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送的芙莉蓮》-永生與否,我們仍在相遇,仍在離別,如同一朵繁星灑落的花,與我們相遇的瞬間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葬送的芙莉蓮》-永生與否,我們仍在相遇,仍在離別,如同一朵繁星灑落的花,與我們相遇的瞬間

 

《葬送的芙莉蓮》是我近日最喜歡的一部日本漫畫。這部作品帶我進入一個架空的奇幻世界,每個角色都如同繁星般閃爍,散發著獨特的光芒,而主角芙莉蓮,她的光芒特別璀璨,且散發著深沉的智慧和溫柔的情感。

 

這個世界充滿了絢麗魔法和各種魅惑的奇幻生物,但最美的奇蹟,莫過於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和羈絆。芙莉蓮與她的夥伴們組成了勇者隊伍,踏上了討伐的道路,彼此互助扶持,並成功歸來。

 

時光匆匆,五十年光陰飛逝,場景轉到討伐魔王五十年後-和平世代。芙莉蓮等人再次聚首,一齊欣賞著美麗的流星雨,卻在這個短暫無瑕的時刻裡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無常。

 

與芙莉蓮共同作戰的夥伴們,和身為長壽精靈族的她,種族不同。因壽命年限已到,接而離開芙莉蓮所在的世界。這一次,他們面對的不再是敵人的襲擊,而是時間的無情流逝,是友情、愛情、親情與別離的交織。

 

#談論生離死別是這本漫畫最重要的核心

 

《葬送的芙莉蓮》沒有像其他漫畫,不斷地闡述激情的夢想、豪情的戰鬥、壯烈的愛恨情仇。它以特殊且平淡的口吻,講述了人情、溫暖的這個故事,如此深入人心。

 

在存在主義的觀點中,生離死別不僅僅是生命的一部分,更是對個體存在的本質的挑戰。面對別離和死亡,個體被迫直面生命的終極意義和無常。在《葬送的芙莉蓮》中,角色們的遭遇和內心掙扎呼應著存在本質的思慮。他們不僅僅面對著友情的消逝和生命的無常,更在這一過程中找到了對生命的珍視和對自我存在的價值。

 

主角芙莉蓮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呈現了讀者難以察覺但又存在的部分自我,關於愛、溫柔、柔弱、脆弱的那個自己。她在走的旅程,亦是在幫助讀者完成那內心未解的遺憾之路。

 

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位個案(化名:小蓮)。她是一名好學的人,喜愛文學、哲學。或許她是有某種契機,才那麼踏入這些領域吧。

 

有一次的會談,她突然這樣說道:

 

「吳心理師,我真不知道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小蓮沮喪著說

 

我接著她問道:「最初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樣的呢?」

 

她不禁潸然淚下,接著說:「是三年前的時候,阿嬤常常病危送住院,主要都是我陪在她身邊。有一次她醒了,想向我交代後事,我下意識就打斷她的話,一直告訴她:『會好的、會好的!』結果沒想到,她隔天就在睡夢中離開了,好後悔也好自責……」

 

主角芙莉蓮參與夥伴葬禮的那一刻。從未感受到人類感情的芙莉蓮,最終在好友關上棺材的時刻,她大哭了。

 

#愛與道別

 

我覺得日本文化與華人文化非常地相像,壓抑、待人和善、報喜不報憂、難以直面表達……或許,也就是,如此複雜且細膩的情感,才會產生出如此感人肺腑的故事。

 

但我心中仍有一種期盼,即「別等到失去了,才瞭解到這是一種遺憾。」

 

人一生中要經歷許多生離死別。若能學著活在「當下」地珍惜每一刻事物;再對所愛好好地「道別」,或許,用此之姿可使人生更加圓滿及幸福。

 

"永生與否,我們仍在相遇,仍在離別,如同一朵繁星灑落的花,與我們相遇的瞬間"

 

#葬送的芙莉蓮 #愛 #感情 #親情 #愛情 #夢想 #生死離別 #星星 #當下 #幸福 #相遇 #愛 #道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