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摩喳喳:因為你有憂鬱症,所以我好像不能和你說加油?

2020/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3/13 一早,台北就下起大雨,「不白鸚」和 「招財㹴」就帶著「沒力響藍馬」找摩摩喳喳。
「 沒力,你看起來好憂鬱。」摩摩喳喳說。
「是嗎?我有很努力擠出笑容。」沒力響藍馬說。
「加油!」摩摩喳喳說。
「不用替我加油,我沒什事好加油的。」沒力響藍馬說:「而且,我聽說,很多心理師說『不要對憂鬱症患者說『加油』!」
「為什麼?」摩摩喳喳問。
「不曉得。」沒力說:「大概很多憂鬱症患者覺得自己已經夠努力了,旁人還要他們加油,所以更憂慮了吧!」
「那,可不可以說憂鬱症的人『不知足』?」摩摩喳喳問。
「大概不行吧!」不白鸚說:『這像是『罵人的話』!不過,這是『傷心有理黨』的主張,你自己去問他們的黨主席吧!」
「可是,我已經退出『傷心有理黨』了。」摩摩喳喳說:「雖然,我還是有『傷心有理黨』的海報。我拿給你看看。」
傷心有理黨的主席
「我是憂鬱症患者。」沒力說:「我什麼事都不想做。」
「你乾脆@%&算了!」招財㹴說。
不白和招財
「你怎麼這樣說話?」不白鸚啄了一下招財㹴。
「無力太軟弱了!」招財說:「他要學著『硬一點』才行。」
「無力的病是先天的。」摩摩喳喳說:「 他也沒有辦法!」
「肉體可以軟弱,但心靈不該被肉體擊倒。」招財說:「如果你對我的話不滿意,就反擊啊!」
「我不想。」沒力說:「外面在下雨,我們來讀詩吧!」
「啊!算了算了!」招財說:「我還有事,你們兩個陪沒力就好了。我先離開了!」
招財離開後,不白建議:「我們先共讀一首詩吧?劉禹錫的『竹枝詞』如何?」
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
「這詩說的是什麼啊?」無力問。
「這是好詩喔!」不白說:「可你要用『心』去體會!」
「我來學寫詩好了。」沒力說。
「好啊,加油!」摩摩喳喳想了想,告訴沒力:「我好像不能對你說『加油』,是吧?」
「我也不確定。」沒力說。
「如果說『我們』一起加油,應該就可以。」不白下了結論。
蓮子水共同體
蓮子水共同體
點一盞理學的燈,觀世界。 開一扇歷史的窗,品人生。 點一道文學的餐,嚐百味。 合作請電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