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女生所承受的不只是性騷擾而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就讀女校,曾經在某一堂課,講到防範「公車之狼」時,很多同學都出聲表示,她們親身經歷或親眼目睹在任何交通工具、公共場合被襲胸、被偷摸大腿等情形。
甚至還有同學分享她國中去親戚家,隻身坐火車時,遇到有暴露狂直接在她面前掏出下體自慰,體液還噴到她放在地上的個人行李,她全程嚇死,但只能假裝鎮定一直看窗外,不敢和對方對到臉,直到對方自討沒趣離開。
她表示,回家看到沾到體液的行李袋都心有餘悸。
還有女同學表示,她搭公車一定要擺臭臉,才會減少被“不小心碰到”的機會。

有些女生可能並不知道被偷窺

在一個天氣晴朗的白天,我曾在公車上,從窗目睹到一個在站牌旁等公車、身穿高中制服的女孩,渾然不知有個皮膚黝黑、穿著邋遢的中年男生逐漸靠近,未料這個男子突然趴下、雙手撐地,堂而皇之地抬頭看高中女生的裙底風光。
當時智慧型手機還不流行,那女生則專心看著來車方向,根本沒發現裙下有狼。
(我所搭乘的公車開走了,所以我不知道後續,即使當時公車站牌還有其他人也在等車,但光天化日下可以那麼大膽,著實震撼到我。)
我還有朋友搭公車時睡著,後來因為突然醒來,才發現鄰座乘客在偷偷摸她的胸部,她當下迅即撇頭瞪對方,對方馬上起身下車,她要是沒醒來,不知道對方還要摸多久。

剛好看到有youtuber表示,針對台灣目前爆發的metoo現象,很多男生很意外,居然有那麼多女生受過這方面傷害。
我只知道,台灣性平教育還很不行。
在我國中以前,我認識有不少男同學形容女生不漂亮,還要補一句“長那麼醜沒人要”,對於漂亮女生公開表示意淫當正常,老師也只當同學年紀還小講話不正經。
也許那麼多男生是變態,就是因為從小習慣「言語揶揄又沒什麼」進階而成的,女生只要表示抗議,都會被說「被講一下沒什麼」。
高中那堂課,我發現就算很多女生自己沒有遇過熟人性騷擾,但多少都有遇到變態、色狼的經驗,而且很多是防不勝防。
不是女生防範措施做得不夠多,都只是倒楣遇到這種人。
希望metoo風暴後,變態、色狼也可以消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310內容數
雖然才短短三十載的平順人生, 但確有許多煩惱。 如果的事,如果當年怎麼做,當年怎麼想, 可以造就今日不同的我嗎? 無論如何,明天依舊會吹著明日的風。過去的我,無論再細小的事,都形成今日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MeToo當下反擊的那個我,從來都是本能而不是社會教育出來的這是一篇MeToo長文,是我以女性的立場談自身遭遇過的某些性騷,還有這一切的起頭,從幼年開始,我所感受到:作為一名女性在這社會上,怎麼被期待、投射成一個性的承接者。我想傳達比較不一樣的聲音,作為從小會反抗騷擾的女生,自覺這靠的是她的性格本能,不是社會文化的教育。 我也想跟你聊我曾提出告訴的性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3-06-23
MeToo!爸爸媽媽放小女孩單獨一人給親友,揭後果。就讀國小二年級的小美女,家裡排行老六,兄弟姐妹多,爸爸媽媽需要比別人努力打拼賺錢,從早上九點出門到晚上一點才會回到家。 早上上學前,爸爸媽媽還在睡覺,小美女總會打開爸爸媽媽的房門,從小小門縫中,只為了看爸爸媽媽一眼,晚上九點前睡覺的小美女,也只有在這個時刻才能見到他們。 平日生活起居由姐姐們,輪流燒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6-21
Metoo運動在台興起,勾起了內心深處不願再回想起的那些... (下)第二次遇到職場性騷擾應該是在7、8年前,詳細的時間已經想不太起來,卻印象深刻發生後的種種... 那時候的我在一間汽車改裝零配件店家上班,主要有跟幾大車廠配合,有些業務都會來跟我們訂購交車時的小東西,例如:腳踏墊、面紙套、晴雨窗...等,簡單來說就是副廠的配件我們幾乎都有!
Thumbnail
avatar
粮涼夏語
2023-06-18
#MeToo女生慾望大不代表想被性騷擾台灣版#MeToo事件最近猛烈延燒,過去近一週,從政黨、媒體、文化圈,持續有過往案件被揭開,這些事件讓我想起一年被主管性騷擾的故事,當時周遭人們的反應讓我很驚訝,原來環境和職場文化這麼不友善…
Thumbnail
avatar
二九
2023-06-16
Me too!讓性騷止步!從一個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Me too!性騷擾的加害者也是個所謂包裝而來的成功人士,受害者都是一個個未爆彈! 潛伏多年的怨氣,終究會在某一天引爆,像是骨牌效應一樣,排山倒海而來。 很多看不見的真相,在這些性騷者裡,總以為自己的權力可以隻手遮天。 但是若要人不知, 除非己莫為!就像前男友一樣,在一開
Thumbnail
avatar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2023-06-16
Metoo運動在台興起,勾起了內心深處不願再回想起的那些... (上)最近佔據社會版面的兩大新聞之一→性騷擾事件 性騷擾事件一開始是黨工爆出,昨天是藝人爆出表演課程上讓學生表演不適宜的內容! 前者在辦公室大家討論的時候,怎麼跟之前台劇「人選之人」演出的劇情有點像,但就是戲劇,大家也是看看就過了!
Thumbnail
avatar
粮涼夏語
2023-06-16
Metoo 性騷連環爆 | 許傑輝宣布退出演藝圈 | 揭開劇場表演黑暗角落男星許傑輝的性騷事件持續發酵,許傑輝被指控多次性騷擾女性,引起了社會上的廣泛關注和討論。在此事件中,也有不少人表達了對許傑輝的支持,但也有不少人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以下是事件始末及各方反應和動作懶人包。
Thumbnail
avatar
阿魯貓的閱讀流水帳
2023-06-15
MeToo:會發生這件事,不是你的責任,是他的事情發生過後,我常常在檢討自己,為什麼我不在第一次的時候就好好拒絕他?為什麼我不送性平會?但就像我的一個朋友所說,「你做得好不好,跟他做的糟不糟是兩碼子事。」現在我可以很肯定地說,那樣做是錯的、糟糕的,是應該受到懲戒的。我在想自己或許是想在一個幾乎無能為力的狀況下找到一點控制感,才會不斷地反省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bigail
2023-06-09
#Me Too 我也曾被性騷擾過在一次看診時,護理師引我進入密閉診間,準備幫我在手臂上打針。她摸摸我的手臂滑上滑下,口中講著你手好粗粗喔,眼神有點色瞇瞇...那表情有點輕桃....簡單說就像好色的人般....那可是一位年輕護理師,長的算青秀,但我就是混身不舒服。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6-08
#MeToo 在全球的發酵2017年10月,知名美國電影監製哈維·溫斯坦遭多名女星指控性騷擾後,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出現一個用於公開性侵犯與性騷擾行為的主題標籤:#MeToo(#我也是)。後經女演員艾莉莎·米蘭諾的傳播而廣為人知。自此,數百萬人使用了這一標籤來公開她們遭受性侵害及性騷擾的黑歷史。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