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下午:旗山之旅〉

2021/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二零二零年元旦,我們家來到旗山老街已是下午時刻,那天有寒流,出門時還很冷,到旗山卻感到太陽小威力,因有烏雲罩頂。我們先去附近的小小車站玩,遇到一個很會解說的解說員,原本我們做再有冷氣的火車上「五分車」還滿滿的乘客,此地有兩輛五分車,因解說員原本去的那一個火車沒有乘客,於是換到我們這台車上,他很厲害:「從這糖業講到一個老伯伯與銀行的故事,在下車後又講到票價,也說了盛夏有在經營的製糖糖廠勝兩家,醫家是虎尾,另依家我因『記憶隨時間片段』忘了,雖然精彩,再結束前只剩下我們家與另一對夫妻,解說員也不喪志,反而想:『可能是時間尚不剛好』就是遊客有其他行程」這個車站很好玩,還能摸到就皮箱,依班情況大多景點會限制「請勿觸摸的立牌」但因我眼盲衣錠要觸摸才能與宇宙交流,這點令我感到溫馨,畢竟能體會盲人需求者少之又少。
在車站聽解說之行程結束後,重頭戲正要展開,我們四人「我、爸媽與妹妹」一行人走入名氣旺的旗山老街逛衣逛,同時順便吃午餐,那時已大約下午三點多左右,因我吃素,有見到一攤賣素小籠包的商家,沒吃過素的此食物,於是常先心理作祟,爸爸買一核給我試吃體驗,我發現:「如果沒有調味料的剌元素『胡椒粉』會更好吃,不過因第一次吃『本於第一次經驗,八個都被我照單全收』」胃蕾第一次品嚐的不美好卻是回一滿滿的下午時光經驗。我已忘了除我以外其他家人吃什麼,之後我們買了雞蛋糕、小圓餅等在車上享用。在離開老街前,途經依貪氣球抽禮物的攤位,氣球裡面包著號碼,不過卻依職從攤位飛出來,也不之老闆去哪哩,雖然沒有玩這個,卻讓我知道有新的抽禮物玩法,更是另依種物品經驗。遊戲日新月異病越來越有創意。
這趟老街之行,雖依開始從家裡面出發時很冷,卻也是我生命中從小到現在第一次到旗山玩「第一次的經驗不依定美好,卻是最深刻的記憶」。理想的下午雖有烏雲預告快下雨的聽家人眼見之氣象觀測的擔憂,最終沒有下雨,這樣的小小擔憂卻是美麗而幸福的理想中的喜樂下午時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