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稀片段中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我開始找尋一些自己斷片的記憶,零碎的記憶是挖開了我最痛苦與不堪的回憶,我不曉得這樣的記憶對我而言是好還是壞 ? 但我願意讓自己往前邁出那一步,即便這一步都讓我墜入深淵。
  我還記得我幼稚園時是個孩子王,喜歡帶領著身邊所有孩子玩耍,我更愛發明一些遊戲,讓小朋友們在我的規則裡玩耍,在老師眼中他喜愛我的淘氣,我還代表了班上去參加百貨公司主辦的舞蹈比賽,那時候的我為了要拍一些舞蹈比賽的照片,園長將我打扮得非常妖嬌,我記得那是第一次我的臉頰接觸各類刷具,我依稀記得那濃濃的粉味,化好妝之後我看了看鏡子,不得了,老師將我的眼睛畫成紫色配上大紅唇,那時候的我只覺得非常糗,吹著80年代最華麗的半屏山,穿了芭蕾舞裙擺出了"你根本不會跳芭蕾"的姿勢,拍了非常超齡且滑稽的比賽賽照,拍完之後我記得我家裡的笑得要死,我自己也頗為尷尬,我哥哥們更是把洗出來的照片當成有擋煞功能的"法器"貼在房門口,雖然這麼尷尬那時候比賽過程中我還是順順利利的,我不記得比賽的結果,我只記得順利表演完及我在後台跟其他小朋友,玩得很開心。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 姊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 
我父親職業是警察,母親在家裡賣玉飾沒客人時就幫忙鄰居帶孩子,大哥大我五歲是個鬼靈精怪喜歡想辦法整妹妹的哥哥,二哥則是愛黏著大哥也很寵溺妹妹,喜歡用媽媽給他的10元零用錢買一些貼紙給我收集。我記得我們家有三層樓,是狹長型的房型,大門一打開進入眼簾的是客廳以及阿公的工作桌,阿公喜歡做那工作桌看電視,走過隔間牆是我媽媽賣玉的地方,展示櫃內琳瑯滿目的玉飾,往內走可以看到我家裡的飯廳以及廚房,二樓先走到的是阿公的房間、哥哥的房間、以及我跟爸媽的房間。小時候我是家裡唯一的女兒、孫女,大人們都特別疼愛我,不過我大哥就特別喜歡捉弄我,也會帶著我二哥一起捉弄,舉個例子來說好了,有次我大哥
「妹妹,你要不要玩雲霄飛車的遊戲?」大哥總是會用發現新大陸的口吻問我  「好啊!」我完全抵擋不了這種口吻,我想也沒想就答應了。於是我大哥就拿了圓柱形狀的枕頭到了二樓往一樓的樓梯口,叫我坐在上面。
「妹妹,你的車車來了,快坐上去!」
當我坐上去的時候我大哥就把我往下推,我們家一樓的樓梯口有門片檔者,我居然重力加速度"碰!"的一聲!把門撞開,我媽當下很生氣,因此我、哥哥們,我們三人就這樣一起罰跪。
甚至跟我玩一個"密閉式空間遊戲",把我埋在被子裡面,大哥跟二哥都坐在被子上面,我呼吸不了直到我媽媽開房門看到狀況我才脫困,但等待我的也是三個人被罰。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出現了黑人問號 ??? 是的,我們家受罰是連帶責任的受罰。
假日我爸爸都會帶著媽媽還有我們三個小鬼,一起到了八里的海水浴場,我記得我非常怕水,每次都被浪追著跑,我是邊哭邊跑邊叫媽媽這種浮誇奔跑那種,我媽媽為了讓我能夠克服這個恐懼,他買了一個小泳圈,把我放在上面,讓我能夠慢慢地克服自己對於水的恐懼,結果沒有想到,我哥哥居然把泳圈翻過來,我的腳在海面上,而我的上半身在海水裡,要不是被在附近的爸爸發現,我搞不好已經被我哥弄死了,雖然現在我們三兄妹感情很不錯,不過只要回想到這些,我都會想,我哥是不是從小都看一些奇怪的東西,類似像是"弄死妹妹一百種方法"之類的書籍,不然怎麼都一直找妹妹實驗一些奇怪的遊戲?
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是我對於我們家裡快樂的記憶。
事情就在大約是我幼稚園大班的時候,我爸爸帶我坐上了車子,我望著外面的街景,這條路很陌生,我沒有來過這裡,車子在這一刻突然停止,「下車囉~」爸爸的語氣是充滿愉悅,我下車牽起爸爸的手,我記得那雙手厚實且粗糙,但我喜歡這種溫暖的雙手,我已經忘記我是怎麼到了一戶陌生人家門口前,我爸爸按下了電鈴。
「叮咚!叮咚」 
「來了~~~」 我聽見了我這輩子在也忘記不了的聲音,打開門的是一位高挑清瘦的金髮女子,然而這個金髮女子對我而言是我這生最厭惡的人,想到她,我真的極為噁心,感到想吐的不舒服感直接蜂擁而來。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腐析|那場關於少年愛情與依戀中的純粹|陳情令      前篇以肖戰的演技切入了《陳情令》之中,接下來聊聊之前沒有聊過的部分。「以腳色成功度打敗所有可以忽略的元素」,如此大概可以以此來形容「忘羨CP」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腳色太成功,不過這時我的疑惑就出現了。因為書中很明顯就是藍先愛上魏,但是電視劇當中這些東西都不想點破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9-02
網路社群中討論性騷擾的思考與片段記錄社群為了網路交友/網路訊息性騷擾的問題大戰,本篇簡略記錄在這種多元情慾與情感模式的社群中,討論性騷擾的艱難、觀察及相關思考,不認為是論述完整的文章,僅以記錄之。 
Thumbnail
avatar
崔妮
2021-08-08
片段記憶的老爸,父親節快樂。小時候我總是很害怕我爸,直到長大後才敢和老爸親近。 身為獨生女的我,照外人的觀點應該是老爸最疼的孩子、上輩子的情人、要什麼有什麼、萬般受寵。但事實上我的成長記憶裡,對老爸的陪伴印象極為模糊,沒有幾次一起出遠門或是陪我玩的記憶,主要照顧者是媽媽,爸爸是一個賺錢的黑臉角色,我害怕的權威角色。 印象中的老
avatar
泛泛的自我療癒記事本
2021-08-07
《女人碎片》片片傷疤依舊在世代的齒輪間鏗拎框啷到頭來,權力關係的本質似乎沒有改變,還是那套「我覺得你喜歡的,就是你喜歡的」,只不過Martha從被害者變成加害者,一切看似都變好了,卻又看起來什麼都沒變,從一種不被接受的失序,轉變成另一種暫時能被接受的失序。她用自己的碎片,拼湊出另一個不完整的自己,女人碎片,仍然在世世代代間跌跌撞撞,永不止息。
Thumbnail
avatar
YC
2021-05-25
留下一些快樂的小片段2019/06/26  這是他畫的皮卡丘(嗯?!!!?還好嗎?) 昨Jamie來住,還帶酒,喝完以後開啟了廢物模式,在看影片的時候一直要按暫停,說大嘴魚的笑話,拜託那是我國中時期主打的笑話好嗎?我講大嘴魚才是最好笑的,但是Jamie的臉很蠢,學的真的很像,所以我還是太喜歡了。  後來看完影片,J
Thumbnail
avatar
Biscalcat
2020-02-23
(2011小說)艾蜜莉吉芬【再一次心動】想依賴他來填滿生活中的那塊空白   千萬別想在這本書裡尋找千迴百轉的刺激感,一切就是那麼自然而然的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1-05-14
7/11 音樂五四三:深度專訪張懸+珍稀空中現場!週六15:00-17:00及午夜00:00-02: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0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