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祕密基地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來從很小的時候,我們就喜歡說悄悄話。很小的時候跟一個愛的人有一個秘密基地是這樣甜蜜的滋味。

我們家的小男孩自從之前跟我約定新開幕的咖啡廳作為秘密基地後,他對爸爸知道此處的防備心極強。

爸爸載我們去只能在兩條街前放我們下,他要等車子離開後他才願意開始走,怕爸爸瞄到我們的方向。

我拍照時他耳提面命,說哪個角度不行,會拍到店家的logo,要怎麼避開才不會洩漏。後來檢查我照片時有一張被他刪了。他氣噗噗問我「太不小心,桌上的QR ode浮水印也有商家的名稱。」

我從頭到尾都很配合,就連要回家他都堅持不能提早打電話請爸爸來,就是要等我們走回下車處才能確保爸爸不會發現。

想來他也是多慮了,那一帶幾條長長的馬路,全是櫛次鱗比的銀行,唯有這一間咖啡廳。爸爸和我是心照不宣,不想他小小秘密被戳破。沒想到他如此投人,這種程度已經到了反偵察狀態了吧!

在小男孩的心裡,和媽媽有一個小天地約會,沒有第三個人知道,也不會被打擾,他很需要我這樣目光中只有他的陪伴,他很喜歡,其實媽媽又何嘗不是呢?

133會員
237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