒半個人理我。
那個男的一直蜷縮顫抖,搞得我才是霸凌他的人。

警察吃案神功無國界

「雖然他本人承認有拍你
手機裡有看到裙擺、鞋子的照片,但是沒有拍到重點部位,
所以我們只能讓他父母帶回去,然後好好警告他不可以再這樣了。」
這就是日本警察給我的處理方式。
連立案都沒有。

我後來跟日本朋友討論,
他們說,只要是女生想告癡漢,都可以告成功。(所以才有癡漢冤獄)
況且本人承認、手機裡都找到照片了。
後來我也自己上網查資料,至少都要先立案,才能考慮後續放不放人:
https://www.keijijiken-bengoshi.com/chikan/taihosarenai/

但是日本警察就是當場把人放走了,癡漢沒有任何刑罰。
連一句道歉都沒有收到!

自此,我再也不寄望日本警察會替外國人伸張正義。

電車癡漢這種生物

名字:癡漢,中文意思是變態。
出沒地:電車上、車站
性格:多半有色無膽,被發現就跑

癡漢的行為模式與破解法

破解法1是保險作法,
破解法2是我自己使用的方法。可能有風險,請斟酌使用。
  1. 滿員電車地獄模式:這種癡漢有些會穿得西裝筆挺,看起來像個菁英,但是豬手會假裝不小心碰到女生的屁股。因為很擠,人很多,所以很難被抓到,癡漢也能推託說是太擠不小心。
    日本女生往往都忍氣吞聲。到底為什麼要活得這麼憋屈?
    破解法1-英雄救美:看那個鹹豬手的姿勢就知道摸得很爽。我會拿著包包,當成路過的白目外國人大媽,卡在大叔跟女生中間,要摸就摸我的包包吧~
    破解法2-自身使用:用充滿殺氣的眼神瞪他。然後換姿勢讓他碰不到。通常瞪他之後,癡漢就會縮回去。
  2. 介於擠與不擠之間:癡漢會拉著拉環,然後趁搖晃的時候故意倒在女生身上。
    破解法1-走為上策:這種車廂雖然有點擠,但是還能行動,走掉就好。
    破解法2-自身使用:大聲罵他「押さないで!/不要擠我!」,他就會心虛乖乖站好。
  3. 偷拍裙底風光:搭電扶梯的時候,女生如果沒警戒心,癡漢會悄悄把手機伸到裙底偷拍裙底風光。
    破解法:把他抓到站務員那裏去,並且沿路要注意,不要讓他刪掉照片。
    小心警察吃案,最好快點呼叫日本籍朋友。
變態哪裡都有,出門還是多保持警覺心。
但是千萬記得,遇到癡漢絕對不是你的錯!
勇敢地向癡漢說不!
赫奕 /翼
赫奕 /翼
翼:分享神奈川生活、日本旅遊。赫奕:推理小說愛好者,特別是日本本格推理小說。 中日翻譯、業餘寫手,偶爾接單。 喜歡創作,希望你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