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見一次面的老同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同學
我們互相道別
轉過身
懷揣各自的挑戰與不安
下次見面
我們會又是嶄新的自己嗎?
分開的時間我們都很安靜
像是沉默的在各自的時間裡獨自練等
你在你的世界裡闖蕩
我在我的世界裡遨遊
我們很忙
忙到互不干涉
時常
也忙到互不關心
老同學
我把青春的洗禮淬鍊後的磨樣
都刻在各自的轉身之間了
我相信你看到了
因為我看到了
新年快樂
下次再見面
我們會又是嶄新的自己嗎?
#久久見一次面的老同學
#新年快樂
#下次再見面
#我們會又是嶄新的自己嗎?
#河流
生命是一條河流, 或許不像大海般廣闊,卻有自己的起伏。 #文字創作 #若能夠觸動你的心 #歡迎追蹤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偷偷告訴你 聖誕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悲劇主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跟妳喜歡的歷史老師就是不一樣〉      大家都是老朋友了,這次我想不到妳的新故事,所以我要來回味高中的回憶,同學這麼多年了,妳依舊過的風生水起;我依舊過的平淡無奇。我們總是談論著未來,享受著現在,追憶著過去。每次回想我們的對話總不禁莞爾一笑,就像不小心打翻的蜂蜜罐子,連空氣都充塞著甜甜柔柔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7-29
連載完結:〈一号男人的老公〉到《恋男:純白色》如果這部在十幾年前,我二十代三十代的時候寫,我應該會成全誠賢配。 由2020.12.29——2021.6.28,誠然篇与賢能篇,連載共17回,五萬餘字的篇幅。我以緩慢恣意的書寫速度前進,也如預期的長度,結束連載。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1-06-28
〈韓國〉遊學首爾。之九:我唯一的韓國朋友,她有多重人格我學韓文的歷程很長,一開始在大學進修推廣部學習,工作以後開始自學,從初級往中級的路上不斷卡關,決定下重本請韓文家教幫忙。那時我在網上徵人,請到當時在台大中文系念碩班的韓國留學生K來教我,固定每周上一次課。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4-27
〈韓國〉遊學首爾。之一:孤獨的觀察家我住的星星考試院就位在星巴克樓上,每天早上睜開眼就聞到咖啡香,明明只有狹小的兩坪空間,反而覺得自己過得蠻奢侈的。天氣還冷,我拉開睡袋拉鍊,離開用衣服折成的臨時枕頭起身,轉轉僵硬的脖子,伸個懶腰。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4-09
高二開學第一課:〈兩個孔明的文化玄機〉接了新的高二班,開學第一週究竟要從哪一課開始上,才能讓學生走進自己的脈絡,有更好的學習效果。通常,我都會考慮找一篇白話文切入,透過閱讀策略的引導,讓學生掌握由淺入深閱讀的方式。 翻了翻課本,我選了「兩個孔明的文化玄機」。 老實說,我第一次看這篇文章時,是在隨意翻翻的情況下看的,可是我邊翻邊覺得,這篇
Thumbnail
avatar
JLH
2020-11-25
從心理跨入藝術 〈一〉藝術在心理學的應用:藝術治療本篇為正文第一篇,解釋臨床領域上的藝術治療。 為自己從心理學跨入到藝術領域的過程做點記錄。希望這個尚未成功但也還沒失敗的經驗可以給想跨領域的人做參考,或是讓對心理學或藝術感興趣的人多了解一些。
Thumbnail
avatar
Julia Hsia 茱莉
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