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炭公主

2021/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在前面:寫於2012年,應女兒要求,講了白雪公主惡搞版給她聽,但是不知足的女兒總要求更多的公主故事,於是編了這個很短的故事,是個對於自己的出生從自卑到自信的故事。
在一座山裏面,有一個小小的國度,這個小國家有一個全國賴以為生的產業,就是挖煤礦,全國人民的生活都跟煤炭有關,整個國家因為煤炭的關係,到處都黑漆漆的,於是這個國家便有了”黑炭王國”的稱號。
黑炭王國的公主,就叫做黑炭公主。黑炭公主很討厭到處都是黑漆漆髒兮兮的,黑炭國王很勤奮的帶著人們親自去挖煤礦,所以也總是黑漆漆髒兮兮,黑炭公主的哥哥們也去挖煤礦,所以也總是黑漆漆髒兮兮,黑炭公主覺得國王及王子們的工作真是一點也不威風。黑炭公主自己也常常得去洗煤廠幫忙,所以自己也常常黑漆漆髒兮兮。對於這一切的一切,黑炭公主都討厭極了。
有一天,黑炭公主向國王提出要求,希望能到別的國家去唸書。
黑炭國王說:我們黑炭王國也有學校啊!妳不是唸得好好的嗎?
黑炭公主說:黑炭王國裏的學校教得都是一些跟煤炭有關的知識,真是一點都不有趣!
黑炭公主非常努力地想要說服國王,國王好不容易答應了,黑炭公主終於可以擺脫煤炭的世界,她好開心!
這一天黑炭公主搭著運煤的小火車到了鄰國的城鎮。在這裏,她換搭了一列很長很長的大火車,大大的火車頭冒著濃濃的黑煙,火車頭後面掛的燃料車斗裝著黑得發亮的高品質煤炭,黑炭公主認得那是她的王國生產的煤炭。
火車上有個老婆婆問她:小姑娘,妳是從哪裡來的啊?
我是從山腳下的農村來的!
黑炭公主並不想讓人知道她來自於黑炭王國。
火車將黑炭公主帶到了一個靠海的城市。在港口她搭上了一艘準備出海的大郵輪,大郵輪的大煙囪冒著濃濃的黑煙,起重機將一袋又一袋黑得發亮的高品質煤炭吊掛進燃料倉,黑炭公主認得那是她的王國生產的煤炭。
郵輪上有個老爺爺問她:小姑娘,妳是從哪裡來的啊?
我是從草原上的城鎮來的!
黑炭公主並不想讓人知道她來自於黑炭王國。
輪船航行了好幾個禮拜,終於靠岸了。這是一個繁榮嶄新的都市。這個都市有電燈、有電車,這些都是黑炭公主沒見過的,在她的王國裏,人們還在用鯨油燈及煤碳球。
她好奇的問人,電是怎麼來的?
從發電廠來的,有沒有看到海灣那頭有幾根大煙囪,那就是發電廠,燒煤炭就能發電。
黑炭公主漸漸發覺到,原來她的王國生產的煤炭,對文明世界有著很多的貢獻呢!她不自覺得想起了父母及哥哥們,從行李中她拿出了家人的照片看了看,突然她覺得爸爸及哥哥工作的樣子其實挺威風的。
到了新的學校,老師要每個學生自我介紹,輪到黑炭公主時,她嘴角帶著笑意,她說:
我來自很遙遠的國度,在海的那一頭,鐵道的最終點,在那裏的山上,有個小小的國家,叫做”黑炭王國”,我的國家生產高品質的煤炭,我是黑炭公主。
後記:這個故事我希望女兒能夠了解到,即便是不喜歡的工作或東西,都可能非常有價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61內容數
我會在這裡發表一些我所寫的奇幻輕小說,以及一些關於文學、電影的心得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