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6(六)【突如其來的情感提問日】

2021/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終於好好讀日文了!雖然花6小時才做了38個筆記,但有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明天目標:3小時做40個~(還是好少xdd
飛び級で成功者のステージにまで ワープしたい!(Osomatsusan S03 EP01)
今後每天要上傳anki筆記
晚上,突如其來有位朋友向我求助,想請教我關於感情的問題。
聽了聽後,我首先是覺得自己歸納能力極弱,難以藉手中資訊去引導他想解決方法,也許我該向漢克請益(獨身20年的情感大師?)
這也太美了
也許我該將問題分成三個時序思考:交往前、交往前期、近期
接著再以言語互動、肢體互動、思考交流三層面去剖析,雙方之間的習性與變化。
性格上又可以分為家庭背景、同儕關係、自我認知三點去推測他為何會這樣想事情。
然而我不是戀愛專家,只不過是談過三場多大大小小的戀愛(而且大都以幻想為混亂源頭),提出的建議都有點太簡單直白,去改變自己、創造自己的價值等等的,說了感覺也就是那樣......。
我想以後不論是跟別人討論或者聽podcast(大人的small talk之類的)能做些筆記起來,才不會在聽後馬上忘記,可惡的偽學習啊啊啊!
希望我明天能再多花些時間進行想法的梳理,真心希望能幫到這位朋朋,加油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