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要謝謝雞排妹,讓我勇敢說出來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本篇完全沒有要討論雞排妹的事件到底是真的還是炒新聞、沒有要討論翁立友的公司以及本人危機處理的不適宜、沒有要討論越演越烈的曾國城,也不是要來蹭熱度(如果你要這麼想,那我也無可奈何。)而是要從近期性騷事件,回顧樺姐自己本身被性騷擾的過往,以及探究這也可能是我至今熱愛BL的其中原因之一。

(一)直接公開我被性騷擾的經驗

(1)約在幼稚園或國小一、二年級(確切時間忘了)
當時與家人一同去大甲鎮瀾宮,突然在進門口的時候,我突然感覺被某位阿伯輕輕抱住,我的腦袋一片空白,之後我回望那位阿伯,好像又沒有這回事。而當時家人已經先走比較遠,媽媽回來找我,但剛剛發生的事,我一個字都沒說。
其實至今我真的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發生過這種事,但至今想起來,仍然覺得噁心,所以我相信是真的有發生。
(2)大學在某飯店內場實習兩個月時
這與現在比較接近,但其實也有些忘了;當時是在內場做冷盤服務(而我也是當時知道自己根本不適合餐飲業、無論內外場都是,但如果是管理還可以。另外,我對做菜還是有興趣啦。),我學習力慢,所以比較常被責難。而在有一次被當時的副主廚唸完後,突然被現在常被說的「刷卡」,跟前面第一個事件一樣,又腦袋一片空白。但我確定我有被摸臀,而且當時我還很蠢,竟然跟對方說:「請不要碰我,謝謝。」我竟然還跟對方說謝謝!真的是蠢斃了!(當時只是不想把場面搞差,但現在長大才知道,一定要有自己原則,不然會被踩在頭上。)
其實上述內容是至今印象最深刻的,在這發生前,其實就有聽聞那位副主廚有些輕浮的行為,而我自己本身在被「刷卡」前,也曾被那位副主廚做過類似行為(細節已忘、但應該就是碰手之類的),但上述內容是最嚴重、也印象深最刻的。而我因為害怕被罵、被大家責難、被大家霸凌,又有各種擔憂,(我當時只想趕快滿400小時時數離開,而對方正好是掌管我時數的人。)所以直接吞忍。
(3)學開車時
這個印象最深刻;教練帶我去外面道路駕駛時,竟然撫摸我的手。我又差點腦袋一片空白,但當時我不想把氣氛搞差,但因為已經發生過類似經歷,不想再讓自己後悔,所以我還是盡量和顏悅色地表示:「請不要碰我的手。」
而那位教練之後對我的態度,也變得冷漠不佳,不過因為本來就是我付錢學開車,沒有上對下或其他同事、同學等需要擔心的問題,對方也是有繼續教我(但主要後半部都是自己練習),所以就這樣學完。
(4)後來的工作場合
我老實承認,無論打工或是出社會後,我所待過的工作場域主管、八成都是女性。社會新聞性騷擾、性侵事件層出不窮,而我對於男性主管上對下的權力不對等情況、也感到相當畏懼,加上也是對成為女強人的嚮往,所以下意識找的工作,無論是主管或同事,都是找生理女性較多的工作。(雖然我也因此受到不少挫折與打擊,但這跟本篇主題無關,之後有機會再與你分享。)
只是畢竟主管是生理男性還是佔較多數,所以也有遇到看似照顧我,但是可能會輕碰我的手之類的狀況。唉~所以我現在才自己出來做自媒體、創業。

(二)性騷擾很難有證據是要怎麼告

我在前面所描述的經歷,完全都是沒有證據的。我只能說,當下被這樣對待,根本只會腦袋一片空白(我發生的當下都是如此)。加上當時對自己超沒自信,覺得自己長得不好看,所以別人會這樣對待自己可能是對自己的垂愛(很誇張吧!竟然有這樣的想法!),加上本身愛好和平(應該說是膽小、害怕又懦弱),深怕如果反抗會有更糟的後果發生,所以我只能盡量離對方遠遠地、然後找機會逃離那環境。現在回想回來,我是不是讓他們仍有機可趁、再對之後進來的人做同樣的事?當時如果我夠勇敢,是否就可以阻止再發生類似的事?

(三)有些事本來就是他可以你不行

「性」、「肌膚之親」、「親密接觸」等等這類的大事,本來就是要跟自己喜歡的對象才行。根本沒啥好去爭辯的。(我就不相信那些罵雞排妹雙標的人,你們自己本身可以接受。)

(四)那以上講的到底跟BL有啥關聯?

先謝謝你看到這裡,相信你一定好奇很久,前面描述的內容,到底跟BL有什麼關聯呢?其實這可以很深入做探討,但因為這樣篇幅會過長,所以只先簡單寫重點:
(1)很有安全感
無分二次元或三次元,兩位生理男性在一起(「ABO」就不在本次討論範圍),自然不用擔心自己會被怎樣,不僅不具有威脅性、感到很有安全感,而且看到他們幸福,我們自己也感到很幸福啊(此時真的別無所求了)。
(2)還可以想像自己是反攻者
現在生理女性還不可能「攻」生理男性,除非用一些道具,這邊分享凱莉的脫口秀:夫妻相處之道|最棒的紀念日禮物|凱莉。未來等科技更進步,說不定就有可能(咦?!)
而你問我是不是也想「攻」?我只回答:下輩子我想當男人。
(3)透過BL來滿足對於性的想望、對於性的害怕
沒錯,就是這麼矛盾。以我自己為例,對於性這件「大」事,是有些想像、但害怕、畏懼的成分仍較高的,為什麼會這樣呢?我覺得可能是從小被耳提面命:要穿多一點、不要太露。但是,這又牽扯到至今還爭論不休的爭議點:穿少才會被騷擾、侵害?但為什麼都沒人教,不管這個人是什麼樣的工作、形象,我們都要尊重呢?
雞排妹以往形象就是敢露,而且作風大膽、勇於討論性事。所以這回很多人指責她是自作自受,但是她這樣的形象,根本不能代表任何人可以隨便對她騷擾啊。
(而在這部分,我之後也想找機會寫文、拍影片分享與討論,但這個探討需要花些時間,所以之後樺姐會再找時間來分享。)

(五)結語

其實對於以上所提及的內容,樺姐根本不想面對的,因為其實之前也因緣際會下,提起前面第一點所提及小時候所發生的事,但立刻被說:「我記錯啦」、「根本是你自己亂想啦」,甚至還有人說,「根本沒人會看上你」等等之類的話,因此我之後也就此封口。只是為什麼現在要說呢?因為年紀與時機到了。(咦咦咦?!)
從現在社會氛圍看來,還是都檢討被害人。所以,我覺得你讀到這裡,都還有可能覺得我只是在編故事,或是覺得我太自以為、覺得自己身材好、這個人怎麼這麼不要臉等等。但無論是不是有人看,或是無論你看完後,會不會覺得我造謠、亦或是當下怎麼沒反應、證據怎麼不拿出來?而如果你是肯相信我、以及要我揭開到底是哪些人、哪些地點?不管你是怎麼想的,我都很謝謝你讀到這裡(應該也是我唯一一篇沒有圖的文章),反正我也尚不是個咖(雖然我始終深信自己是個咖就是惹。),所以我也都不會公告、當然更不可能提告。
無論近期性騷事件是真是假,我都要謝謝雞排妹、謝謝鄭家純,讓我決定勇敢說出來。
我只希望未來有一天,不要再檢討被害人。
台灣的性教育、性別教育真的不能晚,我是很希望藉由這次機會,台灣的性教育、性別教育能夠更往前邁進。(記者會放飛機杯真的沒有不好,很明白叫那些想要的男人自己去用,而不是靠騷擾別人來逞慾啊。只是中國製的就......。)
然後之後會寫一篇:「我不想生女兒」的文章,也可能會引起你的反駁,但樺姐還是想寫,也歡迎你回來看看。
歡迎訂閱、按讚與分享樺姐方格子出版專題以及YouTube頻道,然後也順道幫我FB粉專按讚IG追蹤一下也可以幫我拍手5下支持我的創作,只要花30秒用FB或Google登入就可以支持樺姐,LikeCoin會把Like數轉換成虛擬硬幣回饋給作者,讀者不用付費唷。你的拍手就是鼓勵我持續創作的動力!讓我們繼續當為BL活的女子吧,我們下篇見,By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1會員
31內容數
BL的最心資訊,最近當紅的作品觀後心得與分享!讓你掌握最新的消息囉! (也會與樺樺老師、小樺兒合拍影片來分享,記得回來看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