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自己也不知道的事,總會在某一刻爆發出來

2021/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我已經跟溫ㄤ結婚一段時間了,每年總會遇到親戚問「什麼時候要生啊」、「怎麼還不生啊」、「不要再避孕囉」等等諸如此類的話,也看著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生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介意,並沒有將那些話語放在心上,即便是我們夫妻兩做過檢查,發現一些問題後,開始採用中醫加上運動的方式在調理身體,我也都沒有感受到生育的壓力,將一切都以平常心來看待,雖然我也曾看著一條線大哭過,但後來決定先調整好身體再說,畢竟如果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也無法孕育一個新生命,對吧
直到昨天回到家......
「我要去洗澡了」溫ㄤ說
「不是要運動嗎?」我一邊在準備中藥,想著運動完就可以喝
「可是我好累喔,不想運動」溫ㄤ用著耍賴的聲音說著,邊脫掉上衣走進浴室
聽著水聲嘩啦嘩啦,此時我並沒有太多的情緒和感受
輪到我洗澡時,我卻在浴室大叫大哭了起來
當下我還不知道我的情緒是什麼,只覺得很煩
聽見我的尖叫聲,溫ㄤ趕緊衝進來
「怎麼了怎麼了?」
「你真的很煩!為什麼不去運動,還不讓我自己去運動」我邊哭邊說著
「我難得對一件事情這麼堅持,你為什麼不讓我去做......」
我這個人,平常真的沒什麼毅力,總是三分鐘熱度,可是溫ㄤ卻在我想堅持的時候,叫我不要做
冷靜下來之後,真正的原因慢慢在心裡浮現上來
前幾個月跟朋友去聚餐,有一個朋友抱著她剛出生的小孩跟我們說
「吼!你們真的不要太早生,照顧小孩超累的」
當下我只是笑笑的,心裡也沒有太多的想法
前幾天又跟那位朋友去吃飯,其他人在跟她的小孩玩
「真的不要太早生小孩,玩別人的就好」她對著其他友人說著
----------------------------------------
「原來是這件事,那我們以後不要跟他們吃飯了」溫ㄤ拍拍我安慰著
「為什麼別人生小孩很容易,我就生不出來」我終於說出真正讓我難過的原因了
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並不是一點也不在意,即便我在前幾天才說過
自己現在並不想要有小孩,想先努力工作賺錢
但此刻才發現自己不僅把話聽進去了,還一直放在心底的一個自己也不知道的地方
有時候自己也不知道的事,總會在某一刻爆發出來
不過我知道那位朋友並沒有惡意,她也只是說出自己內心的想法而已
而我也在情緒抒發之後,不再在意那些話語了
所以我還是會努力照顧好自己跟老公,讓我們都健健康康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