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對不起祢(上) - 初版

處翼
發佈於戒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時候,我自認為是個平凡人。
一直到我上了高中,因為家裡發生一些事,我發作。
去看了精神科,醫生判定我有躁鬱症,從此開始我吃藥的生活,不過這些都不是我要講的重點,我要講的重點是,大概從我國中開始,我斷斷續續想起一些我當人前的故事。
原來,我上輩子是一位神仙的女兒,但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現在在當人——我還沒想起來,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想起來的。
比較想講的事總共有四件,我想,順序就從我當時從小到大的年紀開始講起好了。
第一件,就是有一次,我在休息時間時,經過一位在天庭工作的婢女同意,把一顆球塞進我的衣服裡,我還記得,當我把球塞進衣服裡,並且跑掉後,那位婢女就開始一直憋笑,還憋笑憋得很劇烈,雖然我當時並沒有看到。
不過,第一次回想起來的時候,我看到的角度是從我的右前方。
我跑啊跑,只要逢人,便說我懷孕了。
後來,我遇到一位我必須要叫祂大哥的男生——祂是另一位神仙的兒子——我也是跟祂說我懷孕了,還彎下來聽我鼓起的肚皮,問祂:「有沒有聽到心跳聲?」還拉著他的手要他摸我的肚皮去感受。
小妹,我這麼喜歡妳,結果妳竟然跟別人做,還懷孕了?這是他當時心裡的想法,回想起來的時候,我就是有聽到他當時心裡的想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我跟祂面對面站著,突然,球迅速的掉了出來,我快速的把球撿回來、塞回去,還不忘強調:「我真的懷孕了!」祂這才面露微笑,還對我點了一下頭,用想法回了我句:嗯!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我真糗!
等到休息時間也差不多結束了,我便把球還給那位婢女,並跟其他姊妹坐在一起修練,我剛坐下去閉眼修練沒多久,坐我右前方的那位姊妹就用想法問我:妳的寶寶呢 ——這邊我還真的回想不起來。
我愣了一會兒,便用想法回答說:我流產了!
所有聽到我的回應的姐妹都在努力憋笑——因為修練時不能發出聲音,不過用想法說話不算。
不知道為什麼,我回想起來的時候,還有看到我大哥們也在努力憋笑,就是剛剛講到的那位大哥講的,其他大哥問的。
第二件,就是過了幾年後,有一次,我請我爸用祂的法力把我的身形給變小變小,他答應了,於是我的身形就變得超級超級小,然後拖著我的法衣跑得很開心——這時的我,跟一隻螞蟻差不多大小——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好笑,也覺得當時的自己很搞笑。
後來,又遇到了前面講到的那位大哥,他面無表情地低頭看我,我跟他對看了幾秒、在意識到我要害羞臉紅後,我就轉身、躲進我的法衣裡,雙手捧著我的臉,想著:怎麼這麼燙?連耳朵也這麼燙!等不燙再出去好了。
我就這樣決定。
等到我的臉真的不燙了,我便走出我的法衣,但那位大哥已經離開了,我的情緒便有點不開心、低落,還有在心裡沮喪,垂頭喪氣的走去我等一下要修練的房間。
第三件,在我還是神仙的女兒的時候,有一個男朋友,就是前面一直講到的那位大哥——他後來真的真的變成我的男朋友——因為我們都沒有名字(註),所以我都叫他大哥,而他都叫我小妹。
也不知道他喜歡我多久了,有一天,他約我見面,突然就吻我了,說他受不了了、忍很久了,但我只是柔聲告訴祂:「祢幹嘛要忍?」
他回答我:「我怕妳不喜歡我。」
隔天早上,我們約見面,我一開口就告訴他,我人緣不好,於是他就要我去多交交朋友——在其中一群我的姊妹坐在一起聊天的時候,他把我往她們推,然後轉身離開,不過我去追他,他卻告訴我:「我們分手!」——現在回想起來,我知道當時他是為了我好——於是我很難過地走往那群女生,試著跟她們交朋友,但是我失敗了,便在她們離開後,一個人坐在地上大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2會員
389內容數
一名新手作家,夢想透過出版社過稿出版實體書,而且不是請出版社幫忙自費出書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處翼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是你跟我說對不起昨天晚上,我在幫哥哥進行睡前剔牙,我幫他剔到菜渣,請他去拿衛生紙。 哥哥說:『為什麼要我拿?』 弟弟說:『我去拿好了』(當時他在擦被蚊子咬的藥) 我開始對哥哥有點不耐,手的力道大了點。 哥哥說:『我好痛!』 我說:『誰叫你嘴巴不打開大一點。』 剔好了,我把牙線包在衛生紙內請他去丟,他瞪著
Thumbnail
avatar
IvyTravelChannel
2024-06-02
【原創詩】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這是一首負面情緒的詩,描述了心理感受和現實間的對比。作者對自己和生活感到困惑和失落,這首詩情感豐富,值得細細品味。
Thumbnail
avatar
梅麗莎.莫里亞蒂
2024-05-14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就在你的身邊,你卻不知道我對你的感覺」 ​ 這是一個剛剛上過「夥伴教練心關係」(The Heart Of Coaching,THOC)的團隊,在回訓的中場休息;A主管靠過來問:「教練,我有一個同事我覺得他很煩,想給他負向回饋覺得很難,因為他防備心很強、很抗拒,要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3-12-14
韓劇《惡中之惡》劇透劇評:對不起我是警察|彼得葉⚠️大量劇透 知道我是誰嗎?江南會五大天王,知道吧?我就是太虎他堂哥。想當時,我手裡拿著一把砍刀,從走廊頭一直砍到辦公室,來回砍到無法自拔,是血流成河,可我就是手起刀落手起刀落手起刀落,一眼都沒眨過,當我在看《惡中之惡》第九集開場時,馬上聯想到花果山十三太保對唐僧說....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3-10-29
對不起,我還是很愛妳的。底下完全是我低落的心情寫照。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3-07-14
對不起孩子,我也是第一次學著當媽媽我拼了命的努力,終究還是讓原生家庭的方式復刻在我與孩子的相處上了。 覺察到這一點的我,忍不住責備自己,還有止不住的崩潰。 對不起,孩子。我也是第一次學著當媽媽... 但我覺得自己,始終做得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願 Yuan 力與你同在
2022-11-11
「跌不起!」我的家人是怎麼跌倒的?不想加裝扶手怎麼辦?對你我來說最實用的七項檢查許多公家單位提供的建議總是難以執行?本篇文章大綱: 1.最常跌倒的四大危險因子源頭,國民健康署怎麼說 2.能夠幫家人做到的七項「接地氣」防跌檢查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10-04
【教學現場那些事】身教大於言教,家教學生竟然在算錯題目時和我說對不起故事大綱: 聰明且調皮的孩子 道歉,是不是代表我不好 寫錯題目竟然說出對不起 身教大於言教 歡樂補習班 聰明且調皮的孩子 我有一位家教學生,名字就叫他「小恩」好了,他聰明、活潑、調皮,在家人的眼裡,就是一位有點管不住的小霸王,即使他才剛要上國中,但已經開始有點讓大人感到頭痛。有一次下課…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1-12-02
對不起,我們需要的是陪伴和傾聽,而不是一本心靈雞湯書和心理醫生寫在前面: 很多時候,陷入黑洞裡無法逃離的那些人,並不是不想逃離那黑洞;而是他們內心非常渴求逃離,但無能為力。 他們向外界伸出了虛弱的雙手,請求協助,但更多的是,他們只是站在黑洞外邊,對陷入黑洞的你說聲:「加油!」 此文獻給:我的弟弟、我的表哥和那些正在與心中黑洞搏鬥的人們,還有我自己。 過往那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9-10
波菜的世界25:對不起波菜,那天是我們錯了體育課,波菜在散步,這時有兩個學生,走到波菜面前。這兩個學生,就是幾天前和波菜打架的同學。他們忽相對望著,這時這兩個同學同時鞠躬說:對不起波菜,那天是我們錯了,我們不應該對你拉扯。這時老師也走過來對波菜說:波菜!那天老師罰錯你了,為什麼不對我說是他們冒犯你?兩個犯錯的學生說:波菜你原諒我們吧?波菜說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