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爺教養]有人唸是幸福的

2021/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每天都想要趕快長大,覺得自己都可以獨立自主,照著自己的自我意識過生活,只要父母、老師、長輩唸個幾句都會覺得不耐煩。
有次,阿洋做錯某件事情,於是我就和他"溝通觀念",沒想到阿洋回了一句:好了啦,你不要再一直講了。當下我真的嚇到,原來孩子的主觀意識也是如此強烈。
於是我便停止話題,過了一會才和孩子說:爸爸跟你講件事…小時候我也討厭我爸一直唸,每次我爸唸我就覺得很煩,慢慢的我就刻意的避開爸爸,長大後很多事情我也不找爸爸討論,原因很簡單,因為怕被唸、怕被罵…那阿洋你覺得爸爸現在還會被阿公罵嗎?
洋:不會了。
我:為什麼阿公不會再罵我了?
洋:因為阿公去天上了。
我:那你覺得爸爸會高興嗎?
洋:不會。
我:所以有人唸是不是件幸福的事情?因為做錯了,所以人家才會教我們,有人教我們才會成長、進步。如果都用自己的想法做事一定對嗎?所以人家會教我們是因為對我們還有期待。
最近,也感受到身邊有許多人,似乎都沒辦法接受別人的建議,這其實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如果,打從20幾歲出社會,便開始用自己的主觀意識去生活,身邊沒有可以提供建議,沒有可以規勸的長輩,這其實是一大危機。因為人性偏向做好做、輕鬆、容易的事情,對於學習、成長是較無意願的。
有一天,我們都會長大,都會變成別人的父母、別人的主管,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敢跟我們說真話的人會越來越少,甚至沒有人…但那天來臨時真的是件好事嗎?
很慶幸,自己一路以來都有許多提攜的貴人,不斷給予建議、規矩,才能讓我不斷的修正、成長。藉著別人的經驗,讓自己不重蹈覆徹,是降低人生成本最好的方式。
影響我重要的三句話:
1.在25歲前就定位。
2️.找到人生的教練。
3️.養成用習慣做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