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時刻

2021/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愈來愈感覺到內心寧靜的時間多了,也許是年紀大了,經歷了人生的大部份時間,現在看別人的經歷多於看自己的;也許是女兒們長大了,她們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不需要太照顧她們的日常生活;也許經濟較穩定,不是富有算是足夠(這是很主觀的感覺啊!)。想一想,原來生活及四周的環境是十分直接影響到我們的情緒,間接地影響著我們是否能夠享有內心寧靜的時刻。
其實,對我來說,能夠減少環境事物對我的負面影響力的是:有穩固的信仰生活。我不能夠改變周遭環境事情的發生或進展,卻能把心思調整。靠著基督的權柄、寬恕與愛,我學習信靠、包容及愛,是一生的學習。
從前的我,對於不受控的環境事情很沮喪,以致擔心、憂慮、傷心經常出現(卻忘了開心的時刻!)現在想想,這就是人生的道路,我不是特別的一個或一群,有哪一個人不是如此?生活總是美滿的嗎?
現在就開始把朦糊灰色的人生加上顏色!尋找正確的人生方向,也做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當然,有興趣不表示擅長,也可以做到一塌糊塗,享受過程吧!smile)
    金菲茶
    金菲茶
    就讓一切隨意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