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

2021/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2009年開始去故宮當志工,到今年是第12年。
當初是一個起心動念,覺得周休1天就好,想給自己找點動力起床,不要一放假就睡到中午,越來越胖(12年的實驗證明,我不是因為睡大頭覺而胖的=.= ) 所以選了週日上午的時段,每周去報到。
除了出國旅行或是週六補班課,這裡等於是我的第二職場,歷經四任院長,單位名稱從「教育展示處」改成「展示服務處」,重點已經從教育偏重到服務,我還是每周都來,因為我的目的就是「做健康的」,也謝謝這12年來服務台的磨練,讓我長見識、變耐煩。
這裡很多白鷺鷥,會棲息在前面不遠的雙溪公園,偶爾也會飛來至善園、至德園,在大山面前變得渺小,其實他們很大隻也蠻吵的。
圖畫不大,但我沒忘記點上「仙人指路」,宮殿的屋簷一定有的配置,脊獸越多等級越高,「騎鳳仙人」為首,後面有1到10不等的脊獸,脊獸的數量有1、3、5、7、9,其中以「太和殿」也就是人們所說的「金鑾殿」上的脊獸最多,為10個。
我們故宮則是5隻。蠻客氣的。
所以到韓國的景福宮遊玩時,不要忘記抬頭數數,他們的屋簷上的脊獸有幾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loria Ho
    Gloria Ho
    喜歡畫畫圖 寫寫生活瑣事 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