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下雨,路上和捷運上就爆滿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像個奇怪的生物

今天一早,拜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果然就下起了大雨,雖然要出門時,雨又變小了,但絲毫沒有影響我帶傘的想法。
畢竟颱風還杵在那邊,要大太陽根本不可能。
雖然是上班日,但和幾個前同事有著其他事情得處理,於是幾個人都請了假,但當然我自己是處於放假當中,根本不需要多此一舉。
沒有上班,加上下著大雨夾大風,決定只穿著拖鞋就出門,經過一小段路程,搭上了捷運,準備往公館前進,那時正值早上八點十五左右,是上班的高峰,加上又是下雨天,搭捷運的人更多了。
在滿滿的車廂中,大家雖然大部分都是一臉的疲倦,但是看起來都是穿好整齊的衣服準備去上班,然後稍微低著頭看著地上,就只有我一個,大辣辣的穿著短褲和拖鞋站在車廂中。
雖然可能沒有人注意到,或著有,但我有一瞬間感到跟大家格格不入的窘迫,和啊,在這種爛天氣,不用去上班的爽快感覺。
套大陸網友的用法:加油吧,打工人!

一到下雨,路上和捷運上就爆滿

隨著捷運越往台北車站靠近,上來捷運的人就越多,尤其到了後面幾站,根本就是人擠人的狀況,加上走到捷運的路上,看到路上塞一堆車子,還有平常自己雨天騎車的時候,車子也是超多,感到一絲疑惑。
明明人數沒有變,怎麼就比平常更塞了呢?
但隨後一思量,大概猜到了原因。
1. 騎車的人變少了,但都跑去開車或是搭捷運,所以開車和捷運的人變超多。
2. 開車的人變多,但紅燈還是那麼多,加上大家雨天,為了安全考量,都會開比較慢,所以相對平常的速度,就感覺更塞了。
所以,除了是放假外,對於要出門上班、上課的人來說,下雨天還是相對的麻煩多了。

久沒來的颱風,神秘的巧合

其實說到這個瑪娃颱風,又出現了叉邊球,印象中從2019後,很少有颱風正式登陸的樣子,但其實從2017下半後,颱風的數量就變得很少。
而在2017下半之前,那時的我在一家專門幫政府做水利專案的公司當PM,負責幾個縣市和水利署的抽水機,那時每當颱風或下大雨時,我們是不能放假,要加班維持系統穩定和處理政府窗口的問題。
而記得那一年半的時間,來了好多颱風和下大雨,幾個比較有印象的是尼伯特、莫蘭蒂和梅姬,這幾個颱風過境後,我做好多關於這幾個颱風的報告,還包含前一年度,前人留下的蘇迪勒颱風的報告,都讓我花費了不少心力,同時也在颱風天加了不少班,甚至還有和工程師住在辦公室過夜的經驗呢。
但自從我離開後,侵台颱風就變得很少,但有直覺,如果我回鍋那家公司的話,那肯定就會有一堆颱風排隊等著拜訪台灣。
真是天生的勞碌命、奇怪的莫非定律,和好的不太準,壞的倒是很準。
來源windy.com,擦邊球的瑪娃颱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