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練習

2021/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深夜的癌症大樓,長青樓612號病房悄悄傳來嘻笑聲,
2床的老張朝著雙手哈氣,並且快速搓揉希望抓住好運,他瞪大眼睛看著1床陳太太手中的4支籤,老張精挑細選,忽然快手一出抓住矮一截的那支,他用力一抽,
果然竹籤底部畫有一個紅色圓點。
「爽啦!又讓我抽中」
這個玩了10次的遊戲,除了陳太太抽中一次之外,其餘九次都是老張中籤。
「怎麼好運都卡在2床,我們3床、4床都玩不到」
3床的阿浩歪斜著臉看向老張哀聲抱怨。

「對啊,你玩那麼多次,這次換我們怎麼樣?」
4床的柯爺爺溫文儒雅禮貌的詢問老張意見。

「輸贏不是重點,遊戲好玩比較重要」
老張義正嚴辭的向病友表達遊戲真諦,雖然柯爺爺也很想玩,但遊戲規則是大家一起訂的,柯爺爺拍拍阿浩安慰他氣憤的心。
老張拿出床頭櫃抽屜裡的梳子、白粉罐,一臉雀躍悠悠的去廁所,照鏡子仔細端詳自己,為自己梳理僅存的頭髮,整齊向右旁分,而在他臉上、手背、脖子.....
只要衣服遮不到的地方都抹上白色粉妝,阿浩看著廁所裡老張的開心模樣,就覺得很不是滋味。
回到自己的床邊,老張把大杯冰水一口氣喝掉,身體不自覺打了冷顫,他安詳的看看三位病友。
「各位好友,我準備好囉!」
老張上床躺下,謹慎的用手把衣服下擺整順整平,接著他深深吸一口氣,並且用比平常緩慢三倍的時間,把氣從口中慢慢,慢慢吐出來,吐氣的片刻他閉上雙眼。
既然遊戲已經開始,不如好好享受吧!
阿浩看著陳太太點頭擠出微笑,兩人走向老張的2床,一左一右移動病床,慎重將床挪到病房的正中間,擺放好頭朝窗腳朝門的方位,阿浩踩下輪子固定鎖。

站在床尾的陳太太看著一臉白皙,安靜無聲的老張,悲傷來得好突然,她衝向前抱著床上的老張哭了起來。
「嗚嗚嗚,老張!你怎麼先走了.....老張...」
陳太太這麼快入戲柯爺爺驚訝的讚嘆。

阿浩站在老張的身側,身體忽然僵硬跪下,默默地啜泣,阿浩緊抓老張的手,悲痛心情不停搓揉老張鬆弛的手背。
柯爺爺則是默默走到老張身邊,將自己溫熱的手放在老張胸膛上。
「老張啊,這一生你辛苦了」
原本強忍笑意的老張,聽見柯爺爺這句話竟然全身一陣酥麻,柯爺爺湊近老張臉旁,將心底的話告訴他。
「老張啊,我家人都不在身邊,謝謝你陪伴我一起渡過化療,陪我聊天,我已經好久沒有家人的感覺,謝謝你,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個孤單老人」
柯爺爺輕吻老張的額頭,表達自己的謝意。
陳太太從憂傷中坐起,她用親密的手滑過老張粗糙的臉頰。
「老張,這輩子我們沒有緣分,希望下輩子我們有緣,讓我再削水果給你吃」
陳太太牽起老張的手,親吻了一下,而老張的身體,確實像是失去生命控制般,對於在世的病友,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最後則是阿浩,他安靜地哭但淚水卻早已無法控制,
阿浩整張臉埋進老張的臂膀裡。
「每次都是你抽中我不怪你,只是你走了我真的好難過
我希望你不要死,我希望你好起來......我們可以一起玩離別的遊戲」

阿浩的淚水浸濕了老張整條手臂,他的白色粉妝被阿浩搓揉的一塌糊塗,
阿浩痛心的鬆開老張,而這個鬆手,老張彷如天人永別了,
一陣冰涼席捲全身,強忍許久的哀傷從眼角落下。
靜默的612病房,柯爺爺與陳太太還有阿浩痛心的繞行祈禱,
他們圍繞著老張的病床,祈禱逝去的老張,不再痛苦,一切祥和。
    START ZERO
    START ZERO
    一名熱愛烘焙的廣告導演, 我相信,故事讓人看見不同的人生視野, 得到勇氣,實現生活無限可能。 希望透過用心生活,把人生裡的細微,轉化為美好故事。 螢幕前的你,請多多給我回饋,讓我進步,寫出更多更好的故事與你分享。當然也非常歡迎小額贊助我的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