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薇-心是連在一起的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繁體版
「空、啟,拿聯絡簿出來簽名。」
薔薇敲了敲孩子的房門說,說完就走回客廳坐在涼冰的旁邊。涼冰坐在沙發上翹著腿手上繼續翻著書。
「媽咪,那個學校老師有發個關於雙親的問卷要做,你們現在有空嗎?」啟拿著問卷。
「薔薇啊,你們地球人很愛身家調查誒,連別人家的事都想知道?」涼冰闔上書。
「大概是新學期新班導,想了解同學們的家庭情況吧?」薔薇猜測了一下老師可能的想法。
「好吧!那開始吧。」
第一題:請填一下雙親的名字。
啟:媽!妳的姓我寫涼可以嗎?會不會被老師問啊?
涼冰:不然你寫杜涼也行啊。(突然想到)等等你不就姓杜涼嗎你!你在跟我開玩笑?
第二題:你的雙親相處的好嗎?(啟沒問)
「哎呀!這題簡單我會。」啟在心裡講著。
勾了非常的選項。原因寫晚上一起抱著睡。
看了一下滿意的答案,繼續下一題。
第三題:你的雙親和你處的好嗎?愛你嗎?
啟:第三題,你們愛我嗎?
涼冰:肯定!但我更愛薔薇一些。
薔薇:你回話就回話,為什麼要突然抱上來...下去...嗯?啟?第二題呢?
啟:哦那個第二題我知道怎麼寫!
薔薇:第二題是什麼?你不是說都要寫原因?
啟:給你看。(露出了一個滿意的笑容)
薔薇:你怎麼知道的......明明每天都起的很晚?
啟:有天半夜想去廁所,但有點怕所以就敲了門,但沒人回我,我就自己開門進去,就看你們睡很好,於是決定不打擾了,最後找了空一起去。(很老實的全說了,媽咪討厭說謊的小孩)
薔薇:好的...下一題...
第四題:請問你了解自己雙親的興趣嗎?不知道請趁這個機會去了解一下。
啟:媽媽的興趣是看書,媽咪的興趣是騎車,對嘛?
涼冰:嗯!對!
啟:那我能多問個問題嗎?
涼冰:嗯!
啟:明明你們都會用蟲洞,為什麼還要騎車?
薔薇:在地球使用不太方便。
涼冰:我要閃瞎所有人。
第五題:請寫下一句想對雙親說的話,並和他們說。
啟:最後一題是一句話啊。媽媽!媽咪!
涼冰、薔薇:嗯?
啟:謝謝妳們當初救了無家可歸的我們,然後!也謝謝妳們給了我們無數的溫暖,希望我們能一直一直都在一起。
薔薇:也謝謝你們讓這個家變得熱鬧(摸頭),還有只要心連在一起,無論距離遙遠,永遠在一起。
涼冰:當然一直在一起,我們也離不開你們了我的小寶貝們(笑)時間不早了,快去睡吧。
(睡前)
涼冰:其實你們人類也挺有趣的。
薔薇:怎麼說?還有我已經不是人類了。
涼冰:是是我的時空神,我的王后。今天這個問卷讓我想到一句話,就是「人都在快要失去或已經失去的時候,才懂得要珍惜。」突然覺得這老師也挺用心的,愛要時常表現出來,透過這個家庭問卷讓小孩習慣把真話說出來,嗯!挺好的!希望某人也能。
薔薇:...我先走了
涼冰:誒誒!我剛剛才講完那麼多大道理!
薔薇:所以你到底要不要睡?
涼冰:睡!要睡!我躺好了你看!
「晚安」薔薇鑽進涼冰的懷抱裡。
涼冰看了下懷裡的人,雖然不常聽到她說愛我,但是呢!我能知道她愛我!因為我們心是連在一起的。
简体版
「空、启,拿联络簿出来签名。」
蔷薇敲了敲孩子的房门说,说完就走回客厅坐在凉冰的旁边。凉冰坐在沙发上翘着腿手上继续翻著书。
「妈咪,那个学校老师有发个关于双亲的问卷要做,你们现在有空吗?」启拿着问卷。
「蔷薇啊,你们地球人很爱身家调查诶,连别人家的事都想知道?」凉冰阖上书。
「大概是新学期新班导,想了解同学们的家庭情况吧?」蔷薇猜测了一下老师可能的想法。
「好吧!那开始吧。」
第一题:请填一下双亲的名字。
启:妈!妳的姓我写凉可以吗?会不会被老师问啊?
凉冰:不然你写杜凉也行啊。(突然想到)等等你不就姓杜凉吗你!你在跟我开玩笑?
第二题:你的双亲相处的好吗?(启没问)
「哎呀!这题简单我会。」启在心里讲着。
勾了非常的选项。原因写晚上一起抱着睡。
看了一下满意的答案,继续下一题。
第三题:你的双亲和你处的好吗?爱你吗?
启:第三题,你们爱我吗?
凉冰:肯定!但我更爱蔷薇一些。
蔷薇:你回话就回话,为什么要突然抱上来...下去...嗯?启?第二题呢?
启:哦那个第二题我知道怎么写!
蔷薇:第二题是什么?你不是说都要写原因?
启:给你看。(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
蔷薇:你怎么知道的......明明每天都起的很晚?
启:有天半夜想去厕所,但有点怕所以就敲了门,但没人回我,我就自己开门进去,就看你们睡很好,于是决定不打扰了,最后找了空一起去。(很老实的全说了,妈咪讨厌说谎的小孩)
蔷薇:好的...下一题...
第四题:请问你了解自己双亲的兴趣吗?不知道请趁这个机会去了解一下。
启:妈妈的兴趣是看书,妈咪的兴趣是骑车,对嘛?
凉冰:嗯!对!
启:那我能多问个问题吗?
凉冰:嗯!
启:明明你们都会用虫洞,为什么还要骑车?
蔷薇:在地球使用不太方便。
凉冰:我要闪瞎所有人。
第五题:请写下一句想对双亲说的话,并和他们说。
启:最后一题是一句话啊。妈妈!妈咪!
凉冰、蔷薇:嗯?
启:谢谢妳们当初救了无家可归的我们,然后!也谢谢妳们给了我们无数的温暖,希望我们能一直一直都在一起。
蔷薇:也谢谢你们让这个家变得热闹(摸头),还有只要心连在一起,无论距离遥远,永远在一起。
凉冰:当然一直在一起,我们也离不开你们了我的小宝贝们(笑)时间不早了,快去睡吧。
(睡前)
凉冰:其实你们人类也挺有趣的。
蔷薇:怎么说?还有我已经不是人类了。
凉冰:是是我的时空神,我的王后。今天这个问卷让我想到一句话,就是「人都在快要失去或已经失去的时候,才懂得要珍惜。」突然觉得这老师也挺用心的,爱要时常表现出来,透过这个家庭问卷让小孩习惯把真话说出来,嗯!挺好的!希望某人也能。
蔷薇:...我先走了
凉冰:诶诶!我刚刚才讲完那么多大道理!
蔷薇:所以你到底要不要睡?
凉冰:睡!要睡!我躺好了你看!
「晚安」蔷薇钻进凉冰的怀抱里。
凉冰看了下怀里的人,虽然不常听到她说爱我,但是呢!我能知道她爱我!因为我们心是连在一起的。
侑希想佐熙
侑希想佐熙
為了自己喜歡的CP,而開始寫文章,我是寫文新手,如果有哪裡不好,歡迎和我說一聲。謝謝你/妳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