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動漫推薦] 天地創造設計部 - 既有趣又可以長知識的可愛動畫

2021/04/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地創造是世界萬物的起源,
萬能之神創造了世間的一切,
他創造了光、水、以及大地,
然後,他準備創造那居住在其中的生物,
那許許多多的動物們⋯⋯原本是這麼想的。
最近壓力大,看的東西就默默變成輕鬆向了。本來沒有打算推薦這類型的東西,但我覺得這部的發想跟劇情真的是太有趣了,一定要寫出來分享給大家!

故事內容

天地創造是世界萬物的起源, 萬能之神創造了世間的一切, 他創造了光、水、以及大地, 然後,他準備創造那居住在其中的生物, 那許許多多的動物們⋯⋯原本是這麼想的,但他覺得麻煩,於是就發包出去了。
這就是一個設計師接受各種委託創造動物的故事(?

觀後感

看完故事內容,應該會有不少人疑惑這簡單的故事架構要怎麼寫成一篇文章,看起來一句話就可以講完的劇情有什麼好說的?這裏我想要提出三個我覺得很有趣的看點,這些看點是我一開始完全沒預料到會出現的XD。

一、看似奇幻,實際上貼近現實的設計師生活

如上面所述,這實際上是一群設計師接受委託並設計動物的故事,雖然他們設計的東西是真實存在這世界上的動物們,但是裡面的生活就像是現實中的設計師一樣。
先聲明,我並不是設計師,所以可能沒辦法完全理解設計師的生活;但因為自己很喜歡設計相關的東西,在看youtube或ig時都會特別關注一些設計師的帳號,這些帳號多多少少會提到一些設計師在工作時遇到的問題,客戶會有怎樣刁難的要求等。所以雖然我不是設計師,但對於設計師這工作多多少少有一定的了解——不過自己畢竟不是專業的,所以歡迎知情的人留言補充。
首先,在這部劇裡,委託設計師工作的理所當然就是萬物之神,雖然我覺得劇組沒有這種意思,但是這就好像是在暗喻現實中客戶就如同神的地位一樣——這想法是我從這齣動漫下面的留言看到的,想想覺得好像有點道理XD。
在現實生活中,對設計師來講客戶應該就是最大的吧,畢竟付錢做事,沒有客戶的話設計師也沒辦法靠設計維生。但我覺得對許多設計師來說「客戶最大」不是什麼問題,客戶不懂設計——或是說客戶不懂自己真正想要什麼這件事才是他們最困擾的吧。
在第二話中,他們接到了神明大人的委託,委託內容是「很可愛又很不可愛的生物」,這種曖昧不明的要求就像是日常中會接到的案子——下面留言有人是這麼感慨的XD。
設計師聽到委託內容後抱怨又是這種內容曖昧的東西時,告知委託的人就很開心的說「這代表神明大人很相信你們啊!而且他還表示設計『由你們決定』喔!」。接委託的設計師聽到後直接爆走了:
客戶的設計「由你們決定」從來不是真的讓我們自己決定啦!
之前在看youtube相關影片時也有看到類似的說法,當設計師收到委託時問客戶大概想要什麼設定時,客戶回答「我相信你們!由你們全權決定吧!」然後當設計師交出自己認真製作的委託時,客戶卻支支吾吾:「唔⋯⋯總感覺跟我想要的東西不太一樣呢,這整體看起來好像哪裡怪怪的⋯⋯怪在哪?我也說不太上來⋯⋯找出這些問題不就是你們設計師的工作嗎?」
第一次看到這現象時真心覺得:設計師們辛苦了。
後來除了上帝,地獄也發來了一則委託,可是這則委託不只內容具體,概念圖、大小、用途都有具體地講出來。看著裡面角色感動的樣子,真的是會從裡面學到正確的客戶應該要怎麼當比較好XD。

二、從剛開始設計到產出意料之外的物種

當然,既然這部的重點是要設計物種,那設計過程就是很重要的一環了。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他們設計的動物,在一開始你完全沒辦法跟現實生活中的物種對應到。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對生物這方面的知識太貧乏的緣故,所以這裡來小小暴雷一下,我來接續剛剛提到的那個「很可愛又很不可愛的生物」的委託,敘述一下那段的劇情與設計脈絡,大家一起來猜猜看這到底是什麼生物吧!
在接到委託後幾日,負責人去了設計師的工作室,看到那位設計師超級專注的在畫些什麼,口中自言自語道:「要有一根小O雞⋯⋯不、不對,應該要帥氣地加兩根小O雞⋯⋯食物是毒,吃毒維生,小孩互吃已經是老梗了⋯⋯大便!吃大便長大的!就是這個了!」
在完成後他很興奮的向大家發表自己的成果:「首先,他的主食是有毒的植物,除此之外什麼也不吃。我參考了另一位設計師的想法,搭載了和袋鼠的袋子一樣的機能;不過為了吃媽媽的大便,所以袋口是朝向下方的。然後我把雄性的小O雞設計成分岔的樣子,又帥又可愛喔!」
「瞳孔形狀又直又長、手指有銳利的爪子,為了威嚇敵人的叫聲則是死腔⋯⋯」
這時,天啟降臨了,神明認可了這項委託,於是誕生了——無尾熊!
在看到他說雄性有分岔的生殖器時我真的是100%的問號,這不是我在某些特定的文章上才會看到的設定嗎?什麼樣的動物有這種奇怪的特徵?後來我稍微查了一下還真的是如此,覺得長知識的同時又佩服作者對於這方面的知識充沛——不過這些應該都算是冷知識就是了。
除了無尾熊,裡面也有很多在看的時候完全看不出來是什麼物種的例子,看起來很危險的物種其實是超溫和的動物,看起來很不知所云的其實是眾所皆知的⋯⋯在觀看途中猜測他們設計的是什麼東西真的是這部的一大樂趣XD。

三、放鬆之餘還能增加小知識

一直以來我都是很喜歡動物的人,尤其是毛茸茸的那種,看這部的時候也時常被這種毛茸茸的東西療癒到;不管是在設計海獺的時候被海獺種種可愛的行徑萌到,還是看他們設計出可愛軟萌的企鵝熊貓,真的是整個人都沈浸在放鬆的氛圍中——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在看他們搞笑啦。
看設計師因為自己的堅持而讓自己變得更加麻煩、因為種種失誤而導致的意外、或是為了讓自己的設計被認同而展開的大賽(然後因此產出更多物種)⋯⋯每個小小的插曲都構成了讓這部動漫更好看更有趣的因素。
除此之外,每一集都會有一段跳出二次元,真實的介紹三次元的物種,讓大家知道這些創作出來的物種真的不是說說,而是真有其事的。在放鬆之餘,還可以增加一些無用的小知識,讓整部動漫看起來多了放鬆以外的意義,更沒有自己真的是在耍廢的心虛感。
講了那麼多,不知道大家對於這部有沒有更有興趣了XD?這部動漫的代理商木棉花有將此動漫上架到youtube上,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免費觀看這部的正版動漫喔!如果有興趣的話也歡迎點此連結一起沈浸在放鬆的氛圍中吧!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讓我能分享更多的故事給你。
  • 也歡迎用行動支持我,給我更多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自己是個健忘的孩紙,為了不要遺忘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希望把觀看的第一感想記錄下來,因此創立了這個帳號。 範圍不限(小說、動漫、劇、電影的心得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帳號裡) 也歡迎推薦我你自己覺得好看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