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愛情最終的感情證明為婚姻一場 ?

2021/02/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似乎成了一種約定成俗的答案。
兩個陌生人變成情人、萌芽愛情,磕磕絆絆的走到最後,要給予這份歷經多方苦難後的愛情肯定、只是兩個人相處在一起這件事情、無法證明感情的誠意。於是乎談戀愛到最後、問候關心都是同樣的一句話「甚麼時候要結婚哪」?
在孫燕姿的愛情證書裡面唱著的,其最終是有伴陪,證明從此不孤獨。我比較贊成這樣的論點。
學溝通的語言  學著諒解 學著不流淚
等到我們學會飛  飛越黑夜和考驗
日子就要從孤單裡畢業
-
情歌理當都是談情說愛,這次選歌晉升談論婚禮、從情人變成夫妻的內容。
2006年陶喆發行專輯《太美麗》中,收錄了一首結婚曲,這首浪漫小品曲調優美輕快且朗朗上口,是與蔡依林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給我〉。這首歌推出後,到哪裡都能聽到,從廣播播放、電視放送、朋友唱歌都會哼上幾句,到現在仍是婚禮典禮上跑不掉的基本款。
夏日的熱情 打動春天的懶散 
陽光照耀美滿的家庭
每一首情歌 都會勾起回憶 
想當年我是怎麼認識妳
把牧師負責說的的證婚誓詞、編成了饒舌歌詞來唱也真有創意了,聽久了現在隨時可以哼唱一段誓言。

既然是關於愛情,身為「情歌天后」的梁靜茹、自然是不會錯過演唱這一類的歌曲。加盟到了環球唱片,於2010年時發行的首張專輯《情歌沒有告訴你》中,收錄的歌曲〈一家一〉,音樂錄影帶開頭直接破題,一連串的祝福詞獻上、告訴你這一曲就是關於婚姻的歌。
愛的加法一加一是無限大
用愛將愛增加
擋歲月風沙一家一等於家
一家一我們的家
從歌唱實力來說,找了張智成來一起合唱、歌曲呈現結果是沒啥大問題,但是若想到現實狀況,這對表兄妹,你們兩個唱出來的不是戀愛,表現出來的是手足情深。
梁靜茹 - IG
至於想結婚的衝動,除了家人朋友的推波助瀾、年紀時間上的壓迫著急,還有一種的可能性、就是鬧出人命。萬幸現在風氣比較開放,鄉土劇情先有後婚是女子不守婦道這樣的情節少了很多。生了小孩後再來補辦婚宴的也是大有人在。
這組於1998年成軍、師承陶喆的五人組合Tension,優美和聲作為其團體特色,只是對於我印象最深刻,是洪金寶的兒子跑來唱歌,至於是哪一位、若熟悉洪金寶的應該一眼就能看出來。
這首〈She's having my baby〉收錄在2003年《做你的男人》專輯,找林依晨來拍攝音樂錄影帶,中間劇情在一起玩遊戲時,像真沒套招似情緒特別真心深刻;而另一看點是寫詞人竟是徐若瑄,她真是一個與柔弱外表截然不同的鋼鐵女人。
歌詞的直接與大膽在當年是個話題,我更意外是挑出這首作為主打之一、唱片公司是跑去跟梁靜茹借勇氣嗎?
我的眼睛開始泛紅 一種成長的感動
從今天起 你就是我的老婆 我是你的老公
互相遷就 互相包容 互相尊重 一起生活
-
聊到這邊為止,前面都是幫別人唱歌,接下來這一組人,可就是真真切切的當事者。
男主是台灣當年最紅男子團體、最帥霹靂虎、長成霸氣四爺,依然瀟灑的吳奇隆;與他合唱的、是相差17歲花樣年華正盛開的瑪爾泰若曦、現成了名正言順可昭告天下的老婆大人劉詩詩。身為影劇觀眾且是男方多年粉絲,故事劇情變成現實,幸福感是如此豐沛真實。
當天婚禮照片,小虎隊重聚
在婚禮上聽到吳奇隆表白劉詩詩:「我曾不止一次埋怨上天,對我太不公平,讓我經歷了很多磨難,現在我明白為什麼了,因為他把最好的留給我了!」吳奇隆在說出最後兩句時,把十指緊握著的手舉到眼前、再深情的看向劉詩詩,那一刻情感濃烈的讓現場都動容。
這邊要先來段警告通知,此錄影帶內容畫面環境美如仙境、竉溺甜膩的氛圍溢出螢幕,怕被閃光虐的還請小心斟酌服用。
曾以為天堂在遠方
也孤獨流連徬徨
感謝有你在我的身旁
天堂才有了模樣

在歌曲詞句內容上,並沒有任何與婚姻有關的字眼,是視覺上強調了綿密的情感,就視同為愛情證明的代表。至於劉詩詩的唱功就別太計較,畢竟人家從來沒用歌手身分來闖蕩江湖,兩人是唱來紀念感情用的,我們這群聽眾只是順便。
沒停止過的親吻照片
-
張宇多數負責寫歌、十一郎負責寫詞,在兩人結婚之後,合作寫出了首傳唱多年、獻給所有結婚新人的真情實意之歌〈給你們〉,收錄在2013年《雨一直下》專輯中。歌詞內容樸實無華、不宣揚愛情、不過份誇飾,不說教訓話,僅告知個簡單的想法,像是日常注意事項,輕巧沁入心理的叮嚀。
雖然不是情歌對唱,仍可感受是有著多年默契的情感、才能出品的動人佳作。聆聽完心裡會有怦然心動與沉穩的安心,整首歌詞皆是學問。
他將是妳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
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

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 找幸福的可能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 我們
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
1990年那年,推了首讓60年代的人,有了清亮嗓音演藝的結婚歌曲〈出嫁〉。這歌收錄在由點將唱片為張清芳推出的《光芒》專輯,後來評價此張專輯是張清芳最顛峰之作,橫掃各音樂獎項。當年我們家也有購買此張專輯入手。
雖然唱的是婚禮前的憧憬加上不確定的擔憂,但因張清芳高亢的歌聲為主軸,搭配優客李林、林志炫的美聲、李驥的穿插畫龍點睛,主聲和合聲都悅耳動人、擔憂甚麼都丟一旁、只有幸福充斥。
看音樂錄音帶就能感受出當年的風格,喜慶大紅為基調。可認識已解散的優客李林、兩人高低音搭配,與水準優良的創作,推薦搜尋看看、作品值得細細品嘗的。
也許是宿命 也許是注定
我真的希望多點好運
我用一生一世的心
換你一生一世的情
牽你的手
戀愛也好、結婚也好、同居也好,感情的結果沒有非得結婚;我相信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不奢望天荒地老只要有你的歲月靜好。就像林憶蓮唱過的歌詞:
這三百六十五天所有的回憶
我能想起 最好的事 
那就是愛著你

額外加碼推薦:
老夫妻 - 劉德華
小夫妻 - 歐得洋、蔡淳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