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一通電話改變流行音樂史,Michael Jackson 的〈Thriller〉進入美國殿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是國外的萬聖節活動時期,所以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國外被奉為萬聖節聖歌,並對於歐美流行文化有深刻影響的歌曲故事 Michael Jackson 的《Thriller》,這首〈Thriller〉相信許多樂迷都有聽過,而且也都對 MV 裡面的殭屍舞印象深刻,畢竟到了現在都還會被綜藝節目等拿出來播放和模仿。除此之外,這支 MV 也被譽為是改變 MV 歷史,讓 MV 成為一種藝術形式的開端並打破種族歧視及開創記錄片熱潮的作品。

一通不相識的電話意外改變了世界音樂史:

故事要回到 1983 年,當時 Michael Jackson 在 1982 年底剛發行全新專輯《Thriller 》,並透過〈Beat It〉和〈Billie Jean〉兩首歌的 MV 獲得不錯的佳績,然而 Michael 並不滿足於此,對於音樂有更多的想法和挑戰,因此打了通電話給遠在英國的導演 John Landis,當時 Michael 其實對於 John 的影片幾乎沒有概念,只是因為看完他的《美國狼人在英國 》這部影集,而對他感到興趣。清晨兩點接到電話的 Landis 其實對於 Michael 新歌也沒什麼概念,就跟他說:「如果是一隻短影片,我就接下這個案子。」而 Michael 也決定接納,就這樣這 13 分鐘從此改變了 MV 歷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1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西洋音樂歷史補課中!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透過簡單的文字書寫,帶出令人深刻動容的音樂故事,在西洋音樂歷史補課中這個單元中,我會一步一步帶著大家一同探索過去的美好故事以及曲風演變的歷史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正常書評|04.成為期待的自己,不再後悔:《練習改變:和財經五百大CEO一起學習行為改變》多年以前,我申請到了去日本打工度假的簽證。雖然打工度假的價值現在看來眾說紛紜,不過對一個從出社會起就以「活躍以亞洲舞台」為志的人來說,無疑是一個跨出國門的好機會。 可是,我沒有去。我放棄了。而這並不是我在職涯中,唯一一次和這種機會失之交臂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6-20
【Javascript】行動電話格式驗證輸入畫面 為什麼要做驗證? 因為作為設計者,永遠不該預設使用者會乖乖照設計者的意思輸入。
Thumbnail
avatar
2021-05-30
動物溝通能改變動物行為嗎老實說,每次接到動物溝通的需求是希望改變問題行為時, 我第一件做的事都是先給人類夥伴打預防針。 靠聊聊天讓動物心甘情願地改變行為,簡直像是天方夜譚。 畢竟,我連要改變自己的行為,像是早睡早起,除了未果之外,還超級挫折。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0-10-15
或許將改寫全球互聯網行業生態的一起“高管跳槽”這位前迪士尼直效行銷與國際主席(chairman of Walt Disney Direct-to-Consumer & International,僅次於CEO的第二號人物,基本上過去幾年迪士尼并購皮克斯、漫威與盧卡斯影業的大動作都由他操盤)最近跳槽到Tik Tok(也就是抖音)擔任執行長一職!
Thumbnail
avatar
HAPPENer 橘鬍子弼爾
2020-05-31
Retrospective|團隊如何尋找下一步行動的改善機會Retrospective 是讓團隊回想上個 sprint ,並為下一個 sprint 制定改善計畫的機會。這是團隊改進的機會,確保所有團隊成員都應該參加。
Thumbnail
avatar
Jolin Tsai
2020-02-29
動物溝通能改變動物行為嗎?我是動物溝通師,這是狗狗阿弟仔的真實故事。 狗狗阿弟仔出過車禍,後腿不良於行,這是我在溝通之前得到的資訊。 人類夥伴S非常擔心阿弟仔在車禍之後仍常常拖著腿到處亂跑,也想知道他有什麼需求。 在溝通過約半個月,今天S突然丟說書人訊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19-11-26
原來電腦鍵盤不按ABC排列 跟捷運電扶梯無法改為並行是一樣道理根據語言專家統計,70%的英文詞彙是由DHIATENSOR這十個字組成,照理說應該把這些字排列在手指最靈巧的位置上。 但實際上,卻不然,因為鍵盤的出現,可以上溯到打字機時代。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