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結牛:今生有悔,但願來生有解

2021/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3/4
一大早,摩摩喳喳就聽見『糾結牛』在哀嚎。
「你在傷心什麼啊?」摩摩喳喳問糾結牛。
「我覺得我失去生存的意義。」糾結牛說:「我的祖先為人類的農業貢獻了全部心力,但現在我的地位卻與豬無異。」
「嗯。」摩摩喳喳說:「也許你該找豬談談?」
糾結牛開始嚎啕大哭。
「啊!我懂了!你不想和豬一樣。」摩摩喳喳說:「這樣吧!我帶你去找許願樹,怎麼樣?」
於是,摩摩喳喳帶著糾結牛穿越『山天門』到許願樹許願。
「你有什麼心願?」許願樹問糾結牛。
「我找不到生命的意義,自然也找不到願望。」糾結牛說。
「那我就幫不上忙了。」許願樹說。
「那我來許願好了。」摩摩喳喳說:「我希望『藻礁』能夠『永存』。」
「那,你應該要到海邊許願啊!」糾結牛說。
糾結牛和許願樹
「地球是一體的。」摩摩喳喳說:「海洋的生態變化最後還是會影響整個地球的生態。」
「我不住海邊。」糾結牛說:「我不管這麼多。」
「連署一下,盡一分心力不好嗎?」摩摩喳喳說。
「我不做沒有意義的事。」糾結牛說。
「你沒聽過『蝴蝶效應』嗎?」摩摩喳喳說:「小小的變化可能會引發一連串後續的連鎖反應,從而導致系統的極大變化。」
「我覺得我不屬於任何系統。」糾結牛說:「也沒有系統需要我。」
「哀莫大於心死。」許願樹對摩摩喳喳說:「你帶糾結牛四處逛逛治療他的憂鬱症吧!」
「不必管我。」糾結牛說:「我自知今生有悔,只願來生有解。」
「哇!」摩摩喳喳替糾結牛拍拍手:「你想出自己的願望了!」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