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記憶的玩物

2021/02/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圓神出版
此書跟人生複本是同一個作者,但我覺得這本稍嫌冗長、混亂了點,可能先看過人生複本知道作者的下筆走向,這本讀起來並無驚喜之處。
無雷大意:世界突然被一種怪病籠罩,患病者會突然出現一段「假記憶」,跟所謂真實的記憶間相互存在,同時重疊。例如我是單身且事業有成,但突然湧現一段我結過婚且擁有小孩這些鮮明的記憶。相當的詭異且會令人無所適從,世界的人們紛紛茫然的自殺了…。而男主角與製造出這場混亂的女主角力挽狂瀾要終止這場惡夢。
書中道:「如果想要瞭解世界,第一步就要瞭解我們如何真正體驗這個世界。」也就是女主角發明了一種技術:可以讓你不停的穿越到你人生中的某個記憶,並留下來再度體驗那個當下。
人生複本穿越多重宇宙,分裂時空。這本則是不停重新活一次,體驗每個當下並修改記憶。還可設置類似遊戲的存儲進度按鈕,以便隨時回想便可倒帶再來一遍。
雖然跟此書不太對盤,但每個人喜愛不同,還是可去圖書館借來翻翻的。
提外話,小時候很常出現既視感,很多事沒來由的覺得已經歷過,莫名的出現覺醒了的感受,無法用言語說明。長大後漸漸淡忘,既視感消失的無影無蹤。但還是有很長一段年少時期認為:死後依舊會繼續輪迴一模一樣的人生,經歷同樣的悲喜、選擇一樣的道路;現已不再害怕這個輪迴,或許是已出現足令我開心的事物,忘卻前行的阻礙。
就算必須從頭再來一遍,我也能在此刻瞭解到一切的意義:遇見某人,完成某事,得償所願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書閣
書閣
以書為鏡,可以明得失。 跟著書閣一起推閱讀吧! 雜食性閱讀,每週有更新,每月有新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