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那些人,現在還好嗎?

2022/09/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幾天,我走在路上,無意間看到一旁的學生,三五成群的聊著天、歡笑著。
這不免讓我露出笑容,隨後又是一陣感傷。
朋友呀,我想問問你,你身邊那些人,現在還好嗎?
他現在在哪裡呢?
最近過得快樂嗎?
他還會想起你嗎?
還記得好幾年前,我們總是幾個人聚在一起,要嘛上廁所、要嘛聊著最近的事情,一切都是這麼開心。
一到假日,又是幾個人相揪,一起逛街、一起吃飯。
「我們今生有緣在路上,
只要我們彼此永不忘,
朋友啊,讓我們一起牢牢銘記呀,
別在乎,那一些憂和傷。」
這首歌,好像道出年輕的我們,意氣風發,什麼都不畏懼,什麼都想嘗試,覺得朋友這兩個字,代表的就是一輩子。
或許不是家人,卻更似家人,至少彼此理解,互相訴說著心事,喜與悲至少都還有你,還有你們。
那時候是多麼快樂呀,無聊的課程與一天,至少還有你們作伴。
那個人,那些人,現在,你們去哪兒了呀。
「我們今生註定是滄桑,
哭著來,要笑著走過呀。」
慢慢成長了,好像成熟了些,知道許多險惡的事情,身邊朋友也因為畢業換過一輪,好像開始感嘆悲歡離合的到來。
但,又有何懼,我們還是掩著淚,笑著一起走過去,後來的你們也懂我的淚、懂我的笑,不過是過去再一次的複製貼上罷了。
只是這份情誼,少了一些人,又多了一些人。
我們比之前還瘋狂,因為知道再不趁年輕,有你們陪伴時瘋過一回,哪天,或許又是一場別離。
可到底,是舊的友情自己褪去,還是不知不覺,那些人,被新的友情取代呢?
到底是無奈,還是被自己無意間捨去呢?
不,我不知道,我們不知道。
「我們今生就像夢一場,
有你陪,喝醉了又何妨,
朋友啊,讓我們一起牢牢銘記呀,
凡塵過後終了無牽掛。」
又一次的別離,又一次的消失。
曾經的千言萬語,現在卻是幾年間一句問候都沒有。
長大,原來是這麼殘酷嗎?
年少時總想長大,長大後卻憶年少。
或許不是因為長大後有著太多瑣事與壓力,才懷念過去。
而是至少在過去,有著好幾個人,願意陪我一起面對,至少這樣,不用怕寂寞與孤獨。
可成長教導我們的,就是殘酷與孤獨,再配上無奈與痛苦。
現在,我們學著笑臉迎人,與身邊同事打好關係,身邊就像圍繞著一群朋友,但內心清楚,其實一切不同了,真的不同了。
我們淺淺而談,我們相約吃飯,但少了過往的瘋狂,友情這兩個字,原來是這麼輕描淡寫。
好像現在,我們只是因為利益與合作而建立起的交情。
沒關係,我還是清楚的,身後還是有這麼幾個人,我們或許不是常常聯絡,或許沒有參與彼此生活。
但我知道,你在,你們都在。
原來不是時間殘酷,不是一切變調,只是它幫我們篩選了,真正值得相交一生的好友。
哪天我們相聚,手中乾著一杯酒,談著最近大小事,笑著人生如夢,就這麼偶爾醉一回。
談著過去的瘋狂事蹟,彼此的心事,就這麼沒心沒肺的笑一回,就像回到那時候的我們,只是臉上多了些滄桑。
朋友呀,兄弟呀,我知道,我們原來早就是家人了。
原來那些錯過的人,只是一個個過客,教導我們一些刻骨銘心的道理,陪我們度過一個個燦爛的夏天與夜晚。
或許,又會想起那首老歌吧。
「朋友 一生一起走
那些日子 不再有
一句話 一輩子 一生情 一杯酒
朋友 不曾孤單過 一聲朋友 你會懂
還有傷 還有痛 還要走 還有我。」
是的,還有你,還有我。
看著那群學生,彷佛過去的畫面一幕幕上演,或許是錯覺吧,總覺得其中一人就像過去的我一般。
這是我的回憶,也是他們未來的必經之路,我想開口,讓他們更懂珍惜現在的時光。
但我還是沒有多說,而是繼續走著自己的路,因為我清楚,無論聚散離合,或快樂,或迷茫,這都是青春呀。
看完這些,現在,我想再次問問你。
「你身邊那些人,現在還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1內容數
我落入文字的海洋,隨著海流漂盪到遠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