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生日前夕】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農曆年的時候,就感覺自己身上的頻率與磁場不太穩定。發生了一些我從來也沒想過的小事,讓我覺得宇宙是不是想小小的整我一下?


raw-image



例如除夕晚上先生居然沒有給我紅包,還是我回家洗完澡後問他,才給我。

(一下子說忘記、一下子說早就包了是要給驚喜)

我不是很懂除了年夜飯後的紅包時間還有什麼更適合的時候,而且有需要給什麼驚喜?明明就知道我公司年終的事情,搞得我很灰心,難道還不懂我已經很受不了這種【等待】【自己主動討要】的心情嗎?

每一年都好好的,為什麼今年偏偏這樣子?!

話說先生從來是不會給驚喜的人,這個在我剛開始交往沒多久之後,就因為一個事件而體悟到,我喜歡的這個人,是不會給驚喜的。

這麼多年來我也從不期待驚喜。

所以說當晚沒給紅包是有什麼驚喜,我真的不相信。

雖然心裡後來已經很懶得糾結到底是什麼原因,但不免覺得很不愉快。

整個年假,我都很不愉快。

接著,前二週忽然說我生日當天可能要加班,並且一直沒有【主動】問我,生日想怎麼過? 有沒有想要什麼東西? 說要去加班,也一付沒有對不起我的樣子,好歹也說一下: 那天我要加班喔!那我們前一週過好不好?妳有沒有想做什麼?

關於這些,我一樣也很不高興。我不是一個愛過節日的人,情人節、紀念日,我都可以不用過,我只在意生日。這唯一屬於我的日子!我也不需要什麼驚喜、大餐、長時間陪伴,更不需要名貴的禮物,我在意的只是真心的【被想到】,主動多問一句,我根本也不會要求什麼大禮、大紅包。

雙魚座特質在此發揮的淋漓盡致。


這可能就是一直蔓延下來,沒有被解決的情緒,持續在延伸著。

總之,幾週下來,我已經不抱持任何期待,但一想到就時不時生氣。

到週日晚上睡前,忽然問我生日有沒有想買的東西,我說沒有。在他睡著之後才想了想,貼了一條項鍊問他可不可以買,他說當然可以啊!可以再看看有沒有想要其它的東西。其實,我根本不缺什麼。我缺的只是那一份主動的心意而已。然而,我已經不想過生日了,沒有任何期待,甚至有一種想躲起來的感覺。

以後,我想要的任何事物,我都要靠自己,不寄望任何人。





這樣看下來發現了什麼嗎?

我需要【被關注】【被在意】,那就代表了我缺乏了些什麼。

一直在【向外求】。

raw-image




然而我們都知道,向外求是沒有用的,唯有往內照顧自己的內心,一切才有改變的可能。如同吸引力法則一樣,越是往外求的東西,越代表沒有,如果我沒有辦法讓自己打從心裡面滿足,同類的事情還會再發生。

明明有很多事物我可以感到很富足,但當我從年終的事情開始被怒氣沖昏頭之後,就再也看不見身邊值得滿足的事情了,以致於同類型的小事不斷發生,惡性循環。

這期間我一邊覺察自己的狀態,一邊調整,一邊清理。

raw-image




過年期間到生日前夕的此刻,還是時不時被帶著怒意的頻率佔滿,到目前為此都還沒有正式清理完成。


這一切都是土星給我的練習題吧。



土星:對喔!生日快樂!

1會員
9內容數
Soul Astronaut ■在宇宙的深處,追逐靈魂的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