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找插座的極致續航—M1 MacBook air】

2021/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簡單談一下蘋果的新筆電

我覺得這台筆電蠻讚的,cp值爆棚,很有質感而且又不貴,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長這樣
我買的這台筆電是M1晶片的Macbook air,官方價是30,900元,不過你有學生身份可以用學生專案能再省3000,你也可以叫你有學生證的朋友來買。非常便宜,我買的是最低配的,256G/8G、7GPU版本。如果是512G/8G、8GPU版本的話就是38,900元,我個人認為我不太需要用到那樣子的配備,就沒買了(其實是因為自己窮)。

弄清楚你的需求


我的需求很簡單:就是文書處理、聽音樂、看動畫或電影就行了。
所以你可以先想清楚你的需求是什麼?有需要剪輯或修圖嗎?那可能要升級到16G記憶體,或是乾脆直上macbook pro,其實價錢也差不多四萬左右而已。如果剪片的話SSD硬碟可能也要升級到至少512G才有比較足夠的容量,但也可以弄外接硬碟或扔雲端。

充電?偶爾一次就好

我自己使用一個禮拜的想法就是...,一天根本無法把電量完全用完....。當然如果你用剪片或玩高效能遊戲的話,可能可以..但大概要從早上玩到凌晨才有可能。我自己的感覺是,這筆電續航大概能跑16小時。如果我筆電用的時間沒有很長,基本上可以兩三天再充一次電。就算你那天重度使用個十小時以上,但也是非常足夠,你去咖啡廳根本不用跟人家搶插座,我現在拿出去就是這樣根本不用找有插座的座位,想坐哪就坐哪。
座位自由

第一次用Mac的感想

我上一台筆電是2013年的asus陽春文件機,不到兩萬元,撐了八年,都政黨輪替了。所以這次用Mac難免會有點神化吹捧之虞,但我覺得這價位目前用得非常滿意,至少現在還沒有什麼太嚴重的災情產生。重量1.29kg不算輕也不算重、續航非常強可以不用帶充電器找插座,順便講一下充電速度,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大概充了70%的電,而且這是我在操作電腦的情況下充電的。如果沒有,大概一個小時的充電就能夠滿足一個人一天的電量需求。
我覺得我從win轉蘋果系統陣痛期還算短,熟悉一下操作介面跟邏輯找找網路解法就可以了,不算太難。而且超爽的是竟然可以直接用電腦開APP,原來現在科技這麼進步了。我目前用起來基本上根本沒有當機或頓的情況,大概也只有一兩次稍微轉個圈,但就那一兩秒時間而已。然後因為這個沒有風扇,效能操太兇可能會有點熱,但我目前沒有這情況,而且沒有風扇的情況下非常安靜。

缺點

有沒有缺點?還是有的,他的孔有點少只有一個3.5mm音源孔,兩個Thunderbolt / USB 4 埠。嚴格說起來孔有點少。
然後就是不能切換成windows系統,如果你還需要用win可能要考慮intel晶片的mac。加上ARM系統好像還有一些更大的優化空間待改進,但我目前用得蠻爽的管他的哈哈哈哈。
以上就是簡單的心得分享,不過我畢竟不是專業的3C達人,也沒有要用什麼數據跑分給你看,就請各位客官自行斟酌這電腦值不值得入手、划不划算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