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 2021 Lesson 8

2021/02/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列出三到四個你所遭受到的失去(並且覺得失去它們你會活不下去),以及隨後的收獲
記得小學的時候,很喜歡和姑姑一起玩,當時的姑姑正值大學時代,難免有很多大哥哥大姐姐們,會有那種團康的活動,當時我記得我才小學年級,一直吵著要跟他們一起出去玩,到最後,我忘記我是被放鴿子還是是我自己賴床沒準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我姑姑房間的床上,整整大哭大鬧了一個早上,我阿嬤還進來安慰我幾次,但我都不理,而阿嬤還一直塞錢給我,想要我安靜,但我還是不理,就這樣。那天以後,整個人就換了個人似的,不再主動找姑姑玩,不再找大哥哥大姐姐們玩,就自己去找東西玩去了…
這段回憶也剛好想到我阿嬤,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短片,原來不只有台灣的阿嬤會偷塞錢給孫子,連外國的阿嬤也會偷塞錢給孫子,然後標題還被下:”為什麼阿嬤給錢要像毒販一樣,給的偷偷模模的?”
我好想我阿嬤……
也剛好回想到這段回憶,每次我想大哭大鬧的時候,腦子裡的冷靜理性人格,總是會瞬間把我從感性邊緣,硬硬生的拉回現象層面。
我都忘記最近一次的大哭大鬧是什麼時候了……
反倒是近年來有一次,看著朋友的五歲小孩在店裡大哭,我不會哄她,但是看著她大哭,我倒覺得我有種舒壓的感覺……
隨後的收獲嘛…,以後就都習慣一個人了…(苦笑…
回歸主題,失去一個人的信任,我覺得我自己最不能被接受的一項,工作上,你可以覺得我的能力不足,但對於信用部份,我只能接受有做或是沒做,該做的事情我會做,不該做的、不該拿的,我一分不取。對於信任感,我想我一定程度上的要求!
另外一部份是布袋戲,我一直在思考布袋戲對於我的人生,到底佔據多少分量?除了劇中角色以外,人物個性以及台詞,以及表現出來的個性,影響我真的很大很大。在高中時期,小男生們最血氣方剛的時候,那時候的劇集也正精采!也有幾位道友在分享觀看心得,甚至會討論到生氣,想要買一尊壞人木偶回來虐待他!!誰叫他安排陰謀,幹掉我最喜歡的角色!
但回到現在來看,那一位角色,也才出場28集,總時長也沒超過兩個小時,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呢?
有想過如果把布袋戲整個從我生命中抽離的話,我大概也就沒有什麼了吧?說不定更適合去流浪,帶著一把吉他,流浪到天邊

現在在澳洲的生活,從去年開始,我第一次讓戲偶沒有在我身邊,剛開始的時候,還會覺得怪怪的,畢竟從雙車庫搬到小房間,著實也讓我斷捨離不少,但總是要適應!只是習慣的問題罷了……
什麼樣必要的失去和潛在的失望是我想回避的
提示:找找看你過分擔憂和焦慮的是什麼?
必要的失去,我想到現在最不能接受的還是意外離開,不管是親人還是朋友;人說活到壽絡正寢,那是喜事,但意外總是在意想不到的時候發生,也只能騙自己說,他們很好,上帝提早請他們去喝茶罷了,我還沒有資格那麼早去,閻羅王還不想收我呢!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失去與否,我倒不那麼看重,畢竟時間一直在走,人也被迫前進,走著走著,每個人的方向不同,本來就會分開的,打算我一個人隻身離開台灣,也沒啥和台灣的親朋好友告辭,而現在沒有聯絡,看著社交軟體上他們過的好,我覺得這樣就好了,畢竟每個人的目標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