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第四章、LV.3#1|當玫瑰花在末日盛開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企劃:Ciza Huang.作者:祈晴.監修:LPR。
文章列表:當玫瑰花在末日盛開時
上一回:第三章、清除者#6
果如夏琳所說,艾卡又趁沒人的時候,獨自坐在餐廳角落吃飯。
有點小意外的是,她的臉上並沒有掛著往常的笑容,而是相當黯淡,似乎在思索著什麼。
鄰近四下無人,這個時機正是最好的時機,要接近她就是趁現在。
但如果直接走過去迎頭就問就太突兀,為鎮住情緒外加表現自然點,我先走向自動點餐機,全點最喜歡的食物,將餐盤拿穩後,這才快步走向她。
艾卡好像真的在想什麼,抬頭看到我也只簡單的招招手,沒多做什麼反應。這樣尷尬的氣氛,到底該要如何開口。
不管了,拐彎抹角不是我的風格。
「是時候該說清楚了……艾卡!」
當我用力把餐盤「碰」地放到她的對桌,艾卡的肩膀顫抖了一下,平常那樣「爽朗」的笑容好像也隨之被震出。
「哎喲~小柔伊呀,我好感動唷~妳的心理總算有我了,這麼熱情呀~其實我一整晚都想妳想得不得了唷!」
「這種『閒話』就不用多說了。」
這種爽朗,未免「太假」了。
「什麼閒話,這可是建立彼此關係最重要的招呼呢~」
「別扯開話題。」
「小柔伊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生氣呢?不要那麼生氣嘛,生氣可是美容的大敵喔!」
艾卡吐出小舌頭裝可愛,說實話在這個時候,感覺挺欠揍的。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還會被牽著鼻子走,可是這時的我可不一樣。
「艾卡,我必須要把話說清楚。」
「說清楚?總算要對我告白了嗎?小柔伊妳也真是的,告白要選對地點呀~而且我心已有所屬。」
縱使我表情變嚴肅了,艾卡的模樣還是一派淘氣,但這樣的反應反而更讓我心底掀起一股無名火。
「其實不管是哪個人格,艾卡,妳都能很清楚『她』在做什麼對吧?」
那個佩戴面具的「殺戮志願」,雖然說話方法與氣勢不同,不過其實就是艾卡。
更具體一點的說法,應該說,艾卡真有可能變換了某個人格,但從某個時間點開始,就轉回原本的「艾卡」,但我並不清楚是哪個環節。
又假若真的是「雙重人格」,那麼,現在的她會是哪一個呢?只是現階段,我就先故意把話說得模糊,看艾卡會不會說出我所不知的新情報。
「小柔伊在說什麼呀~我怎麼一句也聽不懂呢?小柔伊是希望每次都有我陪伴嗎?早說嘛!我就可以有更多機會好好品味小柔伊的身體了。」
聽到艾卡這麼說,我反射性地用雙手護住胸口。
果……果然沒錯!
「妳、妳知道在出任務的時候做出那樣的事情多危險嗎?任務執行的時候,竟然還……要……」
做著那些羞恥的事情!
「哎喲~小柔伊幹嘛這麼在意呢?『玫瑰』最喜歡年輕可愛的女孩子的身體了,不過我比『玫瑰』更喜歡喲!如果可以讓『玫瑰』也可以看到小柔伊的美好,搞不好會一口氣聚集過來一大堆呢。」
「所以,我只是誘餌嗎?」
雖然這樣回應並不理想,但一時間我還真的不知該怎麼回應。只是……如果這是真心話呢?
不是不能預料這種結論,也不是沒先有心理準備。
執行任務,拿「引路人」作為誘餌,在「組織」內,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但心裡就是覺得不夠舒坦,如果能夠接受的話,就不會刻意找本人抱怨了。
再加上,如果身為「清除者」的艾卡心裡對「引路人」的想法只有這樣,那麼我跟艾卡也就沒什麼好說的了。也不需要這麼在意她了。
「要是小柔伊這麼想,我只能覺得很難過囉。」
癟癟嘴,艾卡又在裝模作樣。
我沒有直接回應,只有一直瞪視著她。不過這樣似乎對她沒有太大的效用,不過今天的最主要想找艾卡談的,並不是「引路人」與「清除者」關係這類無聊的話題。
「小柔伊也還沒吃啊?真好,一起開動。」
「所以,妳的那種『人格』到底是怎麼回事?」
現在的我可不想被她牽著鼻子走,我決定正面迎擊!
艾卡愣了數秒,才放下餐具面對我,雖然還是掛滿笑容,但我知道──她認真了。
「說到人格嘛……小柔伊,妳覺得怎麼樣的人適合『殺人』呢?」
只是在我繼續追問前,艾卡就先開口了。
說實在的,我有點小訝異,我原以為艾卡會繼續嘻皮笑臉的帶過。
只不過……不對。打從前提就不對了。
「這個世界上,應該不需要會『殺人』這類的才能吧?」
「喲喲喲!大錯特錯!」
只是我還沒回過神,艾卡身體突然往前一傾,說是遲那時壞突然搶走我餐盤中的「精華」──咖啡果凍!
「那是我──!」
我只能眼睜睜地看著艾卡露出心滿意足的表情,將塞滿兩頰的果凍吞嚥下肚。吞下後,她還忝不知恥的雙手合十,說著:「秀秀都帶(謝謝招待)。」
「妳跟我有仇嗎!組織一個月才發下這麼一次啊!」
「誰叫小柔伊要我認真,自己卻亂回答呢?我只能吃掉妳的甜點當作懲罰囉?」
「我哪有亂回答!」
「其實我也喜歡咖啡果凍,舔起來很像冰涼涼的胸部。」
「這是性騷擾吧!」
在艾卡下一個動作出來之前,我趕緊把餐盤移遠她。雖然我也知道……這樣做根本於事無補,「引路人」跟「清除者」基本體能差異太大了,但再繼續讓她恣意妄為可不行,絕對要嚴守最後的精神堡壘!
「小柔伊真討厭,剛剛那個咖啡果凍,就當作是我們成為最棒的朋友的證據吧!」
「沒有人朋友這麼當的吧!」
「那朋友……應該是怎麼當呢?」
「咦……?」
「妳會喜歡跟哪種人做朋友呢?」
「這……?」
「我呀,可是有殺過人唷,很可怕對不對?」
看著一時回答不出話的我,艾卡卻嶄露了笑靨。
「還是察覺不到嗎?」
……哪裡有問題了? 難道我要回答「冷血的人」這類的答案,才能滿足艾卡的需求?
「我啊……絕對不適合做『清除者』──」
毫無頭緒地,艾卡直接這麼說。
……是我漏聽了什麼嗎?還是我的悟性悟性太低了。
「該怎麼說呢?感覺好難唷,畢竟我第一次跟別人說,感覺有點害羞呢~應該說,我是個普通人吧?」
「有必要那麼驚訝?……該怎麼說呢,『佩斯特』可說是相當挑食,經過『新樂園』調教過的『人才』也不見得會要。不知道為什麼,那些職業傭兵、殺手,在和平的世界中,依然是活在灰色地帶的那些人們,被選中的機率可以說非常大。」
從這樣說來,「新樂園」培訓並且找到可以使用「佩斯特」的人才必然是少之又少,期間為了獲得必要的人才,到底做了哪些不得已的糟糕事也已不證自明。
說著,艾可露出別有深意的微笑。
「更明確點的說法,現在說不適合殺人的,是現在跟妳說話的這個『我』……」
所以說,艾卡是有明確意識到,兩個人格的分野及差異?
「話說小柔伊,妳最近是不是胸部又變大了?」
只是我還沒聽清楚,艾卡立刻又恢復裝瘋賣傻模式(本性?),如果要繼續對談下去,我一定會發脾氣的。根本認真無法超過幾秒鐘嘛!
眼見我鼓起臉頰,艾卡又笑出聲來:「所以小柔伊有想好假日要去哪裡玩了嗎?每天殺『玫瑰』其實有點膩呢?聽說這個島中央有個很漂亮的湖……」
「艾卡,我是說認真的,我是說──」
結果還不等我回應,艾卡突然起身,叉子一刺,又搶走我盤子內的罐頭櫻桃,並一口塞進嘴裡。
「真希望櫻桃是放在咖啡果凍上,那這樣舔起來會更像──」「啊啊!別再說了!別又在那種該認真的時候又性騷擾啦!」
我連忙用雙手護住餐盤僅存的最後一點精神糧食,絕對不能再被掠奪了!
「櫻桃……也是我愛吃的東西啊……」
我也只能在心裡重重嘆口氣,真不知道下次能吃到咖啡果凍和櫻桃是什麼時候……艾卡果然跟我有仇!
艾卡看我這個模樣,不但沒有一絲悔意,反而笑得更大聲了。
「小柔伊真的太可愛了,難怪米茲會被妳勾引,現在進度到哪裡了呢?有沒有因為米茲受傷,進度變慢了呢?」
「艾卡,我是要問──」
「要問什麼呢?」
「我是要問有關那個『人格』──」
「那,問夠了嗎?」
劈一聲,好像有什麼東西碎裂了。
我的心臟也好像被什麼所擒住,根本無法順暢呼吸。繞了一大圈不知緣由,最後我才知道,因為艾卡的眼神,鋒利得如架住我的咽喉,根本無法順暢呼吸。
在這瞬間,四周的空氣好像凍結了。我也同時感受到,當「玫瑰」被清除者鎖定時,將會體感到多大的恐懼。
「問這個,很好玩嗎?」
「不,艾卡,聽我說──」
「有什麼好說的!」
「艾卡,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只是想關……」
「夠了!別再說了!」
用力一拍桌面,長桌頓時碎裂了一大塊,連地板也出現數道裂痕。
完全不等我的回應,一甩頭,艾卡逕自離去。
看著面前的狼藉,我根本不知該如何反應過來,只能先按照前輩的作法,先轉移注意力,再仔細思考該如何是好。
我只是想問艾卡有關那個人格的事情,從未想過反應會這麼大,難不成那是個禁忌嗎?
罷了,現階段應該沒辦法再從她口中問出更多的訊息。
但在個基地裡面,又有誰知道有關艾卡的情報呢?
「該不會……她會知道?」
米亞,是隨艾卡調任過來的診療師兼整備師,艾卡的狀況,她不會不知道的。
「走吧。」
與其呆坐在原地空想,不如直接行動。
雖然對掉在地上的食物感到惋惜,也對稍晚可能會過來進行清潔的夥伴感到歉意,但現階段最重要的還是趕快走去診療室。
我可受不了問題一直在腦海盤旋的痛苦。
下一回:第四章、LV.3#2
.
.
Fb粉專:XHEEP GAMES
xheep games
xheep games
一群有拖延症的人們,為的是打磨每個細節!希望大家能多多捧場新作「當玫瑰花在末日盛開時」,2021年3月22日禮拜一am.11點更新,持續連載15週喔!讓生活開始期待每週一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