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365天持續寫作 - 小店的期待

2021/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晚發現一個日本短影集「黑心居酒屋」,與去年看過的「只想住在吉祥寺嗎?」有點雷同,每一集只有二十幾分鐘,屬於溫馨小品,比起日劇我一向更喜歡這類的小品,像是「孤獨美食家」,「深夜食堂」,「昨日的美食」這幾部我都很喜愛。
寫一寫才發現原來這幾部都是在介紹美食或是料理美食的節目,難怪這麼對我的口味,裡面最令我著迷的部分是在準備料理的過程,想像著料理完成後的樣貌,給喜愛的家人品嘗後得到的滿足笑容,在烹煮過程中發現新的料理方式,這些都讓人感到喜悅。
記得以前去日本旅遊時,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日本的居酒屋店都這麼小間,除了吧檯的位置外,也只有零星的兩三桌位置,除了位置擁擠外,空間裡只能容納少數的客人,這樣店家的營業收入真的沒有問題嗎? (加上沒有限時的規定,如果一坐就坐好幾個小時怎麼辦? )
受到台灣限時和翻桌率的影響,我不禁納悶著,直到看了黑心居酒屋我才突然明瞭,居酒屋在顧客心中的角色,它不單單是喝酒吃下酒菜的地方,而是一個像家的溫暖所在,那裏可以安心的傾訴心事,又可以品嘗到家常料理的神奇秘密基地。雖然我也不是非常明白為什麼會想對陌生人傾訴心事,或是為什麼已婚人士不願直接回家,還要再繞去居酒屋這件事,但居酒屋就是有這股魔力吧 ! 我猜想...
看著黑心居酒屋,我想起了一直想嘗試的事 (大概是五十歲時),就是想開一家小店,沒有固定菜單,每日只準備二十份料理提供給有緣的遊客,店小小的但卻很溫馨,用款待家人的心款待著顧客,讓人有回家的舒適感,營業時間只有平日的中午時段。
用美麗的碗盤盛裝食物,餐桌上擺上當季的鮮花,店裡瀰漫著慵懶的爵士樂,靜靜著享用美食,不時還可以望著窗外綠意盎然的花園,有時寒暄有時安靜,最後端上招待的甜點畫上完美的饗宴,很美好,這樣的畫面不禁讓人期待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