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只是玩,而是有更重大意義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行是兒時的夢想

走訪世界各地是自小的夢想,不過以旅行實踐出國這事,對平凡人家來說可謂是件幻想。因此讓雙腳踏出台灣這件事,我比別人慢了好幾步!
猶記得剛踏入社會工作前幾年,身邊許多朋友開始前往香港、日本、東南亞旅行。當時雖然羨慕,不過當時主要人生任務是穩定在他鄉可以生活,所以沒有跟上這股出國的潮流。

第一次踏出國門由他人幫我實現

不過老天爺很疼我,人生第一次坐飛機是27歲那年公司舉辦的菲律賓員工旅遊,當時已算資深員工的我,旅費全數由公司負擔,我只負責人到即可!現在回想起來依然很感謝當時的公司,讓出不起機票錢的我,第一次辦護照、第一次踏出台灣、第一次感受台灣以外的風土民情。
回來後,更嚮往以旅行來探索世界。但時間空間依然只允許我繼續執行著當前的主要任務-過生活。
直到三十歲!

第二次踏出國門是幫自己圓夢

三十歲是個特別的年紀。有點成熟、有點世故,但也還有些傻,依然有些冒險精神,所以我決定在而立之年送自己一份大禮!那就是帶自己圓下第一個夢-帶自己出國!
去日本?泰國?巴厘島?
都不是,因為這些都不算大禮。
我選擇去一個神祕又美麗的國國家,也就是有小亞細亞之稱的土耳其。土耳其是我第二次出國,第一次長程旅行!雖然行程匆忙卻顛覆了我對旅行的見解。

旅行讓人深深眷戀

老祖宗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就這一次的旅行把老早就遺忘的歷史全部都記起來,歷史課本上那生硬的文字,瞬間變得立體豐富多彩了!
我看到了過去被十字軍壓迫的村民居住的火山灰洞穴;看到世界商人的必經之路 - 繁華的絲路;見識到顎圖曼建築的美麗與溫暖;跨過了隔開歐亞版塊的博斯普魯斯海峽,還有數不盡的世界遺產。
旅行社發的行程表上,我記滿了導遊沿路上說明的歷史與特色!同團成員都笑著問,你是來上課還是來玩的呀?
在初嚐過土耳其的驚艷之旅後,我深深愛上了旅行,有歷史文化的國家更是我的首選。
然而旅行的現實就是飛了大老遠到達目的地後,用最短的時間與期盼千年的歷史相遇,之後匆匆說再見~

未完的旅程

雖然到訪過幾個美麗的國家,但對我來說功課一直都還沒做完。歷史是生活的記錄,而旅行就是見證歷史的最佳途徑。
走到伏見品嚐拉麵前(京都。伏見 | 拉麵feat.酒粕撞出新滋味),還能親間見到日本劃時代的英雄-坂本龍馬到過的寺田屋;來到伊斯坦堡看見千年絲路繁華的歷史;來到澳洲品嚐到同樣源自英國的甜點(心中穩坐第一名的司康(Scone)-澳洲版),卻仍有著迥異不同的口味;從英格蘭來到蘇格蘭更能親眼看見精彩的歷史故事及遺蹟!現在即便受同一位君主管理,仍隱隱感受得到時隔百年卻依然有著深深的茅盾與生活風情。
這就是我愛上旅行的原因。因此我想透過方格子寫下紀錄,重溫旅行時的快樂回憶,接著把當時未做完的歷史功課完成!也歡迎格友們與我一起以文字慢慢欣賞這些不同國度的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