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那回事(四)

2021/0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兵也是另一個小社會,各種習慣不一樣的人聚在一起,有些人可能會跟你很合拍,有些人卻讓你感到厭惡,正所謂遇到好鄰兵,生活免擔心,遇到壞鄰兵,壞事全降臨。
  運氣值爆發的我,在寢室遇到一個神隊友,每次很多人都五點半就開始做準備,但我覺得沒必要那麼早起床,所以我總是睡到快六點才起床,而我的鄰居總會比我早起一點,先折好他的棉被及蚊帳,做完這一切後便會督促我起床,看我慢慢地折折棉被,他會直接搶過去說要幫我折,蚊帳也陪我一起搞定,簡直是最佳的戰友。
  洗澡是每天最競爭的時刻,當你成為第一個進入浴室的人,你就可以掌握等等的休息時間,所以每次都班長說現在去洗澡,就成了大夥的一百公尺競賽,看誰能先跑到寢室拿出洗澡用具,殺進去浴室搶占名額,因為個人因素不想要跟別人一起共用一間浴室,所以我總是跟我好鄰居們一起搶占浴室,若是沒有搶到,我們則會一起選擇最後再去使用浴室,先在寢室做體能訓練最後再一起壓線抵達集合場,也因為這樣,我認為我身邊的人體能都比大部分的人還好,可能在外的時候就是個運動咖,在裡面也願意花費更多時間作自主訓練,互相激勵,避免退化得太嚴重。
  在一個團隊中最怕的就是自私的人,當你做什麼事情都不是以團隊為優先考量,而是你自己做好就好,那你也不會被這個團隊所接受,適時的幫助別人,未來別人也會在你困難時給予幫助,進入一個新的環境就是要懂得入境隨俗,才不會連在軍中都只能當個邊緣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菜
    小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