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手機的男子(3-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生?先生!」
我在公車站正要搭上已經擠滿乘客的公車時,腳才踏進車門內的階梯,突然感覺手臂被人抓住,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那隻手用力的從車上拖了下來。
「先生!」是個女人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生氣的樣子。
我轉過頭來,一身穿著像是銀行行員制服,大約三十幾歲的女人怒目圓睜地看著我。我回過頭,公車司機看沒人上車,車門一關就開走了。我看了手錶,下一班公車要再等十分鐘。
「有什麼事嗎?」我對那女人不滿的問。今天上班鐵定是遲到了。
「先生,你剛才在店裡拿了我的手機,請還給我!」她氣喘喘的,不知道是因為用跑的過來,還是她真的非常氣憤。我這時才發現她是電信公司的門市小姐,她的制服上印著公司名稱。雖然她看起來很生氣,但是現在該生氣的應該是我吧?我好不容易在最後一秒趕上了公車,結果被這女人硬生生地拉下來,又被她誤會我拿了她的手機。
「我沒有拿什麼手機。」我說完就轉過身,按捺心裡的不滿,探頭看著來車方向就不再理她。
「你有,你明明就有拿!」那女人大聲道:「我親眼看見的。」
「我沒有,」我轉過來對她說:「小姐,妳不要亂說,我根本沒有拿妳的手機。」我一早從家裡出門一路上沒停下來的就直接走到公車站,剛到車站都還沒站穩我的公車就到了,根本沒有空拿什麼手機。
那女人又抓住我的手臂,叫道:「還給我,把我的手機還給我!」
我用力地掙脫了她的手,怒道:「妳這樣我要報警了!」
她生氣地跺著腳,氣呼呼地瞪著我說:「你報警啊!快報啊!你惡人先告狀!」
真是不講理的女人,我堂堂一個公司主管,竟然莫名其妙地被她誤會成了小偷。就算我撿到了手機,雖然當下不知道主人是誰,我絕不會佔為己有。若找到了主人,必定會馬上還給對方。
「你一定把手機放進了口袋!」那女人說著就往我褲子後面的口袋伸手過來。我嚇得趕緊轉過身用肩膀架開她,她又追上來,兩個人就這樣轉著圈子爭執起來。
我邊用雙手架住那個氣急敗壞的女人,邊向旁邊候車亭等車的乘客求救:「有人可以幫我報警嗎?」我看見有個人點頭拿出手機打電話。
就這一下子,竟被那女人掙脫,她一個箭步就從我褲子後口袋裡掏出一支手機來。她大叫:「果然沒錯!這就是我的手機!」
我怒氣沖天,她拿的手機明明是我本人的。我指著那女人罵道:「妳這個瘋子!我要報警!我要告妳誣告!」我順手就從西裝外套內的口袋裡拿出手機,翻開背蓋按下110,正準備要撥出電話時,才發覺不對勁。
我手上拿的是我用了三年的手機。其他人可能擁有兩三支手機,可我只有一支。那個女人手上拿的是什麼?我看了看那女人,她好像也呆住似的看著我,手裡拿著她從我的口袋裡拿出的,不是我的手機。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難道我的口袋裡真的有別人的東西?我的手機一向是放在西裝外套內部的口袋裡,不然就是褲子的前口袋,從來就沒有放在後面的口袋。這女人竟然從我褲子後口袋裡掏出手機來,而且不是我的手機。這簡直是不可思議。
「你、你,」那女人氣的用發抖的手指指著我說:「好哇,偷了我手機不承認,這下穿幫了吧?準備好關到死吧!」她拿起手機抖著手撥了三個號碼。
「我……」我被她一說不禁心虛起來,仔細想了想今早從出家門一路走到五百公尺遠的公車站牌,過程中都沒有停下來,也沒有發現地上有什麼特別值得停下來撿拾的東西,也沒有進到什麼店裡買什麼東西。會不會是那支手機一直在西裝褲的後口袋裡呢?我搖了搖頭,今天穿的西裝褲是妻子一早起床特別幫我燙的,若口袋裡頭有什麼東西,她一定會察覺到。我套上那件西裝褲時也沒有特別感到奇怪的重量感,畢竟那女人的手機看起來有點沈。我在家穿戴整齊後,從走出門到搭上公車,這段時間內完全都沒有停下腳步,也沒有遇到熟人停下來聊天。
我在這間公司工作這十幾年來一向都是走路出門搭公車上班,也從來不曾遲到。為了避免遇到公車誤點或是公車客滿而過站不停,我都會提早半個小時,大約有兩個班次的時間到公車站。即使生病了我也拖著身子去上班,每年都拿到公司的全勤獎。不過今天被這瘋女人一鬧,十幾年的優良紀錄恐怕到此為止。
那女人打完電話又抓住我的手,好像怕我隨時會逃跑似的。我突然靈光一閃,甩開她的手,指著她大叫:「是妳搞的鬼!是妳先把手機放到我的口袋裡,再誣賴我偷了妳的手機!」
她一時語塞,沒想到我會這樣對她指控,嘴裡喃喃地說:「什、什麼?我……我才沒有!」她突然暴跳如雷,衝過來伸手要抓我。我擺起雙手擋開她的攻勢,她更氣了,嘴裡發出啊啊的低吼聲。
我們兩人就這樣打了起來。雖然她是個女子,但實在太無理,我不願意讓她。她仗著年輕力壯,欺負我一個五十多歲的中年男子。我的臉被她的指甲劃了兩道,傷口火辣辣的。我推了她一把,她一個重心不穩向後坐倒,我正要衝上前,卻被趕來的警察從後面架住。她爬起身突然用高跟鞋踢了我腹部一腳,我痛的大叫。這時又跑來另一個警察將她抓住,我們兩個就這樣被押上了警車。
9會員
15內容數
奇怪又無聊的極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冰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歐弗頓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米勒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史金納的鴿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游泳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眼神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棒球投手的重訓or彈力帶等肌肉訓練菜單建議,不一定是最好的菜單但應該有效肆、我編菜單的考慮重點與目的 讓投球涉及的部位能平衡發展,是最關鍵的點。 因為投球對於不同部位的刺激不同,而不同部位的強度與發展速度也不同,因此如果額外訓練,可能能降低弱勢部位的受傷風險,並給予強勢部位更充足的刺激,盡可能提升體能與表現並降低風險。 然後這個菜單我盡可能精簡,所以你們有喜歡的動作或。
Thumbnail
avatar
Polooo
2024-06-16
【Come•偷嗑】屢受影展肯定!邱立偉、湯昇榮打造【《八戒》決戰未來】 盼台灣動畫往前邁進【《八戒》決戰未來】是由《小猫巴克里》導演邱立偉,攜手金牌製作人湯昇榮歷時八年精心打造,不僅與荷蘭製作公司、日本知名編劇合作,更邀請許光漢、劉冠廷、邵雨薇、庾澄慶等人,為電影角色配音,希望能為觀眾帶來與眾不同的台灣原創動畫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4-05-22
美國創投手金指謝文暄受台積電和KP挹注,二億美元資金即將到位[Wen Hsieh Matters -- Kleiner Perkins大將謝文暄十一月底Hard Tech創投資金到位] 更多文章:https://www.facebook.com/MaggieLiSV 第一次見到謝文暄是十多年前,他剛加入KP, 17年後,他成立matter,有TSMC 和
Thumbnail
avatar
喬琚@矽谷
2023-10-25
【Come•偷嗑】《他馬克老闆》鄭人碩、黃鐙輝、旺福小民、江齊 攜手演活上班族辛酸 在《他馬克老闆》中,鄭人碩、黃鐙輝、江齊、旺福小民四位演員,精湛詮釋上班族甘苦人生,電影裡,他們各自為角色賦予不同形象與靈魂,既能在觀眾心中留下深刻記憶,角色背後的故事,也能讓同為上班族的人,心有戚戚焉。
Thumbnail
avatar
《好•嗑電影》
2023-10-02
【網路安全停看聽】解析:手機是否真有能力偷聽我們說話?曾經在『網路安全停看聽』Podcast節目制作了智慧家電系列,內容聊到 「要小心智慧音箱偷聽你講話!」,智慧音箱有麥克風收音功能,需要隨時待命準備接收主人的喚醒詞,扮演好語音助理的角色。而現在人手一機的智慧型手機也有麥克風,大家又常常手機不離手,會不會也有被竊聽的風險呢? 比較敏感的人一定有所
Thumbnail
avatar
網路安全停看聽-安啦
2023-09-06
臉書會偷聽,手機設定APP資安權限今天看到朋友分享,說臉書會偷聽,然後馬上就出現相關的廣告,覺得很可怕。在此分享一些設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在設定裏面找一下就有 (蘋果及安卓都有類似的設定)
Thumbnail
avatar
林立人
2023-01-29
棒球科學(一)——投手使用量追蹤與疲勞管理 人會疲勞天經地義,本篇文將分三個章節,分別探討探討疲勞對於投手的影響、量化與追蹤疲勞的方式,以及如何加快疲勞恢復。
Thumbnail
avatar
Polooo
2022-08-14
腥腥不相惜,不要讓偷懶成為性愛關係的殺手!人的費洛蒙目前研究還不是很多,但可以知道的是以男性、女性區分。2010年,義大利的研究報告顯示,男人汗水裡的費洛蒙會提升女性的情緒並感到幸福感,另外還有研究發現,男人聞到剛好女性排卵期時的體味,男性賀爾蒙也會提升,也可能增加浪漫的求愛行為(參考自維基百科)。
Thumbnail
avatar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SH.E
2022-06-24
投手丘神話,CY Young~西元1867年的3月,恆春半島發生了美籍商船因海難而誤闖「瑯嶠十八社」領土的「羅妹(發)號事件」;就在同一個時空下,萬里之遙的美國俄亥俄州農村,「南北戰爭」的炮火方歇,一名嬰孩為「棒球」而生,宛如颶風的手臂,名喚凱旋、勝利、不朽的王牌、偉大的傳說、無敵的戰神。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3-29
323偷竊--偷竊事件發生後一定要抓到兇手嗎? 偷竊 偷竊事件發生後一定要抓到兇手嗎? 凶手不是不重要,有沒有獲得應有的懲罰也不是不重要,但是可不可以先了解孩子的脈絡,先了解孩子的基本需求有沒有被滿足,先了解孩子的動機,這樣才可以解決孩子偷竊的動機,才能期待孩子下次不會再犯,否則偷竊的小孩會一犯再犯,最後就變成江洋大盜,而這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嗎?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