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教養]珍惜擁有的幸福

2021/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阿洋回家的時候,跟我說他同學某某家裡有什麼玩具,他也好想要一個。我說:生日過了,聖誕節也還沒到。
就這樣對話好幾天,忽然阿洋很失落的坐在我旁邊說:同學他好好喔,他們家都可以有玩具。
我知道阿洋很失望,但還是要給他正確觀念,所以就跟他說:
1.你有可能變成他們家的孩子嗎?不可能。
2.我們有沒有他們家沒有的玩具?有。
我告訴阿洋,我們不要常常看見自己缺乏的,要學會珍惜擁有的,學會珍惜擁有的才會擁有更多,只看見缺乏的會失去更多,然後我就舉例好幾個我們家擁有的幸福。
還有,不是你想要什麼東西,爸爸都要生給你,爸爸不是許願池,不是神燈。你要學會自己想辦法,自己動手做,或者用好表現說服大人買給你。你現在再去把玩具箱整理一下,搞不好你會有不一樣的發現喔~
最近,發現少數夥伴也會犯了孩子的這個毛病,在所屬的單位,每天抱怨自己單位,羨慕別人單位…這樣不斷的內耗,對自己的工作會有幫助嗎?試問自己:
1.有可能變成別單位的人嗎?
2.自己單位有沒有別單位沒有的?
善用現有的資源,創造缺乏的資源,這不就是一個創業者應該要有的思維嗎?人的價值在於創造,而不在直接取得。如果什麼都能直接獲取,那這個人的價值何在?而且擁有創造能力的人,才有辦法面對任何的挑戰,不是嗎?
羨慕,應該是積極追求的動力,不該是停滯內耗的藉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