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孩子說:對!都是你買的,但是你後悔了!
後悔兩個字,撞入腦中,自省的開關被打開,我開始思索:我是否後悔了?
孩子說:就是因為這樣,我不想當你的孩子!
我說:很抱歉!你沒得選。
對!她沒得選,但十五年前的我,的確有選項,我對於我的選項,後悔了嗎?
憤怒悲傷淒涼的情緒一起澆灌進來,內心彷彿一灘發出惡臭的爛泥,承載著這些話語的重量,塌陷塌陷再塌陷。
這些傷人的利刃,暫時維護著的是那卑微的自尊,是孩子瑟縮在角落的自尊,發出的不成比例的吶喊。
我該收藏好這些利刃,還是拿出來揮舞回去?
我該開始後悔,還是依然不悔?
照慣例交給了時間去沈澱,但,十年後,孩子會後悔她講過的這些話嗎?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後悔之書 雨點比音符大聲的夜晚,情緒圈圈終於繞出個線頭來,手上這本"午夜圖書館"好    像片藥膏,在心頭敷上滋養。 主角諾拉是個受不了自己廢物人生想自殺的女子,在行動前某個午夜,她掉進間圖書館, 裏頭有個中年女士,和整排的書(我猜想就像駭客任務檔案夾拉出來像火車會砸到人那種)。 女士說,架上每一本書,代表
    Thumbnail
    avatar
    米蘇 赫爾蒙
    2021-07-24
    後悔離婚放棄孩子!改定監護權有多難?我們在面臨離婚問題時,會因為當下收入不穩定、或是婆媳問題等原因,接受對方的條件放棄監護權,在離婚之後對方卻逐漸刁難、減少看小孩的時間,或是對小孩疏於照顧,這時自己也逐漸有能力能照顧扶養孩子,才發現要改監護權比想像中困難,並不是條件比對方好就能打官司搶回監護權,如果您真的希望能平安地把孩子帶回家,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7-14
    後悔?|再次踮起腳尖,往下一站前進~相信生活充滿希望,就有辦法逃離原本的舒適圈。因為這樣,我們盡己所能去追尋或是等待,直到能擁抱成長的傷痕。這首「踮起腳尖愛」是由洪佩瑜演唱,也是電視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插曲。追求愛究竟要有多少勇氣,才能親耳聽到他對你說:「我願意。」。
    Thumbnail
    avatar
    Wei試筆
    2021-07-14
    後悔是人間最殘酷的地獄2021/06/10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日的檢討都在下面了,而且也沒甚麼好檢討。 也希望各位不要讓自己陷入,人間最殘酷的地獄。 放棄逃避的選項,就只剩下面對了 那些讓你痛苦的事,總有一天會笑著說出來。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6-10
    後悔了想要和前任複合?考慮當時分手原因再做決定分手後發現對方才是最合適自己的那個人,想要去挽回卻不知道該怎麽做?或者嘗試了很多辦法都沒能讓對方回心轉意?遇到這種感情問題的人不禁都會問,還有挽回的可能嗎?我們還能複合嗎?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哪些原因的分手複合幾率大,複合原因是什麽。 因爲誤會導致分手 因誤會分手往往是彼此不理解,或者溝通不暢導致的。這
    Thumbnail
    avatar
    Tillman Nichol
    2021-05-20
    後悔30歲以後做了哪些事?人生如戲,正因不可倒帶重來才會有遺憾。在國外網站Reddit上,有網友提問「65歲的人,最後悔30歲以後做了哪些事?」 No.1 為什麼會離婚? No.2.沒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No.3 把工作擺第一順位 No.4 沒有學會投資理財的本事 No.5 環遊世界去旅行 No.6當時應該更努力地學習。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