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叉人生觀察-001】擔心,是媽媽送給孩子最壞的禮物

2021/03/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擔心,是媽媽送給孩子最壞的禮物。」
活到接近不惑之年,我雖然完全不屬於人生勝利組,但至少知道要如何一步一腳印,慢慢地走向屬於自己的勝利。常看見身邊的人瘋狂抱怨生活,但該爭取的不出言要求,不該擔心的又拼命憂慮,明明可以採取行動,卻只知道坐困愁城——也許正因為原生家庭曾經送給我非常多的擔心,而那些擔心只會成為我無盡的壓力,讓我變得特別反其道而行,於是當聽到吳淡如說她是一個「天塌下來,也一定會想辦法頂回去的人」時,心靈也不禁為之震動。
沒錯!天塌下來,努力頂回去就是了;力氣不夠,趕緊搬救兵就對了。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當自己心存怨懟、滿懷妒恨,其實我們應該先關掉社群媒體,靜下心來好好思索一番:這些負面情緒究竟從何而來?有些人明明過得很幸福,卻往往只知道欣羨別人所擁有的,而忘了自己手裡掌握著許多人一輩子也拿不走的寶物。所以我總是告訴自己:可以羨慕,但不要變成嫉妒;可以擔心,但千萬別成為別人的負擔。
如果事情還沒發生,擔心它要幹嘛?踩穩腳下的每一步,喜樂過好每一天,遇上麻煩事就去解決它,爛事處理完就清空腦內硬碟,這樣的人生態度不僅是送給自己的珍寶,我相信,也將是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夫妻談心室 by夫妻純聊天
這裡有一對夫妻在純聊天,內容天南地北、縱橫古今、生冷不忌。   冠豪是曾獲得廣播金鐘獎的製作人,長期在精緻的聲音製作世界默默耕耘;立萍是資深文字工作者,譯有數十本日文書籍,同時身兼日文教學、雜誌編採等工作。兩人同時也擔任羅力的父母一職。   我們這對夫妻,總在忙碌又講究完美效率的工作綑綁下,壓抑著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