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動頻率失效,失控的吸引力

2021/03/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我內心的世界是和善的,我在工作中喜歡幫助身邊的同事,大家一起合作完成一件事的感覺很有成就感,但為什麼常常會遇到一些在背後搞小動作的同事?讓我感到很困擾。」
「我常想著好事會在生活中發生,我是個幸運的人,但總是有不順遂的事接連進入到我的生活中,人家不是都說心想事成嗎?」
我們會吸引與我們相同頻率的人事物來到生活中,外在的顯現即是內在的投影,可以透過外在發生的事,看看自己的內心產生了什麼變化。在了解身邊大部分的人事物都是自己吸引來的之後,讓我不禁思考著一件事。
過去有一段日子,我的周圍出現了一些不懂得尊重我,並放大我個性中缺陷部分的人,當時我從沒想過身邊會出現這樣的人,雖然自己並不是很懂禮節,但也不至於會想做出讓別人感到受傷的事。
在經過一段內心不舒服的時間後,我遇到一兩個人,從他們的故事中告訴我沒有什麼是不好的人格特質,做自己喜歡的事,接納自己原本的樣貌。接著陸陸續續我也遇見願意尊重我原本個性並疼愛我的人,這一刻起我想我目前的功課就是學習體驗愛,並享受生活。
從不被尊重到感受到愛,彷彿來到不同的世界,但這過程中的我並沒有什麼改變,讓我好奇著什麼改變了我所面對的人事物?這一連串的體驗我學到了什麼?生命為什麼會有如此的安排?

情緒是最主要的顯化因素

在對未來願景做顯化時,除了言語外也會搭配畫面的想像,在腦中想像已經實現願望時的自己在做些什麼事情,讓想像更加真實。
後來了解腦中的畫面只是幫助我們帶出情緒,若可以自然擁有已實現願望的情緒出現,其實可以省略在腦中想像已實現的場景,情緒才是真正影響顯化的關鍵。
有些人沒有想實現的願望,此時可以在內心想著「我是個幸福的人,擁有疼愛我的家人,我有一份穩定的收入讓我可以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質,在生活中總會有幫助我的朋友與貴人,我是一個很豐盛、富足的人」。
雖然在心裡沒有列出想實現的願望或生活願景,但常常給自己美好的感覺,美好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來到你的生命中
對於情緒不穩的人,時而開心,時而傷心,是否他的吸引力會呈現與現狀不符的狀態? 情緒不穩的原因很多,例如對於自己的了解不足,容易受他人影響而產生的情緒波動。
喜歡自己的工作的他,雖然覺得自己的工作內容不具有專業度,容易被社會所淘汰,不過對他來說能幫助到一些人,正是他想做的事。但這樣的想法不夠堅固,常常因為親戚無意中的評論、建議轉換跑道,而大大的動搖原本對工作滿足的他,間接影響到心情。
對於自己的價值觀尚未建立完整,容易隨風飄動,當下別人擁有開心、傷心、憤怒的情緒時,自己也會跟著出現這樣的情緒。
若能擁有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對生活有一套想法,當受到他人而影響情緒時,自己是有能力去判定這個情緒來源是他人還是自身的。
如果是來自自身的想法,在知道情緒產生的原因後,是有能力去照顧這樣的情緒而不讓情緒無肆的放大。如果無法判斷是來自他人的想法,就會困在這個想法裡面一陣子才能跳脫出來。
專注於什麼,能量就會是什麼,在了解這段話之後,常常注意自己是否有保持在愛、幸福、豐盛的揚升情緒中,自己目前的情緒是否有走在想要的生活的道路上。

無法改變負面的情緒,那就當下修正它吧

永遠保持著一顆正向的心是多麼的舒服美好,但有多少人可以做的到?需要透過不斷持之以恆的訓練我們的大腦,並內化成與生俱來的技能。即使是樂觀的人,也會在某個片刻,冒出負面的想法。
每當我們常常有負面的想法產生時,運用新的想法去將負面的想法做修正是一個方式。讓內心得到放鬆,將注意力放在修正後的想法上,讓不和諧感從心裡面消失
當你因為沒有伴侶而感到孤單難過,在這個想法出現時,我們可以有意識的用另外一個話語告訴自己「適合我的伴侶已經在來的路上,在這之前,我想充實的過著我的生活,想做什麼就去做,享受著每一天,讓自己成為一個健康的人」,將負面念頭蓋過去。

察覺內心真正的信念,中止迷失方向的吸引力

「自己認為的好情緒,不見得真的是好情緒,可能是當下我得擁有好情緒而表現出來的樣子,但我心裡面總覺得很失落。」
「我想找到一段真愛,但為什麼吸引來的都是不適合的對象? 釐清自己的想法後,我發現在內心深層的自己總覺得不值得被真心愛著。」
「我想擁有一個契合的伴侶,但經過多年仍沒實現這個心願。我發現自己的想法在拉扯,一邊想要擁有一段幸福的婚姻,另一方面擔心著擁有另一半後沒有自由。這樣的我吸引來的是不是就是單身自由的生活呢?」
在這個忙碌與充滿著科技產品的生活,一天中我們花在自己身上的時間有多少? 想想今天無心說出的一句話或一個思想,是否是過去記憶在潛意識影響著我們? 今天莫名的低落是因什麼而低落? 老是延遲不交出成品,是無法完成還是在害怕著什麼? 經過種種的省思後會幫助我們更能接住自己的情緒與行為,成為自己的守護者。

現階段的生命課題

生活中的某些歷程,常常在經歷後才知道這是寶貴的經驗,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人生的功課需要完成,或許生命要我們學會什麼事,而現階段剛好天時地利人和,讓這個劇情就此展開,這無關吸引力,而是個人生命中需要面臨的功課,讓生命得已擴展。
時間到了,需要經歷的事物總會到來,無法阻止某件事的發生,當我們無法去改變需要面臨的課題,那就去接受它,接受後抗拒減輕,感受到的不悅感也會減少,或許在某天會發現這個課題悄悄的離開了我們的生命中,而自己得到意外的成長。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SheepCloud 生活記事本
Hi 我是棉花羊,喜歡探索心靈領域,從閱讀中療癒、滋養自已,想用文字記錄下生活中美好的片刻。原來,能夠自我覺察是一件幸福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