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覺得我的記憶力還不錯。
除了醫案、研究報告、小說故事情節跟課堂上考的東西之外。
我很會記有一些五四三的。
像是幼稚園、國小國中同學的臉孔,直到長大了都還認的出來。
特別是跟人之間的互動,曾經說過的話。
每次參加聚會時,我常會問說:
「你記不記得你以前在什麼時候說過這句話?」
「你記得以前你跟我一起做過什麼蠢事嗎?」
然後對方常常會說,他記不得了。
這些年,經歷的多了;才發現到記憶力太好的壞處。
就是~別人想盡辦法忘記的東西,就你還記得。
那麼你就會被人討厭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1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aonji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安神驅邪的中藥-硃砂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身體的記憶力很強,有時候感覺比腦袋還要深遠因為最近又開始練瑜珈了,所以想起了很多小時候學舞的事情,間接好像也是影響著自己以及關於自我探索的一部分,我比較少講述這方面的故事,所以也試著想透過文字紀錄一下... 記得小時候很喜歡被綁頭髮,感覺就是在位子上等待,當離開位子的時候,就會轉變成一個美麗的樣子。 我爸媽都有把我每個時期的照片保留下來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1-07-02
#隨心信言#記憶力前陣子新聞報說:司馬中原中風後,智力受到影響,在三年前老婆去世後,竟與一女子交往,此女甚有問題,兒女很頭痛,後來靠兩個鄰居把此女趕走,沒想到鄰居反過來要報酬。兄妹也因財產問題產生爭執。 其實司馬中原只有一女兒,高中和我同學,現在在美國。也因為她的關係,我對司馬中原特別有興趣,家中有不少他的藏書。 司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1-01-03
《隨筆》老化的開始⋯⋯記憶力衰退 之 自我補救(汗最近有一個症狀忽然很嚴重、我會忽然忘記「上一秒」在想的事情 像是站起來時、我就已經忘記我站起來是要做什麼 或是想好要幹嘛、但是一打開筆電,忽然放空好久、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我的天、這是我提早老化的意思嗎?Σ( ° △ °) Photo by Daniel Öberg on Unsplash 我以前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11-13
記憶力越來越衰退?這樣吃,啟動腦癒力!每逢星期一,總讓人不想面對,一進公司,就要面對繁雜的例行事務,突然間,臨時發生了什麼狀況,又得趕快想辦法去解決,一天看似上班八小時,其實當你的頭腦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時,影響的就不只是工作狀態,當用腦過度時,會增加腦血管的緊張度,不只會感覺頭暈、頭痛,還可能造成一系列併發症!
Thumbnail
avatar
沐光出版
2020-08-31
連吃 7 天速食 傷腦損害記憶力!海馬迴是大腦中處理記憶與控制食慾的區域,而它的正常與否可能會受飲食影響喔!一項連續七天吃速食的研究發現,高脂高糖的飲食會給大腦帶來損傷,影響記憶力喔!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20-07-03
國一日誌 2 背誦不僅對於記憶力有很大的幫助,也在刺激思考2012-9-23 今天終於有機會問問背詩篇背了六年以上的自學生,背的好處是什麼,他的回答是「看東西很快就記起來了」,「不想記的,也會順便記起來」,「不需要記的,也一起記起來了。」 所以,記憶力是可以訓練的,讓他靈光的方法,就是漸進式的背誦,長度真的會逐漸增加,而且驚人。
avatar
Ocarina
2019-10-29
我有超強的記憶力昨晚喝得爛醉,完全忘了是怎樣回家。今早醒來,除了宿醉帶來的頭痛欲裂。還發現自己突然擁有超強的記憶力。我望著鏡子傻笑,從今以後我就是過目不忘的異能人了!
Thumbnail
avatar
藍橘子
2019-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