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的饒恕,慢慢的生氣

2021/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陣子跟教會的姊妹一起同工做教會的服事,我們在同工的過程中因為對方的年紀比我大很多,她是個長輩,處理事情的方式也比較不積極跟膽怯,因為有點年紀反應和理解力也比較差,所以很多她無法或不敢處理的事工都往我這邊一丟就不管了。這讓我非常的生氣!因為我只是她下面的組員,而她是個小組長,我會覺得她既然同意當了領袖就應該要有領袖的擔當,但是剛開始她並沒有這樣的膽量和承擔力,所以變成我才像小組長一樣!
很多時候我都非常的生氣,生氣她為什麼想事情那麼的不周全,做事顧前不顧後,常常因為心裡的一些不理解而誤解我。讓我們兩個相處上很緊張!
其實那位姊妹在當小組長之前我們兩個的感情還不錯,都互像幫忙,我會向她傾吐我內心的困擾和煩惱,她也很樂意幫助我給我建議和協助。但是自從她當了領袖後,很多事情都變了調,我想我是很忌妒她憑什麼能力那麼差可以當領袖,但是仔細想像她的愛心、耐心、包容心、熱心都是一個教會領袖所需要的。那怕她的能力資質都很差,神就是要揀選她,而不是揀選我。
我想我在服事的過程中因為比她會處理事情,所以就變得比較驕傲而滿輕視她的,我的家人一直在提醒我這件事,我一直在小看我的小組長。就像聖經歌林多前書1:27說的:「神 卻 揀 選 了 世 上 愚 拙 的 , 叫 有 智 慧 的 羞 愧 ; 又 揀 選 了 世 上 軟 弱 的 、 叫 那 強 壯 的 羞 愧 .」所以我就是那個神要叫我羞愧的人,因為我常常看小組長又愚拙又軟弱。
其實我也不是特別聰明或剛強,但是看她那個樣子,我就想起以前在職場中不堪的自己,就算是現在也是一樣很軟弱,有一段時間我很沒有承擔力,所以我的主管也氣我氣得要命。後來我們都因為在那間公司做的很不開心而離開。感謝主!現在跟主管有一個和好,感情也算不錯 還滿多往來。
反正神讓我從這服事的功課中要學習更多的體貼和包容,還有最重要的要謙卑服事主。要幫助我們當中最弱小軟弱的,好像在幫助主一樣!其實在服事中要我去打關懷電話,或是主動詢問姊妹對我來說都是很難突破的一件事,因為我不擅長去關心人,還有教會一直要我們去傳福音,我也一樣很吃力,因為我也很不會傳福音。
不過我現在慢慢想感謝神,她讓一群姊妹都很有愛心關懷我,也很包容我的無理取鬧,還有年輕不懂事,及無知的驕傲。我有這些不是我自己造成的,是神給我的。所以我才會有一群很願意陪伴我的朋友和姊妹!老實說我學生時代人緣很差,因為我非常不善交際,也很內向害羞,但上帝讓我在現在的教會變得比較開朗,也有人緣,這都是祂改變我的生命所造成的結果,所以我離了神什麼都不能做。
最後只希望自己可以學會可以輕易的饒恕曾經傷害我的小組長或是其他人,多看他們的優點,少看他們的缺點。有衝突時也可以想到人的好以後,在慢慢的生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49內容數
    嗨,雖然只是在分享自己人生經歷的牢騷話,但還是感謝有人幫我按讚,如果可以也希望讀者可以在我的文章下留個言,多多支持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