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本無輝煌路!送禮投資來開路!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人生本無輝煌路!送禮投資來開路!

人生本無輝煌路!送禮投資來開路!


人生本無輝煌路!送禮投資來開路!最近和一位老闆聊天,他帶著自己的大兒子出來跟我吃飯,吃飯結束我跟他邊走邊聊,中間經過一家模型店,他大兒子看到玩具模型就很興奮,我們就在模型店稍做停留,小孩子想當然看了模型就會想買,就拿了一組模型跟他爸說想買,我想作為家長為孩子買一組模型玩具也沒什麼,畢竟孩子真心喜歡付錢買了也就算了,沒想到我這個朋友跟他大兒子說:「你要買可以,但老規矩你必須先幫你的弟弟先挑一個他會喜歡的、跟你要買的差不多的,然後你才可以買你想要的,而且爸爸身上只有1000元(台幣),你去挑吧!」而現場我看這孩子掙扎的,因為1000元最多就只能買一組,根本買不了兩組,孩子自己去跟老闆殺價,老闆說1000元真賣不了兩組,便宜的模型孩子也不要,最後孩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先幫弟弟的先買了,我跟朋友說要是錢不夠,我給孩子買吧!?朋友說他身上夠錢,他是在訓練孩子,有錢要先花在能幫助自己的別人身上,先替別人想,別人才會替你想…我恍然大悟…

各位,你想出類拔萃,你想贏得客戶和老闆的選擇,你一定要跟大多數人做的不一樣,否則那個機會為什麼會是你的呀?你想過了沒有啊?

這個東西跟才華沒關係,你的智商是你的下限,你的情商是你的上限。一個不通心智,不懂用人性的人,你是很難登峰造極的。

很多人總以為成功的人拼的是能力和個人才華,但真的走過那到坎的人就會知道,我們永遠都不是在拼能力、拼才華,我們永遠都在拼人性,拼心眼,拼認知。什麼叫懷才不遇?只知道堆積才華、不斷學習,卻不懂人性、聽不懂人話、沒情商把握不住機會的人就是懷才不遇!

清末袁世凱曾說:「餉薄則眾各懷私,從生弊端,餉厚則人無分念,犀利從功,且威著於知恩,罰行於信賞。」意思是說,對於知恩圖報的人要仁慈,對不知好歹的人才嚴厲懲治;而對於有功勞的人要誠意地給予獎賞,這樣你對於過失之人的處罰才會有意義。

作為上班族,大家都是出來賺錢的,憑什麼我要幫著你賺錢?因為你給我穩定豐厚的薪資,正因為老闆給的豐厚,老闆的命令才會有份量。作為老闆,客戶為什麼不跟你採購?反而跟別人採購?因為你不懂人性、不懂讓利給佣金、不懂急客人之所急。作為投資者,只知道看報表榨出投資利潤,不懂得去投資人、不懂看新趨勢、故步自封,飴誤商機。任何企業做不大或做到倒閉,百分之99都是因為「人」,沒先搞懂人性、先投資「人」,就急著鋪排生意,一切都白搭。

4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