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覺察療癒日記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生什麼事:

回憶起小時候有一幕是去逛夜市的時候,看到很想要的玩具,嚷著想要爸爸媽媽買給我,但卻得到一句:我們家沒錢買,雖然當時沒有太大的反應,卻在心中種下小小的種子

當下的感覺:

被拒絕了很難過,讓我感覺我好像不被愛了,很失望,也帶出了我不值得擁有的感覺

現在長大,知道了

拒絕的是這件事,不等於拒絕了你這個人

爸爸媽媽還是很愛你的

信念轉換:

我值得擁有我渴望的人事物

我是被愛的、被接受、被接納的




自我覺察、療癒、梳理,過程記錄

希望有類似經歷受過傷的人,也能因此更認識自己


3會員
26內容數
喜歡閱讀、紀錄分享關於健康、個人成長的筆記,正確的思維、帶動正向的行動,讓我們一起成為更好的人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連心筆記 的其他內容
正能量感恩療癒日記day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那些旅途中接住我的書2-全方位身心覺察自我療癒轉化生命全書-登出夢醒日記為了找尋生命的真相,此生願意付出多少呢? 那年,剛從傳統的佛教團體離開,是因為發現將近十年的打坐冥想跟幾本佛學的書,無法使我從一次情傷的苦海裡解脫,那樣的盲點使我開始對外尋找,一條不同的修練道路。
Thumbnail
avatar
米可
2024-05-19
我的「中年之旅」:自我療癒與情緒覺察這篇文章分享了我近9個月來對自我情緒覺察的感受與成效,並提出了對情緒的新看法,認為情緒本身沒有好壞之分,而消極的情緒發洩只是一種必要但偏向消極的解決方式。通過覺察練習和情緒的安撫與過渡,作者認為人們可以更好地與情緒共處,進入一個平衡的情緒狀態。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2-24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64】學習靈氣療癒後的自我覺察-敏感體質與靈性共處的學習🍀🍀🍀fumi老師:❤️❤️❤️ 🥰🥰🥰敏感體質的人,對於靈性世界中的未知存有,通常都是唯恐避之,老師很能夠體會這樣的心情,因為從小就一直能夠看見別人所看不見的世界。 💕💕靈氣的能量是屬於高頻的能量狀態,學習靈氣可以讓自己有自我保護的能力,靈氣來自於無私的愛與光的慈悲能量,自然你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08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60】學習靈氣療癒後的自我覺察-來自負面情緒的嘀咕聲音🍀🍀🍀fumi老師:❤️❤️❤️ 🥰🥰🥰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會遭遇到各種事情,而這些事情往往會觸發內在的負面聲音,這些聲音像是不請自來的滴估聲;自動在我們的腦海中浮現,當你可以漸漸意識到,這些負面聲音其實也是心底內在的一部分。 🎭🎭🎭這些負面聲音背後隱藏著一個重要的人生課題:接納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06
🍀【臼井聖火靈氣學員的上課心得-59】學習靈氣療癒後的自我覺察~靈氣家教」???感知力的引導練習!🍀🍀🍀fumi老師:❤️❤️❤️ 🤣🤣🤣哈哈哈.....🤣🤣🤣蠻特別的名詞稱謂~~~ 🥰🥰🥰在教授靈氣課程中,常常提醒同學們別忘了要意識到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每一個人天生就擁有著豐富的感官,這是在成長過程中常常被忽略的寶貴資源。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往往開始受到既定邏輯的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01
吸引力法則沒有效?先理解能量運作原理和邏輯|自我覺察|自我療癒|頻率振動『吸引力法則』要使用之前,也需要先理解它的運作原理和邏輯。 懂得學會先自我療癒,影響力才會加大。因為當我們內心狀態俱足的時候,這些事物早已為你準備好一切~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10-20
改善個人與金錢物質間的相處關係|自我覺察|物質財富|金錢價值觀|療癒一個人對於金錢物質的價值觀,都不禁相同,你要在生活上生存,那麼勢必就需要資金,撐起日常所需,這些都很正常。而,金錢這件事情,往往我們只能從表面事物來了解。但有沒有想過你對與金錢彼此之間的關係,只有存在於這些嗎?我們可以透過自我覺察療癒,對金錢的關係嗎?
Thumbnail
avatar
深度覺醒研究院 | Peily
2023-08-08
﹝日常自我覺察﹞與重要他人關係的再看見與自我療癒之前在「你能不能成為自己的家?」這篇文章裡面提到過去我擔任社工的時候, 曾經不斷追尋某位主管的認同,我當時在工作上非常努力, 也盡力改變自己去符合主管的期待,甚至把她視為人生的role model與Mentor; 只是後來隨著我當上主管,Mentor對我的要求越來越多, 內心始終有種挫敗感。
Thumbnail
avatar
秀慧
2022-09-04
【療癒師的自我覺察】我是親密關係暴力加害人上週,高嘉瑜遭受親密關係暴力的新聞,引起軒然大波;接下來好幾天,出現許多「切勿檢討受害者」、「辨識潛在加害者」、「暴力零容忍」⋯⋯等等的聲援文章,更有人寫下自己親身的被害者經驗。 我也不禁思考,是否來談談:我的親密關係暴力經驗。畢竟,我是加害人,不是被害人。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12-07
00 我現在的狀態如何?情緒療癒&自我覺察雖然說我們都知道要學會和情緒相處,但有時候內在太多感覺,其實我們好像也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在靜不下來或是過於焦慮緊張的時候,我有時候會抽抽牌卡,幫助自己冷靜或是試著跳脫出來看看自己的狀態。 今天這篇文章就是希望可以讓大家藉由牌卡試著幫自己做一些自我覺察。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