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專注於你所想要的事物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小到大多多少少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我們想著某件事時,這件事就發生了,有可能是在幾秒後,幾天後,幾個月後,或是在幾年後。
我喜歡當老師,在沒有計畫下順著學校開設的課程修了教育學程;我喜歡樂器,在一次機會下我擔任了提琴助理老師,意外地學了半年的提琴。這些事都是沒有刻意安排的,就這樣進入了我的生活中,當下的我覺得太幸運了,當然要好好把握。在某一天突然想到,這...不是我從以前就一直想做的事,就這樣悄悄地到來 !
這類的事或許一直在發生,不論是我們所專注的好事與壞事,只是隨著時間的流逝被我們忘記了,或是以不同於我們所想的方式發生,讓我們沒有意識到是同一件事,而在近一個月有件讓我非常開心的事...
今年初我重拾打網球的樂趣,為了讓自己能有正確的打球技巧,希望找位教練來教學。尋找了一下發現沒有進階課程、課程費用不便宜,再加上地點較遠等等(要求太多的學習者XD),只能先自己摸索,等待合適的課程出現。
這段期間我有默默地在幾次冥想的過程中,想像著自己在球場上與人對打,或與一群球友合照,盡可能地在想像時感到開心,彷彿已經實現。但事後我想著,我已經查過好幾次相關資訊,確實沒有適合我的課程,想實現應該有點難度,一直將實現的方式侷限在報名課程的我,懷疑的心不斷提醒著我距離學會打網球的路很遙遠。
於是我繼續練習,但沒有進步的同時也漸漸失去樂趣,剛好我有在做新的運動,因此注意力分散到其他地方,把學網球的事放到一旁,想說就先不理網球,畢竟有這麼多有趣的事可以去體驗,但也沒真正放棄,一大桶的網球仍收藏著,心裡想著或許某天我就會用到了。
三個月後的某天,與媽媽朋友的女兒約出來打球,阿姨在網球上幫人撿球時,意外得知球場上有位教練會熱心教學。教練常常出現在球場上,因此每到周末,我就會背著網球拍報到,教練也很用心地教導,沒有之前我所擔心的問題,像是學費、地點、教學方向,我只要帶著一顆努力的心學習即可。
網球的事讓我回想起念頭的重要,僅僅只是短暫的幾秒想著某件事,腦中閃過的念頭就有機會在我們的生活中發生。小事則是我們突然想吃的東西,在幾個小時後馬上就出現在眼前,我們所想了解的事,會以一本書、一齣劇等等的方式出現,幫我們解答內心的困惑;大事則是想擁有一份好工作、契合伴侶、個人的舒適小窩等等。只要我們將念頭放在想要的,帶著一顆愉悅的心去尋找,就有可能實現
有些人會在日記本寫上新目標,寫完後就放在一旁,願望有可能是擁有好廚藝、熟練的開車技巧、年輕的外表等等,在一年後發現這些被寫下的願望大多一個一個實現了。
平時的我們若能養成口說好話,心想好事的習慣,生活或許會變得不一樣。
曾經與朋友的對話中提到:「我期待著我所想的事在未來的某天會以最好的方式發生,就算最後沒有發生,但至少我過得很開心。」
專注於你所想要的,而非你不想要的。從現在起多花點時間想想這些你所渴望的美好事物,想的時候我們僅想著在擁有時的滿足,不執著於一定要得到,讓匱乏感越來越小,直到消失。此時的自己能感受到生活是如此的明亮,走著走著,這些你所想擁有的一切會在適當的時間出現,讓我們去體驗與享受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Hi 我是棉花羊,喜歡探索心靈領域,從閱讀中療癒、滋養自已,想用文字記錄下生活中美好的片刻。原來,能夠自我覺察是一件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